16

看過不少人分享歐華酒店的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餐廳,都讓我很心動。

和San的五周年紀念日還在想要安排來這裡用餐時就收到了歐華酒店主任的邀約,雖然遊了一趟日本心裡還是有想著

讓人期待的牛排晚餐。

1

位於民族東路及林森北路底的這家歐華酒店也是一家知名的飯店,有不少入住的外國遊客,氣派其實也不輸

位於東區的幾家知名飯店。

31

飯店的大廳舒適的燈光和沙發區有不少旅遊的資訊,連住在台北的我都忍不住拿了幾本沒看過的旅遊資訊。

26

低調的地中海牛排餐廳就位於1樓的,早上提供早餐,而午間和晚間就提供各式的排餐和頂級的老饕牛排。

餐廳使用的是美國牛肉認證的頂級自然牛,經由乾、濕式熟成並精選了肋眼、菲力、上蓋老饕牛排等頂級

的部位作為餐廳裡面精選的餐點,即使不吃牛的話餐廳也有提供了3-4款非牛排的主餐,不能錯過的是主廚

特製的套餐組合從麵包、前菜、沙拉、湯品、甜點、飲品等,絕對能感受到饗宴的當下。

25

這次要品嚐的是美國杉河谷濕式熟成50天頂級肋眼牛排(2人份) 盎司並搭配了套餐組合。

前菜、沙拉、湯品、甜點會隨著季節更換菜色,即使下次再訪也可以有一些不同變化的新菜色,對於念舊的

老饕來說還是需要一點刺激的新變化,XD!

27

餐廳的裝潢雖然稱不上超華麗,卻有一種舒適的自在感,桌子與鄰桌都有一定的距離,即使談話之間也可以

很輕鬆自在,白色的桌巾搭配木質的椅子讓人有一種很復古的牛排餐廳的低調奢華。

28 

餐廳也有幾區是半開放式的包廂,商務、家庭、各種聚會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突然讓我想要推薦我的BOSS,下次就來這裡尾牙好了,XD!

2

 餐廳內除了付費的礦泉水外也有提供一般的開水。

3

華麗餐前麵包約有4-5種麵包,其中前方的波菜、胡蘿蔔麵包是使用了有機栽種的蔬菜製作而成,另外有兩款

法國麵包、可頌、培根卷。

24

麵包也另外搭配了三種醬料(油醋、豆泥醬、橄欖醬)、無鹽奶油

5

酥炸軟殼蟹 (前菜)

4

酥炸軟殼蟹是我幫San選的前菜,炸衣是薄透的粉皮可以吃到香味四溢的軟蟹殼和帶著鮮味的肉質,底下另

外搭配了西芹蘋果沙拉搭配著吃可以降低油炸物給人的油膩感。

6

白花椰菜奶酪 (前菜)

7

送上桌的時候盤子是冰過的盛裝容器,算是一到冷的開胃前菜,擺盤超美的,白色的乳酪醬加上檸檬醬點綴

再擺放上高貴的海膽,西式結合了日式風,看似濃湯的奶酪吃起來有一點凝固奘的綿密感,放到嘴裡就融化了

濃郁的味道卻留在嘴中,檸檬醬增加了奶酪的清爽感,搭配著海膽一起吃有一種幸福感喔!

9

白松露油洋芋湯 (湯品)

8

 右上角的是松露油,綠綠的是蝦夷蔥,底下在加上黑胡椒和紅椒粉點綴,中間加入了一塊酥炸的多利魚,

蝦夷蔥光聽名字好像是帶有蝦味的蔥吼,其實是只比較細小的蔥,品種比較特別,而這個洋芋濃湯是我喝過

很棒的濃湯耶!喝起來很濃稠,奶香和洋芋的搭配非常微妙,感覺像是整顆馬鈴薯打成汁與奶油濃湯融合在

一起,搭著松露油的香氣,整個味道更提昇。

10

焗烤起司洋蔥湯 (湯品)

而我點的焗烤起司洋蔥湯是西餐裡面的經典款,洋蔥湯上面放上了一塊法國麵包加上起司下去焗烤,麵包

吸著洋蔥湯可是非常燙口,洋蔥湯的味道不會過甜,對於重口味的我,味道算剛剛好。

11

歐華經典凱薩沙拉 (沙拉)

主廚特製的凱薩醬也是這裡經典的沙拉,上層在刨上帕馬森起司片,上頭點綴得是鮭魚鬆,附上了香酥的起酥棒。

12

藍紋乳酪比利時萵苣沙拉 (沙拉)

比利時萵苣還算是我第一次吃到的蔬菜,另外也加上了蘋果絲和幾種時蔬,搭配上了第戎芥末油醋汁,是比較偏

酸的油醋醬,另外加上了核果和藍紋乳酪,可以先嚐試看看外國人心中的美味藍紋乳酪,再和醬汁拌再一起

San本身不愛油醋醬的味道,我倒覺得酸酸的油醋醬很開胃,藍紋乳酪可以降低芥末油醋汁的嗆味,算是很特別

的一道沙拉。

30

等待主餐的來臨時附上了三種牛排佐鹽,從左至右為海鹽、芥末子醬、玫瑰鹽

13

美國杉河谷濕式熟成50天頂級肋眼牛排 (2人份) NT3200

14

 配菜是洋芋泥和兩種炒過的菇類佐牛肉原汁

15

我選的是三分熟,看過了幾篇文章推薦三分熟,50天的濕式熟成牛排選擇三分熟是最棒的口感,加上烤盤

有一點溫度,S行磁盤及特製的鑄鐵保溫是歐華地中海牛排餐廳很大的賣點,看到這個鑄鐵和一般盛裝牛排

的容器有一點不一樣,12盎司的牛肋眼適合兩個人品嚐。

16

最上頭兩塊就是俗稱得上蓋肉也是老饕牛排,肋眼中牛肉的味道最重也是最好吃的部位,我在茹絲葵吃過一次

對他印象非常深刻,而三分熟的肋眼帶著紅色的肉質卻沒有血水,是非常讓人稱讚的熟成牛排,搭配上海鹽是

我最喜歡的味道可以帶出牛肉的香氣,芥末子醬的味道比較重一些,而更特別的是我喜歡這裡的牛肉原汁,味

到是很濃稠的牛肉醬帶著回甘的香氣,很讓我喜歡,建議可以吃原味→佐鹽→牛肉原汁的順序品嚐。

17

細緻的洋芋泥吃起來很綿密,特別讓人讚賞的是沒有像茹絲葵的奶味這麼重也沒有浮一層牛油讓人害怕。

這裡的洋芋泥吃起來比較清爽一些,搭著牛排一起吃除了增加飽足感以外,味道也非常棒。

炒過的綜合野菇味道比較簡單一些,只有簡單的調味,卻不失菇類原本的原味。

20

法式香橙煎餅 杜瓦黑櫻桃酒醬 草莓冰淇淋 (甜點)

21  

一聽道名字就很想選這款,但我更期待的是桌邊秀,其實沒有啦!

法式的煎餅淋上了香橙醬,裡面還有水果的夾層,搭配上了野莓冰淇淋和新鮮綜合梅果,特別的是上層很像果

凍得則是杜瓦黑櫻桃酒醬,其中有一個很像葡萄的其實是黑櫻桃的果實,浸漬酒香味融在黑櫻桃裡,剛好被幼

幼班的San吃到,實在太可惜了,他說酒味很重,但如果是我吃到我一定會很愛,

22

法芙納香蕉熱巧克力塔 紅醋栗 芒果雪酪 (甜點)

而我點得這款看似簡單,卻是爆漿的法芙納熔岩巧克力蛋糕,口感比較紮實一些,比較像布朗尼的口感,苦甜

的熱巧克力塔搭配上紅醋栗和帶著焦糖的香蕉,比較特別的是我第一次覺得芒果雪酪的味道竟然和巧克力也這

麼搭,芒果雪酪底下還使用了卡士達醬固定,和搭配了有一點類似麥片的餅乾,小小一個巧克力塔美中不足的

是幾口就吃完了,有一種好像不太夠的感覺,因為實在太美味的甜點了。

18

熱紅茶 (飲品)

附餐可以選擇熱紅茶、咖啡、拿鐵,另外還搭配了兩種巧克力,實在太甜蜜了。

19

熱拿鐵 (飲品)

23

這天的晚餐很棒喔!地中海牛排餐廳的氣氛不錯,除了無法避免的小朋友的吵鬧聲以外,晚餐用餐的客人不少

從前菜、沙拉、湯品和主餐到甜點表現都很不錯,正好符合我這種喜歡有多種組合的鳥胃族,可以細細品嚐,

輕鬆的享受,最重要的是能和最重要的人一起享受這頓晚餐,也大大提升了晚餐的氣氛,這裡實在不太適合吵鬧

的聚會,所以如果有來這裡用餐的話,一起享受一下美味的晚餐,放低音量,我想會是很不一樣很棒的時刻。

而我漸漸的愛上了這樣的感覺,喜歡特別的而不追求名氣與華麗的實在感,我想這裡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店家資訊:

地中海牛排館(歐華酒店)

官網:http://www.rivierataipei.com/

電話:02-2585325884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