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新婚人妻Maruko是一個很愛料理的人,只是很少分享我的料理文,一來是因為還在學習料理的我很怕手忙腳亂

摔壞了我吃飯的工具,二來是怕弄髒它,有沒有這麼愛我的相機啊!不過我還是很愛料理,做料理其實並不是很

難,只要多看、多學、然後去想一下要怎麼搭配,老公滿意我也吃得開心!這一次和三風麵館合作的兩款系列的

麵條都很讓我喜歡,當然我做的都只是料理懶人包,如何運用手邊隨手可得的醬料與食材完成料理大概是我下廚

喜歡做的事!

 無標題

 這次嘗試的兩款麵條一種是藍藻麵、另一款則是西施麵!

無標題

包裝的後方除了有成份標示以外,還有烹煮祕訣與保存方法!而綠藻麵本身為全素食品!另外一款西施麵也

就是蕎麥麵。而究竟為何要稱作西施麵,我也覺得這個名稱還蠻特別的。不過這兩款麵條皆標榜無添加人工

色素及防腐劑。

無標題

藍藻麵 淨重340g,總共有五份的包裝,而這個藍藻麵聞起來是沒有特別的味道,大概就是有一點像綠色的葉

子味,麵條的顏色來自天然的原料,開封後需放入冰箱冷藏,並儘早食用完畢。而以San的食量大概需要兩綑

麵條才夠,女生的話大概就一份就好。

無標題

來看看我準備的第一款涼麵的配料,夏天來吃一下涼麵總是非常清爽,我準備了材料如下:

食材:

野菇一包

青江菜二份

麵條二份

雞蛋二個

調味料:(DAISO大創購入)

昆布醬油:水 3:1

梅子鰹魚拌飯海苔

無標題

我這天做的是冷麵,我個人喜愛偏硬的口感,建議煮5-7分鐘,我個人選擇了5分鐘起鍋。

無標題

另外就是把野菇先炒一炒入味。

無標題

炒野菇的話是老公最愛吃的一樣配料,先將蒜片爆香以後放入野菇炒軟再加入調和過的和風醬油煮到入味即可。

無標題

煮好的麵條一定要冰鎮一下才會比較Q一些。

無標題

 另外再把青菜一起燙一燙也冰鎮一下,不然菜很容易就會變色。

無標題

和風野菇溫泉蛋冷麵

在這個之前我煮了溫泉蛋也很簡單,只要在雞蛋較厚的底端先打一個氣孔,然後水滾後再將

雞蛋放入,約煮6分鐘就起鍋就完成了溫泉蛋,看看這一道冷麵是不是很可口勒!自己覺得

有80分賣相,當然市售的醬油對於小成員的我和San而言,不用一瓶醬油、味淋、糖、水等

各種醬料,只需要一瓶和風醬油也能做出和餐廳等級一樣的美味,而水3份:和風醬油1份是

我調過很多次以後最適中的比例,夏天看到這個冷麵也突然清涼了起來。

老實說我想像著藍藻的味道,其實也沒有很厚重的味道,大概是醬汁的味道搭配上麵條,就覺得還有Q勁,特

別的是這個麵條的麵感非常緊實,不會一咬下去就糊掉。沒幾口我們就吃光光了。自己在家煮麵又清爽低油,

又實惠,是說這一份的成本也不到50元,也可以算是銅板美食拉!

最後來看看我煮的溫泉蛋!其實很成功耶!反正就是喜歡吃沒有熟又有一點熟的感覺!泡在和風醬汁裡,自己

覺得和餐廳賣的一樣而已,哈哈!

無標題

第二次來做個西施麵的涼麵吧!平常的麵條頂多拿來煮成湯麵,而三風麵館的麵條因為比較厚食,煮起來以後不

會軟爛,其實很適合拿做涼麵。

蕎麥和風沾麵

食材:

雞蛋一個

洋蔥1/4個

小黃瓜1/4個

蔥花、辣椒少許

西施麵條一人份

調味料:

和風醬油

無標題

西施麵大概下水煮四分鐘即馬上起鍋,放下去麵條時記得先攪拌一下,以免黏在鍋底。

無標題

浸泡冰水約3分鐘

無標題

把所有的材料都堆疊起來,看起來就是好吃的涼麵拉!西施麵條比藍藻麵還要再硬Q一些,我個人更喜歡這款

全麥麵條,而且吃起來還會有一點全麥的香味。

無標題

第三款要來做的梅汁番茄涼麵更簡單,這次我多準備了炒香的芝麻,可以增加風味。

梅汁則是之前帶回來的天香梅汁,沒想到竟然非常搭配。

無標題

 梅汁番茄黃瓜冷麵

無標題

把所有的材料都切成丁狀,將煮好的西施麵先用冰水冰鎮以後,倒入梅汁先辦一半,這樣麵條會比較入味,最

後上面在適量的撒上番茄、小黃瓜和芝麻,夏天吃這一位不僅熱量低還有飽食感,也非常清爽。

無標題

黃金蛋雞肉壽喜燒冷麵

食材:

雞柳

雞蛋兩顆

藍藻麵二份

芝麻少許

洋蔥1/4

調味料:

壽喜燒醬

製作方法:

1.先將雞柳加入醬油與香油醃製一晚,起油鍋煎熟即可。

2.黃金蛋製作方法是在雞蛋底打一個氣孔,水滾以後加入一杯冷水就將雞蛋放入用大火再煮五分鐘,撈起後

   冰鎮,再泡入調和的和風醬中,如果要節省醬汁的用量,可以放入塑膠袋中,這樣也比較容易浸泡的醬汁約一碗。

3.醬汁準備:將洋蔥炒過以後再加入1:3比例的水和壽喜燒醬。

而小黃瓜最後沒有派上用場。

無標題

 將所有的配料都準備好以後再淋上壽喜燒醬就完成了,有雞肉感覺更豐富一些,加上一點辣加絲除了配色以外,

也可以提升風味,市售的醬汁對現代的人來說是很方面的方便料理,搭配上這款比較厚粗的麵條,煮起來不軟爛,

綠色的藍藻食用起來營養更加分。

 

這次嚐試的這兩款麵條我都還蠻喜歡的,我不太喜歡買是受的麵條,一般的都太細扁,而這兩款麵條單價雖然比較

高一些,也更為實在,煮涼麵也方便不少,第一次用麵條製做涼麵覺得還蠻不錯的,有空再來試試別款製作方法吧!

 

三風麵館
官網:www.shanfeng.com.tw
 
 
訂購資訊:
d67000b5 

(原圖取自官網)

 

10365511_1008342605849653_2670310280549315729_o  

優惠:點入發送網圖片,月月免費送【三風麵館】藍藻麵+西施麵(共四包)!(每月好禮不定期更換)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