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無標題

炎熱的夏天,無時無刻都需要清涼一下。最近常看到不少迪化街商圈新的思維,新世代的文青風進入了老式

建築的商場,除了日本人愛來逛以外,也順便可以感受一下不同的台灣氣息。而這次要介紹的這家夏樹甜品

引起了我的一點興趣,其實我個人是不敢吃杏仁的,大部份的原因是不愛杏仁不自然的香味,在食安風暴過

了以後,不少店家也開始注重這個部份,少了不自然的香味,我對他的可進性變提升了。要前往的路上San

還問我,你不是不敢吃杏仁嗎?嘗試新的事物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新的生活。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無標題

夏樹甜品這家店好像之前有一點點印象,卻不是那麼深刻,有一部份的原因大概就是我本身不愛杏仁,所以

根本不會想要注意他。如果從民生東路過來要進入迪化街的話,他其實不再迪化街主要的商圈裡,比較靠近

後段涼州街,我和San走了好大一段路才走到,一度還走錯邊,哈哈~ 

無標題

門口掛著兩個垂布寫著涼和冰,夏天光看到這兩個字就覺得很清涼,雖然在比較後段的地方,也有不少人會騎

腳踏車或走路來喝碗甜湯,我正喜愛著這股復古甜品的現代風。

無標題

和一般的冰店沒有太大的差別,就是先走到冰櫃前面點餐,結完帳在自己找位置坐好,等待店員送來。

店的雖然是開放空間,不過也是有開冷氣,而戶外空間就是自然風了。

無標題

這裡也有外賣的杏仁奶、薏仁漿或白木耳露。

無標題

可自行搭配的配料就在冷藏櫃中,注入產地名稱的配料好像有比較厲害一些。另外也有一些比較特別少見的配料

如木耳、蘆薈、燕麥等。

無標題

吃完冰逛了一下迪化街的商店還不少日本旅客,所以MENU就很國際化。

無標題  

有圖片的MENU點起餐來就輕鬆許多。除了杏仁雪花冰以外也有特別的杏仁豆腐和杏仁燒,都是會想要嘗試一下

的產品。

無標題

桌上也有免費的旅遊手冊可以免費索取。還有附近店家的刊物。

無標題

戶外的座位區其實看起來還蠻清涼的。

無標題

室內的空間並不是很大,不過木製的桌子和復古的竹藤椅還蠻可愛的。

無標題

而這樣簡單的桌子,也有著不簡單的古早味。

無標題

商品名稱當然也要做一塊看板,可以一目了然。

無標題

杏仁豆花(自選一種配料) NT45

無標題

店內搭配的是比較傳統的紅豆與花生配料,我和San不愛豆,就隨口問了店員是否更換配料,所以就自選了杏仁

蒟蒻,而豆花也是杏仁口味的喔!我這天真的是超大突破,從不敢吃杏仁到點了這麼多款杏仁口味的產品。

這個杏仁豆花很綿,杏仁味沒有很重,糖水也不會太甜,QQ的杏仁蒟蒻一整晚的搭配在用這個有一點懷舊的瓷

碗盛裝,真的很有味道。 

無標題

杏仁雪花豆腐冰 NT85 (杏仁冰+杏仁豆腐+自選兩種配料)

無標題

這個招牌一定要點一下啊!杏仁雪花冰的杏仁香味是比較重一些,不知道是不是有加了杏仁露,上面還撒上了

小顆的杏仁粒,單吃著個杏仁冰還蠻清爽涼快的。有些冰也不知道為何會越吃越渴,不過這款杏仁雪花冰我個

人還蠻喜歡的。

無標題

我加了少見的白木耳,就因為上面有寫美顏白木耳,腦波超弱的。不過白木耳真的對女生還不錯拉!

另外雖然San沒有加入我的點餐行列,我還是幫她選了他愛的地瓜圓。兩種配料搭配著杏仁雪花冰一起吃

適合的。

無標題

而底下還有一大塊杏仁豆腐,其實這一塊只是一個部份拉!其實他還蠻大一塊的。綿綿的白嫩杏仁豆腐,我想

是女生都會喜歡他,而這幾款商品大概除了雪花冰的杏仁香味比較重以外,杏仁豆腐和杏仁豆花就沒有那個我

不愛的香味。

無標題

吃完豆腐冰就慢慢逛回原本走來的路,來的時候其實有一點餓,看到幾家想逛的店都一直先略過。

這家店經過的時候就有很濃的芒果香,原來主人正在煮芒果醬,裡面也有在賣各種水果,而愛文芒

果一顆竟然要幾霸摳,有一種很貴的感覺,哈哈!

無標題

另外也有一些文創市集或賣小東西的店家。

無標題

當然也缺少不了這樣特別的傳統商店,這裡有不少托盤我都好喜歡喔!我根本就是一個托盤控!只是忍住沒買!

其實現在還想著它們。

最近吃了兩家懷舊點心的現代風,我倒覺得這樣傳統的台灣文化要保留下來,也許也會是另一種不一樣的創新。

Klook.com

 

夏樹甜品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0號

電話:02-25536580

營業時間:AM10:30-PM6:30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