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專賣店。中和環球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民有街9號1樓

電話:02-22255082

 

印象中記憶裡得哪碗烏龍麵是來自土三寒六,2006年在東區開了一家專賣烏龍麵的專賣店

 

至今已有近九年的光陰,那時候在台灣並沒有這樣專賣烏龍麵的店家,長廊的吧台,提供

各種炸物,點了一碗烏龍麵,自取的炸物,這是我對土三寒六的印象,裝潢過幾次的土三

寒六位置依舊在復興南路的巷子中,卻有了不一樣的面貌,近幾年雖然從日本登台的拉麵

與烏龍麵平凡,土三寒六仍在同一個地點開了第二家分店,雖然沒有日本登台的光環,來

自日本的社長,傳承來自日本香川縣讚岐烏龍麵製麵技術,不管食材與品質還是有一定的

堅持,而這次來訪,卻讓我對土三寒六有了新的感動。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我來到的這家土三寒六是位於中和環球對面民有街的小巷弄中,這一家土三寒六在中和已開

業了一年,中和環球店為加盟店,儘管是加盟店品管仍非常的嚴謹。


門口右側則是每天製作烏龍麵的擀麵室。

    
一走進店裡,熱情的歡迎聲,馬上感受到。

不管在點餐或介紹餐點上,店員都非常有勁也非常親切,屋簷的半開放式廚房區是製作麵食與

餐點的廚房,右側的長廊則是用餐區,牆上的日式掛畫看似平凡卻是經過社長認真挑選的堅持。


來的時候正逢用餐的巔峰時間,而在這個等候區剛好可以參考一下等等想要吃的餐點。

牆上的祈福牌則是去年度舉辦浴衣活動的紀念,今年應該也會舉辦喔!


用餐的座位是以2-4人的座位區,也可以活動合併更多人的座位區。


另外有一區包廂則有提供服務鈴,非常貼心。


一入做店員貼心的送上了熱茶,另外也有免費供應的冰紅茶可以自取。


非常多樣化組合的烏龍麵實在非常難讓人下手,每一種都讓我非常有興趣,可惜就是胃不

夠爭氣。

如果第一次來的話可以選擇日本傳統的風味,以和風原味的湯頭搭配炸蝦、豆皮、牛肉煮

月見蛋都是非常正統的烏龍麵風味,如果喜歡豐富一點的則可選擇元氣推薦,搭配烏龍麵

的配料則是非常多種,也有附上一支明太子雞翅與炸雞的邪惡組合,美味創作則是搭配了

辛味增或咖哩風味的湯頭,夏天的話來一份涼麵也不錯。單價大約在190-290元左右。


各種熬製湯頭的配料也來自日本的原產地,而這家土三寒六也是經由日本香川縣政府在台認

定讚岐大使館,另外如果想要多加配料的話也可以在另外單點。


很飽的組合還可以另外加購套餐,組合非常的多樣化,當然如果想要每一種都吃到的話,定食

則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是多人來用餐的話,也可以點一下單品炸物,不可錯過的就是熱門的炸雞塊和炸豆腐都

是店內的人氣招牌。


而烏龍麵的湯頭也可以自選,想要湯頭濃一點或者淡以點,要不要加青蔥都可以客製化。


+120元的炸雞與飲料組合其實大概就是送飲料的概念,因為炸雞單點也是120元,雖然炸雞

點餐完後過沒三分鐘就上桌了,不過可是熱的燙口。


使用雞腿肉部位的炸雞帶著一塊酥炸的雞皮,薄脆的炸粉鎖住了肉汁,即使不沾醬也是非常

好吃。


釜玉明太子乾烏龍 (小) NT190


這個創意的烏龍麵是我第一個看到就很想點的,加了明太子、生蛋黃、起司粉、青蔥、麵酥

奶油塊,邪惡指數破錶,建議要快速攪拌,Q彈的麵條非常有咬勁,搭配上麵酥的烏龍麵每

一口吃起來都是咔滋咔滋的,起司粉與明太子交錯的味道,帶有一點辣勁,又不會太膩口,

滑嫩的蛋黃和所有的配料融合在一起,美味度100%。有一種後只指點小的,因為實在太好

吃了。


明太子雞翅 NT140


去骨的雞翅包入了調味過明太子,有著青蔥的香與明太子的一點辣勁,會想要來一杯啤酒。


炸豆腐 (小) NT80


看似一般的炸豆腐,也是試過非常多家豆腐選擇的品種,簡單的淋上甜甜醬汁,有如豆花般

細緻的豆腐豆香味非常十足,炸粉雖然厚了些,卻不油膩,難怪是店內的人氣招牌。


起司可樂餅 NT60


即使有一點飽了,可樂餅還是很好吃耶!綿密的洋芋泥包上了滑嫩的起司,咔滋咔姿的炸粉

加分不少。


明太子玉子燒 NT180


現做的玉子燒需要等待15-20分,果然是非常值得的等待,玉子燒的層次比一般的來的厚一些,

明太子沙拉淋在上層有一點邪惡,軟嫩的玉子燒咬著還有湯汁加分不少,不過如果是原味的蛋香

氣應該會更夠。


竹輪海老天婦羅烏龍麵加豆皮 (小) NT250


厚實的竹輪雖然泡在湯裡,切成三等份的竹輪還是非常有份量,魚漿的鮮味非常夠,咬起來

很Q彈,很推薦的一款炸物。


海老天婦羅裡面有一隻蝦子,老實說不輸給賣天丼的專賣店,新鮮的蝦子包覆著麵衣,即使

被湯泡的有點軟,吸附著和風湯汁的炸蝦還是很好吃,我們選了濃的和風醬汁,會比較鹹一

些,我倒覺得還好,更讓人意外的是我很不愛點湯烏龍,因為常常等我拍完麵條就會有一點

過軟,結果這款烏龍麵等我拍完吃起來還是很Q耶!


大福冰淇淋 NT80


即使是吃烏龍麵還是要有甜點才完美,包上香草冰淇淋的麻糬大福,外層淋上了黑糖撒上了

黃豆粉冰冰涼涼的真好吃。


這一天午餐真是大大滿足,兩款烏龍麵都很不錯,而我更愛的是炸雞,而我印象中的那碗烏龍麵

好像有了一點點不一樣,隨著日本登台的平價烏龍麵風吹起,土三寒六的魅力還是無法擋,對於

來自日本的社長而言,價格雖然高一些,用料好一點,才能抓住客人的心,而這家駐店的店長與

工作同仁與客人的互動讓我多了一份親切感,吃美食也吃感情,是一個讓人記憶深刻的午餐時光。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