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 style="color:purple;">這裡,謝謝! http://www.maruko.tw/

金子半之助 天丼專門店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近幾年雪片般飛來的登台美食真讓人追不完,這也住在台灣幸福的一件事!2013年第一次前往東京,我就把金子半之助

 

安排到了我初訪東京的行程中,對我而言在日本只要一餐不超過¥1000,都還算便宜,而當時一碗天丼只要¥880元的價

格,竟然有一整尾的穴子,連日本人都甘願排隊來吃,在日本的旅行中只要看到日本人願意排隊的店一定不要錯過,因

為可能很厲害。哈哈~ 知道金子半之助要登台,大概是我近期內最有興趣的一個登台美食,因為夠有名氣。名氣也夠

響亮。

延伸閱讀:【Maruko夏遊東京初體驗】日本橋百元超值天丼‧金子半之助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11月10日在微風台北車站2F開幕的金子半之助更是最有話題性的一家餐廳,當天前100名可以以一元或者一折等折扣

吃到一碗天丼更是話題性十足,可惜我第一天睡過頭,所以就沒來拉!昨天看到網路上在官網沒有公佈的優惠,又讓

我有了一點動力,一大早九點半就來到了微風台北車站,等待著2樓的店家營業。


聳動的廣告宣傳是如此沒錯,日本東京必吃排隊名店。

金子半之助從日本橋本店到近期在吉祥四也有了分店,價格也從¥880元漲到了¥950元,

其實還是蠻便宜的,不過以兩地的消費水準而言,其實在台灣只要超過300元一餐,荷包都會有一點緊縮,但頂著日本

登台的光環,還是吸引了不少人來嚐鮮。


10點就開始營業的2樓店舖,第一場幾乎可以容納近50名的客人,不過為了要分散流量,也是安排陸續進場。


而餐廳內除了吧台的位置,大部分是四個人的座位,我前面二位客人就被詢問是否願意與其他客人併桌。


讓我有一點動力的就是這個連官網都沒有公佈的優惠,從11/11-11/14每日前五十名,可以享有丼飯優惠,

大概有將近78折的優惠。


而我好幸運的領到了27號的號碼牌,大約從開店前10分鐘會開始發放號碼牌,大概是第一輪進到店內用餐的客人幾乎

都可以享有優惠,不過用完餐出來其實排隊的人更多,這個話題美食真的是非常吸引人。


ㄧ進到餐廳裡就是吧台座位區,廚房則是圍繞著吧台,三個炸物區的師傅,另外則是負責擺上炸物、淋醬與出餐的師傅,

每一個人專門負責一個位置,這也是日本店家的堅持,希望能將著個美味原汁原味地呈現。


 


站在廚房的幾乎是台灣人,另外則是有兩位日本指導人員。


每一米飯都是經過精準秤重,淋上醬汁再放上炸物,在炸物上再淋上醬汁,不足的地方會用刷子在刷上醬汁。


多人座位區的位置是面對北車站的廣場,這一區座位隱密性還不錯,不過一想到要和其他人併桌,還是會有一點失望。


 


丼飯的種類共有三種,價格從NT300-390,桌上則有漬物可自行取用,並提供黑豆茶。可另外加點味增湯或飲品。


炸物的吃法我倒在日本本店沒有學習到,今天就來嚐試看看。可以先吃穴子和大蝦,另外就是搭配著從日本原汁原味

呈現的醬汁,這也是這碗丼飯的靈魂,最後再把半熟的玉子弄破,將米飯拌著蛋汁一起吃。


桌上擺著茶杯裡有三顆黑豆,會由服務人員隨入座以後加入熱茶,一旁的小碟子則是可以自行取用漬物的盤子。


可以自行取用的漬物是蘿蔔乾與薑片。


這三種的搭配其實都有解膩的效果。


江戶前天丼 NT390 (特價NT300) +10%


醬汁是空運來台的以外,海鮮則是嚴選築地海鮮產地直送。米飯則是使用台灣的台梗九號米。炸物有一整隻穴子、兩隻炸蝦

一塊花枝、一顆炸半熟蛋、炸海苔和四季豆。


這一碗丼飯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這隻一超出碗的穴子,非常的霸氣。


第一口就對穴子有一點失望,炸粉有一點太厚,吃起來有一點膩,這個炸物特別的還有一個地方是使用日本純正的胡麻

油調合,但炸起來的顏色卻是沒有那麼深,穴子的魚肉被厚厚的炸粉給覆蓋有一點可惜。


炸蝦還蠻大隻的,醬汁的味道是還不錯,但蝦子吃起來有一點乾。


更可惜的就是這個花枝,這個花枝最特別的就是在它切塊卻沒有切段,花枝的肉不夠厚,吃起來沒有什麼口感。


唯一比較加分的就是這個半熟蛋拌上淋上微甜醬汁的白飯還不錯,炸海苔是唯一最不膩的一款炸物。


不能減量的白飯,吃起來太乾,雖然是使用台梗九號米,不過米飯卻不飽滿黏性也不夠,以至於我沒吃幾口。

老實說我其實有一點失望,比較後還是會有一點差別,大概就是在日本吃過之後才登台的店家大概就會有一點比較性,

連在古亭吃的すき家照片也是被我塵封了,畢竟CP值還是有所差別,加上每次覺得要收一成服務費就有一點不開心,趁

著優惠的時候來嚐鮮,想回味一下,竟然有一點失望了。用餐的時候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隔壁比我晚來的客人竟然比我

先拿到和我相同的丼飯。


離開的時候排隊人潮不減。


而如果要來這裡用餐的話,目前的排隊動線則是在1樓葡吉外賣區的旁邊樓梯。


金子半之助的丼飯的確非常吸引人,這也是當初日本行選擇它的原因,畢竟我本人愛便宜又大碗的美食,不過這是無法比

較的1000元的幣值,即使是不用飛出國的登台美食,在台灣能夠偶爾享受一下,我還是寧可選擇下次前往東京時再訪。

 

而我會不會再追登台美食,自己也開始有了遲疑。只是會讓我更能夠體認一定要再去日本吃一次一風堂或者麵屋武藏等等

的在台美食,不少人都覺得還是當地比較好吃,當然並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大概就跟大多數的人覺得,台灣在地小吃

還是要在台灣比較好吃的道理是一樣的,但偶爾想吃的時候,無法立即奔向東京,還是會想念這個味道。

 

店家資訊:

金子半之助 天丼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網:http://kaneko-hannosuke.com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