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 style="color:purple;">這裡,謝謝! http://www.maruko.tw/

店家資訊:世界的山將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0號1樓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Maruko喜歡和日本有關的事物,對我而言是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事物,隨然沒有辦法常常到日本旅行

 

卻能時常接收到新的訊息與新的事物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隨著拉麵的旋風之後,日本最好吃的丼飯

名古屋炸雞翅、大阪炸串也隨後登台,果然這個旋風無人能擋,事實上我還是忠於這樣的美食。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11/28下午參加了一場活動結束以後,我就來排隊了,當時是五點左右,前面早就已經有30人以上,

店家目前是接受電話預約,也可以現場等候,不過不管是內用或者外帶都需要依序排隊等候順序。

當天大概排了一小時半左右,在我的排隊人生裡面應該還算快的。


名古屋最具有代表的景點就是合掌村和立山黑部,隨著廉航的開通,到名古屋不再是遙不可及或者貴到

不行的旅遊行程,而這家來名古屋的夢幻雞翅在日本可是有70家分店以上,近幾年也在海外擴展了分店。


這個鳥男是世界的山將的人物,腳上竟然是雞腳,大概就會知道這家店是以雞料理作為代表。

店家嚴選用了來自台灣的雞肉廠商,雞翅要好吃的關鍵,在於雞的飼養天數,而店家使用的雞

則是成長於30天的嫩雞,雞翅的油脂比較少一些,即使不裹粉直接油炸,撒上自家的特製沾醬

也能品嚐到雞翅的美味。


一進到店內,牆壁上有一個名古屋週邊的地圖,以當地產物作為主題,有我喜歡的風格。


餐廳內的座位還蠻舒適的,不會因為人數的關係硬要拆成兩人兩人的座位,以木製的裝潢作為區隔,另外

也有B1的和式座位與用餐區,足足有100多個位置。


我來用餐這天剛好坐在靠廚房的這個四人座位區,廚房的人手不少,不過也許是第一天開幕,有一點混亂。

出餐與作業流程都需要在調整與改善。


桌上有一個雞骨頭的缸桶,會做這麼大應該是有人把它丟滿過,猜的。桌上有服務鈴,想好餐點以後

就可以按服務鈴請人員來點餐,另外桌上另外有調味鹽、醬油、醋等。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第一頁則是店內的招牌,也就是不會被炸到的品項。


另外也有賣牛腸鍋,我只知道牛腸鍋在博多很有名,名古屋也有特色的牛腸鍋喔!


小菜、沙拉類的選項


 


 


如果擔心吃不飽的話,也有飯類和麵類的選項,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白飯套餐,可以搭配

主食。


來到這裡點家推薦一定要點一杯啤酒搭配雞翅才對味。(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也可以嚐嚐看名古屋的特色咖哩,看到數量限定就會想要來一份。


筷子的紙套上,還有漫畫可以欣賞,等待的同時就應該先來一杯啤酒。


Asahi生啤酒 NT120 & 可爾必思 NT80


夢幻雞翅 NT150


一份雞翅以五支為一組,沒有裹粉直接下鍋油炸再淋上了特製的醬汁和胡椒鹽。


胡椒鹽撒的不少,口味是屬於比較重一點,如果沒有搭配飲品的話,感覺就是不對味。


外層非常的酥,裡層的雞肉還蠻嫩的,很適合愛啃雞翅的人,雖然沒有前面小雞腿那節,不過我可是連

最後面那節都可以啃的很乾淨,如果像這樣炸的很酥的話,其實超級好吃。


特調風味雞翅 NT130


這款也是店內的招牌黑雞翅,以獨特的醬料先醃過再油炸,吮指指數100%,外層的秘醬不會太鹹,

帶有一點甜甜的味噌醬,裡面依然保持這鮮嫩的雞肉,這可以想像一個人可以吃上50支,雖然價格和

日本販售的價格有高一些,大概是價差是50元銅板左右,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拉!重點是一定要搭

啤酒或者氣泡飲,除了雞翅本身口味比較重一些,暢飲啤酒這個環節不可少。


名古屋咖哩 NT190


另外選了一款名古屋咖哩搭配的是雙醬。一款是比較溫和的名古屋咖哩,另外一款則是名古屋特有的味噌

滷大腸,大腸沒什麼咬勁另外還放入了蒟蒻塊,味噌醬比較鹹一些,這讓我想起名古屋台所的味噌醬總是

讓人難忘。

而特別要推薦一下這裡的白飯很好吃,是我喜歡的那種米粒非常飽滿又帶有一點黏性的米飯。


名古屋味噌豬排 NT220


其實原本是要點名古屋味噌豬排串,結果店員點錯,感覺也不錯吃就留下來了,哈哈~

後來看了明細,是真的點錯,然後並沒有點到味噌豬排串。


另外加點的白飯套餐。

炸豬排的份量不小,粉比較厚一些,不過淋上的名古屋味噌醬卻是非常的夠味,單吃的話應該會覺得有一點鹹,

搭配一個白飯套餐其實還不錯。


目前店內不少日籍服務人員,點餐是有一點戰戰兢兢,大概就是像到日本一樣,開始要運用一口很爛的日語

點餐,不過確蠻有意思的,我個人是還蠻推薦炸雞翅,價格其實也不會太高,如果不能馬上飛到名古屋,倒

是可以來這裡嚐鮮,目前開幕期間並沒有優惠活動,有收一成服務費,卻沒有低消限制,所以如果想要來一

杯啤酒嚐嚐炸雞翅也是可以,少見的名古屋味噌醬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具新聞所知社長日後也會考慮到中

南部擴店,日本登台美食不再遙不可及,價格卻是以個人考量為基準,而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追日本登台美食

拉!這樣就會覺得每天都有新鮮事,生活也該如此,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喜歡的事物上。

 

店家資訊:世界的山將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0號1樓

營業時間:17:00~24:00

日本官網:http://www.yamachan.co.jp

台灣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kainoyamachan.taiwan/?f...

 

延伸閱讀:【台北。日本料理】來自日本人氣登台美食懶人包總整理(11/29更新)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