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美食門司燒

門司燒きカレー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41號

門司燒這個起源於門司港的燒咖哩,最近在看門司港的介紹又讓我想起了這家位於華視附近的門司燒

其實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有時口袋名單放在口袋子裡太久,也是需要有一點衝動才有辦法出發。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2

老實說我當天來用餐的經驗不是很好,雖然店外看起來很冷清,不過內用卻是客滿的,留了電話以後就開始

在門外等候,之後有客人離席,店員也沒有來聯絡,詢問後,還在忙亂中告訴我店裡的電話故障了,讓我當

下實在很想要走人。

3

看了一下MENU的介紹,大概就是五種風味的咖哩,可以自行選擇加起司或雞蛋,也有大小

份量可以選擇。

4

一般人會好奇什麼是門司燒,其實就是焗烤的咖哩,而這個料理起源於貿易進口頻繁的門司港,所以也是

門司港的特色美食。

5

除了五種風味的咖哩以外,也有炸物、小菜、飲品可以選擇。

6

焗烤咖哩的單價在東區而言其實算平價,店內有一台點菜機器,很類似日本拉麵店用的點餐機,直接在販

賣機點餐並付完款在轉交給店員就可以了。

9

如果賣完的餐點就會直接貼上完售。

10

想要加選配料也可以在這檯機器完成,並且也可以選擇份數,不過如果同一桌客人有人指加起司不加蛋

就不太清楚會如何顯示,另外雞蛋還可以選擇全熟或者半熟。

7

用完餐準備離開的時候剛好接近店家休息的時間,客人差不多都走光了。

8

除了一般的座位以外也有半開放的包廂與吧台的桌椅。

12

每一份焗烤的咖哩會用木盤一起送上,再附上一杯味噌湯。製作的時間其實不會太久,大概就是拌上咖哩

醬再等候焗烤的時間約10-15分鐘左右。

19

單點的可樂 & 雪碧 NT30

16

戀愛咖哩 大盛 NT160 (+半熟蛋、起司 NT40) 

17

焗烤起司的用料還蠻實在的,以另外加價而言不會太貴。

18

不過San原本也不是要點這款,因為當日招牌和部份商品都已經售完,所以選了這款戀愛咖哩,大盛的

份量真的很多,雖然說是帶有果香的咖哩,味道卻不是很濃厚,比家常的咖哩來的更普通,裡面還有加

了小塊的雞肉,份量不多,就是很小塊的雞肉丁,不過這個價格在東區實在是很便宜,想要有很豐富的

料也不容易,但要說到CP值真的不算高。

14

男子漢咖哩 小盛 NT120 (+半熟蛋、起司 NT40)

15

加了半熟蛋和起司絲的焗烤咖哩實在還蠻誘人的。

東區美食門司燒

比起San的戀愛咖哩,我這款好吃許多,咖哩拌炒的香料帶有一點辣度,很久沒吃辣的我雖然覺得辣的

蠻過癮的,但還是太辣,不光是焗烤上撒上的辣粉,咖哩本身就很,而我這款有小塊的豬肉丁,大概跟

切洋蔥丁的大小差不多,要發現實在很難,不過以價格而言其實大概沒什麼好挑剔的,咖哩的風味算特

別。

20

老實說當天用餐的心情的確有受引響,加上招牌已經售完,男子漢咖哩的確不錯吃,戀愛咖哩我個人是不

太喜歡,如果有機會到門司港,還是想要再來一份門司燒,雖然市售的咖哩塊也可以煮出好吃的咖哩,但

加入香料與咖哩粉拌炒出來的風味的確還是蠻不同的,這也算是台北市內少見日式咖哩專賣店。

 

 

門司燒きカレー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41號

電話:02-87722882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