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拉麵是我很喜歡去的一家拉麵店,從我唸書的時候它就開著了,

這幾年有多了很多家分店,不過我最常來的就是最老的這家。



老樣子,今天還是點了炸豆腐(小)、黃金蛋、博多炸雞拉麵、咖哩炸雞拉麵



博多比較特別的是有加熱的爐火,讓像我這種吃很慢的人吃到最後一口還是燙的。



黃金蛋 NT15

每次必點的黃金蛋,我都會放到湯裡這樣感覺整碗拉麵有很豐富的感覺,黃金蛋

外面的蛋白有淡淡的醬油味,裡面的蛋黃沒有全熟帶有一點濕潤的口感,有一次

沒點到,差一點和店家抱怨半天,因為我還蠻愛吃黃金蛋的。



炸豆腐(小)  NT30

這也是我必點的一樣,比微風店好的地方是市民店不會把豆腐和沾醬放在一起

讓客人吃到最後一口都是超酥的。





外皮很酥的炸豆腐,吃起來完全不會油膩,博多一向把品質固的很好,裡面的豆腐

雖然是一般的傳統豆腐,不過是我愛的囉!



咖哩炸雞拉麵(迷你碗)  NT110

平常San都是跟我一樣吃博多炸雞,因為我那天想吃咖哩口味的,所以他只好

點這個,哈哈~

不過咖哩的湯頭其實很好喝,感覺是用的博多的湯頭加了咖哩粉,雖然不是熬

出來的,咖哩的味道可是很濃郁而且還有淡淡的白湯的味道。



博多炸雞拉麵 (迷你碗) NT110

這是我最愛的拉麵,博多的拉麵很有咬勁不會爛爛的,炸雞約有4-5塊,醃過的炸雞

炸過以後放入拉麵中,吃起來很像鹽酥雞,不過比鹽酥雞多了一點咬勁和雞肉的甜味

裡面加了海帶、很多蔥絲整碗拉麵很豐富,重點是在濃郁的白湯,完全不油膩,會忍

不住把所有的湯喝光。



法式焦糖布蕾 NT35

每次來雖然吃到最後很飽,一定還是要來一個焦糖布蕾,上頭烤了一層很脆

的糖衣,糖灑的很厚而且烤的很均勻,不會吃到沒有溶化的糖,底下的布蕾

比較綿密,不會太甜,一定要一口而且要搭到上面脆脆的糖衣才會有幸福的感覺。



博多這裡是採用先排隊點餐,有位置後先買單再用餐,每次走出博多都會有一種

真滿足的感覺,雖然現在也有很多有名的拉麵店,不過天冷想吃熱熱的食物時,

就會想到博多拉麵。。



店家資訊:


博多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4段74號
電話:02-2751-3630



哪裡還有好吃的拉麵:

二子山部屋拉麵‧台北天母
廣島沾麵本舖‧台北永康街
日式熱烈一番亭‧台北‧公館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