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吃牛肉麵了,好不容易找到這家位於六張犁站附近的牛肉麵館。

作了一些功課,牛肉麵實在貴的嚇死人,老宋記真善美價格還蠻實惠的所以就選了這家。



位於安居街的老宋記,這條巷子也超多吃的。

斗大的紅色招牌,其實不太容易錯過。



來到店家的時候大約是兩點多,所以店內沒有什麼客人,舒適的用餐環境與開放的廚房,想必用餐

時間生意應該也還不錯。



小菜區

有超多選擇的,雞卷、香腸、滷菜,另外這邊還提供川燙喔!連吃到的小菜都是熱呼呼的~



點好餐以後,服務生會送辣椒上來,這裡的辣椒有三種,可以隨意加在小菜或者牛肉麵中。

這樣連不吃辣的人想要來一碗牛肉麵都沒有問題。



店內提供免費的冰茶

太貼心了!話說免費的飲料真的感覺有提升服務,在炎熱的夏天,冰冰涼涼真好。



老宋記的裝潢帶有一點中國的感覺,連洗手間也非常有氣質。

不會像一些老店賣的桂看起來又髒髒的。



麵食有分為家常麵或拉麵、米粉和細粉。

除了牛肉麵以外也有提供其他麵食,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沒有賣牛肉捲餅,餡餅之類的北方麵食。



我點了我最愛的花干另外加點了魯蛋

因為完全沒有小菜價目表,實在是不敢亂點。

小菜淋上了店家特製的醬油,吃起來有點甜甜的花干吸附了滷汁,真好吃。



這兩種辣油其實不太一樣,不過我不太吃辣,所以沒有加。



紅燒牛肉家常麵 NT100

牛肉的切紋是直切的,所以看起來非常大,有五大塊。牛肉麵的份量也不少,連San竟然會說好飽。



家常麵是比較寬的麵,吃起來非常有咬勁,牛肉麵的湯頭喝起來很順口,不會太辣

湯頭的味道非常濃郁,牛肉採用的是牛腱肉,有點可惜的是咬牛肉的時候會塞牙縫

,不知道是不是切紋的關係,因為如果是橫切一般我吃的時候並不會塞牙縫,所以

我把他切成小塊,不用門牙咬,就降低了塞牙縫的困擾。

另外店家還搭配了蔥花和酸菜,配料非常豐富,整體感覺其實還蠻超值的。



紅燒半筋半肉拉麵  NT130

其實價格也非常便宜,在台北市這個價格只能點到紅燒牛肉麵吧!

半筋半肉是三塊牛肉、二塊牛筋。拉麵雖然沒有家常麵來的有咬勁,不過吃起來

也很Q,不是一般的陽春麵,如果我自己去市場買麵都會選擇這種拉麵。



半筋肉使用的是大塊的牛筋,牛筋大概就是點牛肉麵時或者吃麻辣鍋才有辦法

吃到,所以每次吃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滿足,老宋記的牛筋比較有咬勁,小塊的

牛筋吃起來有綿綿的口感,大塊和小塊吃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這就是我說會塞牙縫的牛腱,不過每一塊都超大的,邊邊還帶有一點牛筋,所以吃起來不會太乾澀,

牛腱肉用湯匙切也很容易切段,非常的軟不過又有咬勁,搭配湯汁與麵連胃小的我都忍不住把整碗麵

吃光光。



好久沒吃牛肉麵了,這次來老宋記的感覺還不錯,以後想吃牛肉麵的時候,應該會想到這家耶!




店家資訊:

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


地址:北市大安區安居街47號
電話:02-2377-8866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