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很早以前就對這家牛肉麵很有興趣,好不容易把他安排到我的行程中,沒想到卻意外的讓我驚喜。



位於洛陽街的建宏牛肉麵是更早之前從塔城街搬過來了,我們騎到門口的時候發現怎麼會有兩家呢?

至少在外面又猶豫了很久,上網查了一下以後發現有人寫45號有人寫69號,那到底是幾號呢?

後來走去問路邊賣豆花的阿麻,原來其實這兩家都是同一家,原本黃色招牌的因為經營不好,所以把

店面頂讓給45號的建宏牛肉面,所以就搬過來兩家在一起,她們是親戚其實吃哪家都一樣啦!




這裡的牛肉麵還蠻有名的,如果點綜合麵就有牛肉+牛雜,自從在香港有了牛雜的恐怖經驗,我們還

是乖乖的點牛肉麵就好了。



桌上有著這些很恐怖的醬料,San說是牛油,是嗎?上面怎麼有一顆一顆的。



另外這裡使用的醋也很特別。



泡菜 NT20

小菜有很多選擇,通通一律20!!

這家是台式口味的泡菜,就比較像臭豆腐附的泡菜那種,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酸酸甜甜的,高麗菜

很有脆度,非常開胃。



牛肉麵 (小) NT70



有沒有這麼誇張的大碗,話說三X小福一碗也要79,而且還很難吃。

因為我們只有點一碗,店員就問我們要不要再一個碗,拿碗來給我們的時候還多裝了

半碗湯,有沒有這麼貼心。



和San分一分以後又是一碗,如果我一個人應該是吃不完,還好我們有作功課,夠聰明。

其實是因為還要留胃去吃別的食物啦。



建宏的牛肉麵使用的是牛腱肉,約有塊10快左右。

湯頭的口味比較重一點,也就是說比較鹹啦!不過那種鹹不是死鹹,牛肉的湯頭味還是

蠻重的。牛腱肉很軟嫩,味道很夠。有點可惜的是我們點的是粗麵,粗麵應該要很有咬勁阿,

怎麼吃起來一點都不Q,一咬就斷了。因為我最討厭吃不Q的麵,所以基本上我不太愛吃麵,

不然就會請老闆煮硬一點,點寬麵的時候當下想說反正寬麵就是很Q阿~不用特別交代。唉~

不過整體上這碗牛肉麵算是超值。



水餃10粒 NT50



我們另外有點了10顆水餃。

這裡的水餃中規中矩,不過店家給的醬料加了太多香油,其實我是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

年紀大了真的對重鹹是有一點招架不住。



這次來建宏牛肉麵發現還蠻不錯的,以後來西門町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店家資訊:

建宏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洛陽街67、6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