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最適合來一碗熱呼呼的麵了,週五的晚上來到這家麻膳堂,絡絡不絕的人潮,可想魅力十足。



由統一集團之子,開設的這家麻膳堂想必許多人都不陌生,上過很多媒體新聞,連我都很想來常常這個風味。

位於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往仁愛路的方向走,很容易就會發現這家有一點日式風格的麻膳堂。

如果要問我麻膳堂是屬於哪一種風格呢?我覺得是中式麵食,日式經營。



麻膳堂提供的主要是麵食、其次是餃子、炒飯,種類並不多。

價格算是蠻平價實惠的,而店家主打的就是麻辣牛肉麵。



麻辣牛肉麵 NT140



這碗牛肉麵配料也很另類,涮過的牛肉、豆皮、鴨血,比較偏像四川口味的麻辣麵。



上頭搭配了豆芽菜,麻辣的湯頭可以選擇辣度,看似可怕的湯頭,其實喝起來順口外

並不會太油膩。



麵條有一點可惜,不夠Q,同樣姐姐點了榨菜肉絲拌麵,麵的口感就很有咬勁,感覺

品質還是需要再改善。



牛肉的品質很不錯,採用輕涮過的牛肉片,吸附了湯汁,肉質滑嫩不乾柴。



榨菜肉絲拌麵 NT70

這是胖君點的,感覺非常單調的一碗麵,桌上有醋和醬油可以調味。麵條的口感還不錯,

榨菜口感偏軟,味道很簡單,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鴨血臭豆腐 NT60

這份送上桌的時候,實在是無敵臭的,也點可惜的是大大的碗盛裝著少少的內容物,

會有一點,好少的感覺。

滷透的臭豆腐是我的最愛,連不愛吃豆腐的胖君也說好吃,鴨血的口感偏硬,咬起來

沒有水份,還是輸麻辣鍋店的鍋底。



鮮肉煎餃 NT60



這個煎餃算是超值,價格實惠的煎餃挺有日式風格的,卻比日式煎餃好吃。

飽滿的內餡搭上有咬勁的餃子皮,不沾醬就非常好吃,煎的火侯恰到好處。


這一次來到麻膳堂,令我最滿意的應該是店家的服務精神,坪數不大的小店,卻有這日本風格的服務

從叫號、點菜到餐點送上桌,雖然滿滿的客人,卻能在10-15分鐘內上菜,不會讓客人等太久,並且

只要隨時回頭或瞻望,馬上服務生就會走過來問你有什麼需要。店內雖然青一色是男生,每個人卻是

匆忙不怠慢,和川流不息的客人一樣,讓店家生意滾滾來,不愧是經營有道的統一集團之子。

對我來說食物中等依上就差不多了,重要的是服務,和讓客人感覺舒服的環境與享受,這樣才算次美

好的一頓晚餐,雖然這次點的食物不是全部都好吃,卻會讓我想要再來品嚐看看其他的麵點。



店家資訊:

麻膳堂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4號
電話:02-2773-5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