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來到1976茶餐廳,上次來用餐的時候就對這家的粥品念念不忘,所以

就安排了第二次的來訪。



駐落在敦南誠品巷弄附近的1976茶餐廳,是一家供應粥品、麵點、港式點心的店家

原是在仁愛路上的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搬到了現址改名為1976,原在店當

學徒的現任老闆,傳承了原老字號的好味道,以平價的價格提供了港式的好味道。



以入口處有開放式的廚房,乾淨明亮,讓進門用餐的客人也感覺到乾淨舒服。



除了蒸籠式的點心,這邊還提供馬來糕、菠蘿包、叉燒酥、叉燒包、奶皇包等點心類。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熱茶,另外如果喜歡喝凍奶茶的人,老闆也很貼心的用30元的價

位提供無限暢飲喔~



不要以為店家生意不好,我和San很愛在下午2-3點出沒餐廳,所以不用排隊也可以自在吃飯,用餐

時間人可是有8-9成,生意可是搶搶滾。



除了港式粥品外,還提供各式撈麵、飯類、主菜類、點心類、湯品,單品價格約在50-160元左右,

另外平日午茶還提供粥品或撈麵任選一種搭配點心類只要100元喔!真是造福了喜歡港式點心的饕客。



一進店家,就倒上了熱茶,在寒冷的冬天,這個是非常必要的。

不過這樣的貼心服務,店家可是不收服務費的喔!



特別推薦這個XO辣沾醬,搭配撈麵、蘿蔔糕點心都很適合,喜歡辣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款

店家獨一無二的沾醬。



牛腩翡翠撈麵 NT120



使用牛腩搭配翡翠麵的撈麵還蠻特別的,牛腩的部位不會太肥,口感和咬勁都非常

十足,滷的味道也很夠,非常推薦!!



搭上一點XO沾醬的翡翠麵,翡翠麵的口感比撈麵來的硬一點,喜歡Q麵的人絕對不能錯

過這款撈麵,搭上XO沾醬,不會太嗆,也提升了整碗麵質感,雖然是平價麵點,用料可

不隨便喔!



滑蛋牛肉粥 NT95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粥品,上網作一下功課一定能品嚐到令你滿意的粥品,不過我是到結帳

櫃台前看媒體報到的介紹選了這款滑蛋牛肉粥啦!其中以狀元及第粥、皮蛋瘦肉粥、海鮮粥

也是店家熱賣的粥品,MENU上有註記的商品也絕對是首選的餐點。

使用整顆生蛋打入牛肉粥內,稍微攪拌一下讓粥品和生蛋融合,滑蛋牛肉的名子就是這樣來

的嗎?哈哈~



滑蛋牛肉粥的味道很甘甜,粥煮的很透,港式的粥品是吃不到米粒的,已經煮到和湯頭

融合在一起,很綿密的滑順口感,搭上這新鮮的肉品,很鮮嫩與粥品也非常融合,生蛋

也非常新鮮,不會有生生的令人害怕的生蛋味。



牛肉丸 NT50



這裡的點心價格都在50元,非常平價,兩個人點上三種也非常實惠。

不太常吃牛肉丸的我,雖然去香港的時候也沒有安排樂園牛肉丸的行程,不過這款

牛肉丸的鮮度也是非常夠,吃起來的口感接近貢丸和鱈魚丸間,不會太硬也不會太

軟脆,比較偏向有Q感的丸子卻能吃到紮實的肉味,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



煎蘿蔔糕 NT50



煎的恰到好處的蘿蔔糕,外層看起來非常焦脆,裡面的蘿蔔糕祐是走綿密路線的,還吃的到

羅蔔絲,蘿蔔糕本身沒有太多調味,搭配店家的XO辣醬或醬油都非常適合。


二訪1976的感覺還是非常好,老闆人很親切,會跟我們哈拉~

我想如果下次我想吃粥品的時候,我會想到1976茶餐廳吧!雖然東區餐廳和店家很多,但好吃的

卻不多,能兼顧便宜又好吃的店家很難得,不過店裡的東西也不是所有的都好吃啦!看過幾個網

友的評價,我有刻意略過幾樣食物,但粥品和撈麵絕對是店家最強力推薦的好食囉!


店家資訊:

1976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 
電話:(02)2777-1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