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大妹上來台北受訓,剛好在中山北路附近,於是我想要帶她去吃這家不錯的螺絲瑪莉,當作決定的時候已

經沒位置了,原本打算要換別家的,不過想了想還是硬著頭皮去等好了,下班到螺絲瑪莉的時候已經六點十幾分

,當天下這雨,沒想到前面還有16組客人,當下還是留了電話,然後去百貨公司晃晃。約莫過了長長的兩個小時

終於有位置了因為店家最後的供餐時間是八點半,如果超過用餐時間就會幫我們取消訂位,幸好還在供餐時間內

有位置。



位於南西新光三越後方的螺絲瑪莉名氣可不小,這是我二訪螺絲,說他有多大的魅力呢?卻能夠天天都客滿。



這裡提供單點式的餐點,不過價格都非常親民,除了義大利麵在150-260間外,湯和飲料都在50元以內,綜合下來

不會超過300元,最重要的是,吃飽的時候服務員會問你,需不需要來一份甜點,是店家招待的。



過了一年還是同樣的一張MENU,雖然沒有增加新的菜色,但用料與十足感還是沒有改變,就是MENU變舊了,哈哈~



餐前麵包

也是店家供應的,說這個麵包條薄薄的,說不上很好吃,就是一種搭配餐點的附餐。



奶油蔬菜湯 NT35

店家每天供應的湯會有幾種選擇,雖MENU上會有五種,不過我來的兩次都只有提供三種湯品,所以我選擇了奶油蔬

菜湯。容器是變小了,不過碗的深度卻增加了,濃郁的奶油味到喝起來很香,雖然沒有像名稱一樣有這很多蔬菜,但

我認為蔬菜應該已經打成汁和濃湯調和在一起,因為湯喝起來有很香的蔬菜味道,加上一點甜甜的,上面還加了杏仁

脆片,不用再加以調味美味度十足。



洋蔥清湯 NT35

雖然我比較常喝到的是洋蔥濃湯,上頭會再放上一片起司。

不過這款濃湯是老姊點的,他的人生裡沒有奶類食物,所以這款清湯最適合他了,我有小嚐一口,喝起來很清爽,

洋蔥的香氣十足,但卻沒有焦味,味道剛剛好。



粉紅醬鮮蝦雞肉麵 NT220

這是我作了一些功課選的義大利麵,調和了白醬與紅醬融合而成的醬汁,搭配上鮮蝦和嫩雞與新鮮番茄,配料十足。

不過我有一點失望,因為醬汁太稀,兩種醬搭在一起似乎好像少了什麼,就是紅醬味道不夠重,白醬味道又太少,

吃麵條的時候無法吸附醬汁有一點可惜,不過雞肉和鮮蝦都吸飽了醬汁卻不失食材原本的鮮度,麵條的咬勁還不錯,

就是醬汁,我不是很喜歡。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NT250

這是老姊點的,看看這份海鮮義大利麵,說這個價位我到覺得很真材實料,有干貝、花枝、蛤犡、鮮蝦也太豐

盛了吧!我有吃ㄧ口,這個紅醬味道超棒的,除了海鮮的鮮度融入醬汁以外,番茄的酸度不會太重,卻有很濃

郁的茄汁的味道豐富度十足。



香蒜辣椒鴻喜菇雞肉義大利麵 NT175

這是大妹點的,這款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有吃過,我覺得有變更好吃耶!是我餓太久的關係嗎?

雖然是清炒的,蒜頭的味道卻很香,麵條也吸附了醬汁,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香蒜味道,搭配了兩種菇類和嫩雞肉,

也是一份85分以上的義大利麵。



焗烤雞肉時蔬斜筆管麵 NT185

因為是姐夫點的,所以我沒吃,不過看起來挺可口的。



杏仁霜派 (附餐)

用完餐以後,我就跟大家說這家店有招待甜點喔!!

期待中,過沒多久服務生就走過來收盤子,順便問我們要不要品嚐店家招待的甜點,當然說好啊!!

而且現在不是隨機供應的,是可以選喔!!雖然少了驚喜度,不過可以選還是不錯啦!

這是我強烈推薦大妹的,吃起來很像冰淇淋,不過又很多層的杏仁片,驚喜度十足,我很愛這份甜點。



焦糖布丁 (附餐)

吃過一次螺絲瑪莉的焦糖布丁讓我很難忘,因為是招待的關係,吃起來有更好吃,用料紮實,非常有誠意的甜點。

雖然換了盤子,布丁好像也變小了,不過還是一樣好吃,焦糖漿帶有一點苦苦的甜味,雞蛋布丁吃起來更香醇。



熔炎巧克力蛋糕 (附餐)

這是這次吃到的新品,烤的熱熱的巧克力蛋糕,切開後會有巧克力醬流出來,巧克力的純度不低,而且沒有再添加過多

的牛奶,老姐非常能接受這款,應該幫我今天增加不少分數。


這次來螺絲瑪莉,還是一樣很喜歡這裡,雖然充滿了女人堆和鄰近的座位,但是卻有十足的滿足感,是台北市難得的

好味道義大利麵。


店家資訊:


螺絲瑪莉義大利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電話:02-25219822 (記得要訂位阿!電話超難打)

(週一不營業)


延伸閱讀:

【義大利麵】螺絲瑪莉義大利麵‧台北南京西路商圈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