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ko又過生日了,帶有一點期待有又開心的心情,雖然我已經過了忽略數字的年紀,過節反而變成了一件開心的事。

這次選的這家也是我的口袋名單,直到某天我發現他有酥皮濃湯,還是螺旋的,我就出發了。



位於西門町的這家門卡迪是一家老咖啡廳,不過氣氛和餐點可不老氣,服務生也超Q的,雖然都長的很青澀,但臉上

充滿了笑容,讓人覺得很舒服,雖然我常常經過這一區,可是卻從來沒有走進去過。

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除了網路上少許的食評外,門卡迪竟然沒有網頁,讓我想要看一下美味的餐點都不容易。

多虧YOYO拔和小麥讓我又升火了,在我的生日選了這家位於西門町的老咖啡廳過我的老人節。



一樓的咖啡豆烘焙機



走進一樓,左邊的蛋糕櫃讓我非常喜歡,門卡迪有別於一般的餐廳提供簡單的蛋糕甜點,如果是點B餐,在用餐後服務生

會端一盤約10個種類的甜點到客人的面前點選,非常特別。



二樓包廂有兩間,約可座6人,很適合小型聚餐喔!



位於二樓的環境很優閒,佔地空間也不小,父親節的當天雖然不是假日,中午用餐的人也不少,我大約是等到2-3點才

有辦法拍這張照片,如果想要安靜的用餐,可以在預約的時候請訂位人員安排。




二樓窗戶外頭就是熱鬧的西門町商圈。





這區是位於2樓比較安靜的用餐區。



窗戶上擺放著裝飾物品,每一個角落都有一點小用心。



說是咖啡廳,我到覺得這裡比較像是西餐廳,除了一般的套餐外,也有排餐供選擇,價格從350-800不等。



門卡迪主要以套餐的方式供應餐點,搭配主餐可選擇A餐和B餐。

因為我老是看不到店家的MENU,所以竟然來了,就要造福一下大家。

A餐:今日湯或沙拉、附餐飲料

B餐:可任選一種開胃菜、湯品、餐後甜點、飲料

另外,壽星的優惠呢?就是可以任選一杯MENU裡的飲品囉!



義大利麵和燉飯類餐點。

A餐和B餐的價差約在200元左右,大概就是可以任選開胃菜、湯品和甜點的差別。

感覺很實惠,如果鳥胃的人,還是可以點A餐加單品,像我大概就是喝完湯品就很想結帳了

因為,吃飽了,XD!



排餐類MENU



另外還有下午茶供應喔!

下午茶用餐的人不是很多,如果想要悠閒的享受下午茶,其實門卡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酥炸軟殼蟹佐圓球生菜葡萄醋 (開胃菜)

其實我看到開胃菜的時候,我就知道San一定會點這個,上桌時,闊氣的軟殼蟹一整隻,非常吸引我們的目光。

炸的金黃酥脆的軟殼蟹上桌時還熱熱的,我先吃了一支蟹腳,肉質非常的鮮美,沾上少許的葡萄醋,口中的香味

遲遲無法散去。更別說是蟹身了,打口滿足的放入口中,肉質新鮮的蟹肉外酥內軟,沒有任何不好咬的蟹殼,非常

令人回味。





煙燻雞肉蘿蔓凱隡沙拉 (開胃菜)

這個開胃菜的份量也不少,美味度不小於一般的義式餐廳,底下是大片的蘿蔓葉,淋上凱薩醬,上頭豪邁的放上煙燻

雞肉片和起司絲、杏仁片、培根,非常實在。如果以單點220的價位來看,應該差不多,不過搭配套餐就顯的非常超值

也沒有因為是套餐份量就縮水。

我的吃法呢?是把全部的東西切成六等分再拌勻,這樣可以小口的品嚐。

凱薩醬的味道很溫和,搭上豐富的配料,真的很滿足,San特愛上面的炸培根,酥脆又非常的香。



+30元 酥皮

就是這個酥皮,吸引我前來。

+30的確挺便宜的,也非常容易吸引人下手,至於酥皮上的v只是分辨湯種的記號囉!還蠻

可愛的。



松露野菇濃湯 (+B餐湯品)

味道大概就像一般的松露野菇濃湯一樣好喝,味道很濃郁,野菇是打碎融合在湯品中。



漁夫海鮮濃湯 (+B餐湯品)

非常值得推薦的海鮮濃湯,裡面滿滿的配料有兩種魚肉、花枝、鮮蝦,海鮮湯更顯的鮮甜

帶有一點茄汁的味道,但不會太酸。

只是他配酥皮並沒有很適合啦!我單純喜歡吃酥皮,所以我通常是都會把酥皮用手撥著吃

到剩下一小部分才會放入湯品中,酥皮的脆度和奶油的香醇度搭配的剛好,不會過油膩,

吃到這裡時,其實我已經吃飽了,非常想要舉手說,可以買單了,XD!



香煎美國肋眼牛排 (+B套餐) NT730+10%

有一點讓人失望的肋眼牛排,比一般的牛排專賣店還要薄了一點,San點了7分熟的熟度讓

牛排顯得過老,整個浪浪費了這款美味肋眼,我是認為服務生應該提供一點建議才對。

肋眼有灑上海鹽在淋上醬汁,可惜七分熟有點太老,我無法形容他的美味。

附上了薯泥和蕃薯塊,薯泥超綿密的,還好沒有太重的奶油味,還吃的到馬鈴薯的甜度。



海鮮千層麵  (+B套餐) NT540+10%



要來門卡迪的時候,我有作了一下功課,相中的就是這款海鮮千層麵,配料也非常豐富,切開頗面花枝都要爆出來了,

千層麵是帶有青醬的醬汁,搭配上海鮮料,上頭淋上白醬下去焗烤,如果再多一點起司就完美極了。

事實上其實我已經飽了啦!所以我和San一起吃了一半,另外一半打半打包,留一點胃裝甜點。



很Q的咩咩端上甜點囉!仔細的介紹種類後,讓我們不知道要選哪個好。而我呢?早就像中

了焦糖檸檬塔啦!



草莓覆盆子起司 (+B餐甜點)



基底是巧克力蛋糕吃起來有一點脆脆的口感,上層有一個草莓覆盆子果凍酸酸甜甜的,最外層

則是馬斯卡邦起司,吃起來有點布蕾接近起司蛋糕的口感,軟綿濕潤,外層應該是巧克力糖漿

不過味道不重就對了,我是覺得層次很多,還不錯,只是San不愛。



焦糖檸檬塔 (+B餐甜點)



焦糖檸檬塔外層底下是脆脆的派皮,中間是手指餅乾,上層是焦糖慕斯,另外搭上了檸檬丁

和焦糖醬,我比較喜歡上層焦糖慕斯和檸檬的那種衝突感,不會太甜膩又帶有一點酸酸的

感覺,非常值得推薦。



附餐飲料

我的是後面那杯水果茶,特別要推薦一下水果茶,挺特別的,裡面放了不少調製過的冰塊,比如玫瑰冰塊、奇異

果冰塊,喝起來不會太甜,而且就算喝到最後一口,味道也不會被冰塊稀釋。



神奇冰塊如上


San挑的卡片超Q的,其實它是一張卡片,蛋糕的底下可以寫字,摺起來是一個立體的蛋糕,即使是挑卡片,他還是

要選他最愛的草莓蛋糕。



我的禮物。

說到這個禮物,他帶來的時候可以封的超緊的,因為好奇心很重的我,很愛偷喵,所以他這次的紙袋還黏了三層,完

全一點縫隙也沒有,直到吃甜點的時候才能看。



和我的禮物拍一張,San說跟我很搭,事實上我很喜歡,因為現在的我對某些銀飾會過敏,所以他特別挑選了一個項

鍊給我,蝴蝶結的造型加上垂墜飾的logo,超美的啦!謝謝San。

而我非常推薦想要約會的人來這裡用餐,雖然這裡沒有東區那種華麗高貴的感覺,但自在的舒適感卻讓我非常喜歡。

開胃菜和湯品表現非常不錯,以價格來說,我覺得非常超值。

如果最近有人要約會還是慶生要我推薦,我想我會說"門卡迪",XD!



店家資訊:

門卡迪咖啡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14號
電話:02-23148964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