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過年過節總會想要來一個應景的食物,端午節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節日,總會想要吃個粽子

才有過節的感覺。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想了很久,這家是唯一讓我比較有家鄉味的感覺府城肉粽,在台北有幾各地方的有據點,位於八德路

這家最大,位置也最多,很適合內用。



San並不愛吃肉粽,我還跟他說當天選這家是因為除了肉粽以外還有碗粿、麵線可以選,不一定要跟我一起吃

肉粽,誰知道端午節當天只有提供肉粽,XD!他還是跟著就吃了。



這邊採用自助式點餐,自己端盤子,結帳。連香菜都要自己加,XD!



店內有著這幅圖,代表著王記的歷史,和那個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肉粽 NT55



在台北什麼都貴,連一顆肉粽都直逼一個便當的錢,是說55元在台北也買不到便當啦!!

大概只能買到一個高級的古早味小吃,麵線、臭豆腐、蚵仔煎之類的,算起來,肉粽還算

是裡面吃的飽的食物!

我喜歡來王記,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花生粉可以加,和帶有一點甜甜的淋醬,

這些都是南部的好味道,煮到透的糯米有著滷汁拌炒過的香氣,裡頭還包了栗子、滷肉、

蛋黃、香菇還有很多花生,就是粽子裡的經典款,在所有的肉粽裡不管是加了什麼高級

的料讓他價格水漲船高,我個人還是認為簡單的經典款才是人們懷念的那個味道。



魚丸湯 NT40

超大一碗,裡頭有煮到軟透的菜頭,還有鬆到不行的魚丸,這款魚丸不是那種很有彈性的

那種魚丸,是比較像虱目魚丸那種有魚漿的香氣很鬆軟的口感,我個人也蠻喜歡的。。

偶爾想唸肉粽的時候,還是會來王記府城回味一下家鄉味挺不錯的。
 

 

1364369869-2331470177.jpg


店家資訊:

王記府城肉粽

地址:台北市八徳路二段374號
電話:02-2731-6647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