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卡達拉娜的甜點,讓我覺得很特別。

moricaca sweets house  (森果香)與北海道甜點公司共創的品牌甜點店家是於2012年9月

在台中市西區公益路上剛剛開幕的甜點店,雖然沒有辦法親自走訪店家,從網路上的許多介

紹中已慢慢讓我對他產生了好奇心。



這次要介紹的商品除了卡達拉娜以外,店家還提供了四種燒果子。

大紅色的包裝,雖然很精巧一盒,卻讓人感覺很精緻典雅。

外帶的燒菓子也有精緻的紙盒提袋,即使到店裡挑了幾樣喜歡的燒菓子回家品嚐或者到朋友家拜訪時

送禮都很適合。



森果子來自於愛好甜點的大男生,一個來自於札幌的製菓會社經營者一平,另一位是來自台灣在日本學習經營研究課程

的Bruce,因緣際會下在法國藍帶的東京分校裡結好,由於兩人對甜點的喜好創立了moricaca森果香。

森果香的產品除了非常獨特以外,對於食材的選用也堅持純天然不加任何人工香料。



商品種類:起司雙重奏、艾佛勒斯、卡達拉娜、布雪、K2、燒菓子系列





卡達拉娜 NT250



這款是自於義大利的高級甜點Catalana,以君度橙酒、新鮮蛋黃和鮮奶油為主要的原料

以低溫烘烤後灑上日本進口黃金砂糖用高溫火焰將表面烤成焦糖色,再冷凍製程完成了

這道卡達拉娜。



保存方式:冷凍

食用方法:冷凍庫拿出後5分鐘內享用,口感比較像冰淇淋的綿密感,君度橙酒的香氣與

蛋黃和鮮奶油的結合,在口中融化,濃郁的香味在口中餘味猶存。卡達拉娜帶有一點微醺

的感覺。由於台北的天氣已接近入冬,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放置10分中再品嚐。一來比較不

會那麼冰,二來口感和5分鐘內食用的感覺又更不一樣。上層烘烤的焦糖和卡達拉娜的結合

如很綿密的焦糖布丁的味道,但放入口中卻帶有起司蛋糕綿密的香氣,少見的君度橙酒加入

了甜點中,會讓人想要搭配一杯雞尾酒,卡達拉娜即使沒有華麗的外表,裡層卻暗藏洶湧。



燒菓子是我還蠻喜歡的一款點心,尤其是瑪徳蓮總是對他有一種莫名的喜歡。



燒菓子系列



無花果金磚

San比較喜歡無花果金磚,此款為法國金磚造型的傳統燒菓子甜點。森果香遵照了傳統的作法,卻減輕了奶油與糖

得用量,以往給人有點甜的燒菓子卻沒有那麼的甜膩,並加入了土耳其有機無花果。無花果的營養價值可是非常高。

外層比較焦香的邊邊我還蠻喜歡的。



柚香瑪徳蓮

貝殼瑪徳蓮,我的最愛。製作的過程中在麵糊裡拌入了大量的蜂蜜和柚子皮,甜度也稍微高了一點。

瑪徳蓮除了蜂蜜的香氣外,還有獨特的柚子氣味,是喜愛甜食的人不可錯過的一款甜點。



檸檬雅曼德

蛋糕體使用了法國進口杏仁膏及新鮮現榨檸檬汁為主要原料,帶有甜甜香味的雅曼德,外層柔軟還添加了核果

讓口感更多層次,入口軟綿的燒菓子口感比較紮實一點,微酸的檸檬味還帶有一點甜味,是這三款中讓我比較

喜愛的。



阿爾薩斯蝴蝶餅

由別於以往蝴蝶餅乾鹹鹹又乾硬感覺,傳承法國阿爾薩斯省的作法,吃起來有手工餅乾的紮實,脆脆的蝴蝶餅不會太甜

上頭灑上了焦糖榛果、杏仁果脆粒下去烘烤,多層次的口感很讓人喜歡,午後搭配一杯咖啡,會讓人有一種此刻好幸福

我想這就是甜點與幸福是等號的緣故。



森果香給我的感覺很像月之戀人,即使沒有月之戀人的華麗與浪漫,卻有著典雅的貴族氣息,相較於一般的法式

甜點,森果香卻給了我新的一股新感覺洋菓子的氣息,慢慢的吸引著我想要品嚐其他的商品。

如果住在台中的話,可以直接前往門市購買,商家也提供了宅配服務,我想現代的人真的很幸福,這也是美味不

受限的時代已慢慢的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部份。


店家資訊:

森果香moricaca sweets house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49號
電話:04-23296656

官網:http://www.moricaca.com/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rica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