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鍋盃鍋物料理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5-4號



還沒收到店家的來信前,就在網路上看過不少分享文,連不常吃鍋的我都有一種想要馬上

出發的衝動。

老闆阿富是一位年輕有為的青年,不管是食材或用料都是真材實料,也有不少媒體前往採訪。

上上個禮拜冷冷的週末來到了位於一級戰區的吉林路,用餐時間可是高朋滿座,忙上忙下的老闆,看起來也忙

的很開心。



金鍋盃小火鍋就位於民生東路二段與民權東路東路二段間的吉林路上,這裡可是有美食的一級戰區,不管是台菜、

熱炒都紛紛選在這裡落角,雖然店面的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涮涮鍋店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往前靠前一看高高掛

的menu,可是高檔的肉品與海鮮食材,還有20幾種的湯頭,有別於一般的涮涮鍋店,這裡主打的可是白甘蔗的

原味高湯。



既然是小火鍋,店內採用的是一人一鍋的鍋物料理,自助區有自取的醬料、飲料、冰淇淋。



除此之外,不藏私的老闆也提供湯頭外帶喔!!



店內使用的肉品來自於美福肉品。





醬料區有老闆自製的沙茶醬,連習慣不用沙茶醬的我都忍不住想要品嚐。

兒店內提供的醬油是薄鹽的日式醬油,另外還有蘿蔔泥和蒜泥,吃火鍋有這些配料最對味了。



看看這張肉品列表,就可以知道老闆用料非常的大膽,連一般涮涮鍋店沒有提供的肉品,在這裡都可以品

嚐到。



除了各種肉品外,這裡厲害的還有海鮮,另外就是25種湯頭,好多喔!!



因為我不確定我趕不敢吃牛奶鍋,所以我的是白甘蔗湯頭。一般的日式湯頭,我喝一口就不想

喝了,甚至不喝,不過比起知名的白x蔗涮涮鍋,這家的白甘蔗湯頭更甘甜,讓我喝了好多喔!

而我的醬料除了加了沙茶以外,還加了醬油、蘿蔔泥、蒜泥、蔥花。這樣的醬料沾起來很清爽

更多了老闆特調的沙茶香氣,老闆也大方的公開了沙茶醬的配料,這絕對是一般的涮涮鍋沒有

的。



牛奶起司鍋 NT350 (可搭配指定肉品)

老闆推薦搭配海鮮最好,若搭配其他非指定肉品或者海鮮,特殊湯頭需要+60元。



吃涮涮鍋少不了的菜盤,除了有新鮮的高麗菜以外,還有滿滿的火鍋料。



美國SPF極黑和牛霜降 (6盎司) NT490



野生草蝦王鍋 (五隻) NT599 (目前有贈送蛤蠣或黑豬肉)



黑豬肉



隨餐 有附飯/冬粉 /刀削麵 /關廟麵/王子麵/蛋 (老闆推薦刀削麵或關廟麵喔!!)



因為我不敢喝牛奶,不過秉持著部落客的精神我還是有喝了一口,沒想到我敢喝耶!!

其實奶的味道不是很重,多的是起司的香氣,比較類似義式的白醬義大利麵,比較沒有

這麼濃稠的感覺,不過因為湯頭的基底還是白甘蔗湯頭,比起原味的白甘蔗鍋,還要更濃

郁。



野生草蝦其實是超級大一隻,幾乎快要跟筷子一樣長,所以蝦頭也是非常大一個,可以先將

蝦頭煮2分鐘,再將全部的蝦身丟到湯裡煮2分鐘,因為一開始用筷子夾,手滑身體就變紅了

啦!!



草蝦其實已經快要跟一個盤子一樣大了,蝦肉非常的厚實,咬起來也非常Q彈,而蝦子也是超級新鮮,所以不用

沾醬吃就非常鮮甜。大概吃兩隻就飽了啦!!



黑和牛使用的是美國USDA認證的優質肉品,油花分佈的非常漂亮。



只要稍微涮兩下,肉質非常的嫩,另外店家還提供了海鹽,可以原味的品嚐牛肉,特別的是老闆用盎司來分別提

供大小的選擇,讓愛吃肉的饕客可以一次點大份的,滿足。



蛤蠣的肉非常肥厚,看了就讓人喜歡。

另外各種的火鍋配料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芋頭,好軟綿喔!!

而特別的關廟麵也是這裡特有的附餐,關廟麵比較Q一點,顏色偏紅的是刀削麵,不知道是煮太久的關係嗎?

吃起來比較軟一點。



這款黑豬肉吃起來非常有咬勁,老闆選了黑豬肉,口感和肉質都比一般的豬肉好吃很多!!



吃完涮涮鍋,店內還有提供冰淇淋,雖然這天天氣很冷,還是要吃ㄧ下拉!!只是不知道是因為挖勺不好挖

還是我手鈍,竟然挖不好,就沒拍了。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家金鍋盃,在數家的涮涮鍋店中,提供了多種頂級高檔的肉品與新鮮的海鮮食材,讓許多饕客可以

一飽口福很值得推薦。


店家資訊:

金鍋盃鍋物料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5-4號
電話:02-2537-2058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