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追櫻花的一年,往年只會去天元宮看櫻花,今年從一月就開始追櫻花了。

櫻花季其實不長,要讓自己不要白跑一趟,就要常常看無名首頁的旅遊版的文章,才能掌握花況。



要到烏來的路上會先經過這邊,花園新城,這邊有一排櫻花樹很漂亮。

其實上烏來不太會塞車,約上山10幾分鐘,只要在花季的時期,突然車子都慢下來,就表示花園新城到囉!!

今年的櫻花季來的特別早,這一區的櫻花已經開的差不多了。



其實花園新城算是一個社區,而要進入社區前就會看到這一排櫻花樹還蠻漂亮的,吸引了不少遊客來訪。



今天天氣來不錯,我喜歡對著天空拍櫻花,順便帶著我新買的X鏡來試試看。

X鏡其實跟我原本的標準變焦鏡沒有差太多,只不過體積縮小,攜帶也方便,這樣對我

而言,已經非常足夠。



San說他喜歡這一區的花瓣,我看起來到覺得沒什麼差別,我個人喜愛粉嫩的櫻花。





結束完花園新城後繼續往烏來出發,才剛出發沒有多久就遇到這個仁愛亭也好漂亮喔!!



仁愛亭這邊的櫻花品種和花園新城那邊一樣。







仁愛亭這一區的櫻花感覺是另外在栽種的,一株一株的在公園裡。



繼續再往烏來邁進囉!!聽說烏來台車已經一年沒有行駛了,道路還在維修中。

本來想騎車上去,無奈不知道路,而唯一知道的路假日有管制,所以必須要走路上山,上山約要20-25分鐘。



一知道要上山,馬上要嗑一支豬血糕才行。

一直很想要吃這一家,無奈San不吃豬血糕,我必須要有胃嗑上一支才行。



豬血糕一支35元。除了醬料以外,還加了酸菜、香菜、花生粉。

而豬血糕也是非常有份量。老闆會把豬血糕切成四等分,也比較好入口。



光看老闆用木塊切豬血糕的時候就知道非常軟,好幾次來都大排長龍,今天剛好前面才五個人,來到烏來的時候

已經四點多了,不快點上山天就要黑了,儘管如此,還是要先買一支啦。

這家的豬血糕蒸的非常透,不會有那種邊邊是沒有融合的感覺,我加了一點小辣,也試試看加酸菜。整各配料非

常豐富。豬血糕很軟Q喔!!老實說我前陣子去買分店的豬太郎,不知道為何覺得沒有很好吃,有一點生生的。

但烏來老街這家真的還蠻值得推薦的。(而我這篇的食物都是用4S拍的拉)



好不容易走到烏來瀑布了。果然不費我們爬山上來,這一排櫻花開的正茂密。







有櫻花陪襯的瀑布拍起來更美了。



漸漸天黑了,燈也亮了起來,感覺又趕緊下山了。

約六點多從瀑布走下山到烏來老街,天就黑了,走在路上感覺倒是有一點讓人害怕。

還好有San啦!!前後也都有下山的遊客,雖然路很嘿,建議到瀑布還是早一點來

比較好。



如果到烏來沒有留在山上吃山產或者甕仔雞的話,通常都會選擇來景美夜市吃吃喝喝。

其實我這天不是來吃鵝媽媽的,只是我想吃的那家店沒開,又想吃ㄧ點熱的,所以就選了它。



本來想要點一份鵝肉的,無奈超出我的預算,所以我們點了鴨肉米粉、鴨肉板條和一份

燙青菜,板條和一般在台北市吃到的比較不一樣,比較偏向客家板條,而板條也比較寬

一點,吃起來特別Q,鴨肉只能用很綿來形容,湯頭清甜讓人喜歡,燙青菜的油蔥淋醬

很特別,雖然不盡完美,但還算是好吃的一餐。

過年前最後一追櫻花,雖然我的趴趴走的區域僅限於台北和新北市,所以能介紹的地方

不多啦!!但還是很讓人開心。


店家資訊:


鵝媽媽‧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37-3號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