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想我到底何時會在前往香港,這讓我想起了我最愛的香港路邊攤小吃,總是如此讓人著迷,近幾

年在台灣的港味似乎也像香港的老店一樣,大概就是固定的幾家,總是想要有一點新鮮事的我,某天突然

看到了士林夜市一家香港的路邊攤小吃,這讓我有了動力前往士林夜市。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我似乎又好久沒有來士林夜市了,雖然多了不少新鮮的食物,眼裡總是掛念的著喜歡的味道,而這家

特別的三寶香港小食卻引起了我的興趣,有特別的碗仔翅、咖哩串,還有少見的煎釀三寶。

咖哩串系列有咖哩魚蛋、貢丸、牛丸還有少見的炸豬皮、牛百葉、魷魚等等。

川燙以後會再淋上咖哩醬,也是少見的口味。


煎釀三寶我倒是沒吃過,有特別的炸魚蛋、炸雲吞皮、紅腸等等,任選五種為一份單價則為40元。


咖哩系列也有分為辣度,另外也有新商品就是香港路邊攤常見的燒賣。


看似小小的攤販種類卻是非常多,在台灣也是非常獨特的口味。


碗仔翅 (小) NT40 


碗仔翅裡面有切碎的木耳、香菇、瘦肉、粉絲,每一種都切得很細小,加入了獨特的辣菜脯和紅醋,湯頭

帶有一點勾芡,風味還不錯,只不過每一種配料都非常的小,雖然有一點台灣魚翅羹的感覺,卻沒有像魚

翅羹的那種大器,不過卻是很正宗的港式風味。


咖哩魷魚 NT40

記得我第一次吃咖哩魷魚是在旺角的肥姐小食,淋上了辣醬和黃芥末醬,實在是讓人懷念,不過在這裡

是淋上了咖哩醬,加了不少辛香料的咖哩醬,醬汁比較偏向印度風味的咖哩醬,卻沒有印度咖哩那麼重

的辛香味,不過魷魚卻是很大塊,咬起來還蠻過癮的。但不知道是燙的不夠熟還是不夠新鮮,總覺了少

了一點鮮脆感。


煎釀三寶 NT40


每一種食材上面都有裹上一層類似魚漿裹粉下去油炸,點好餐以後會再油炸一次,似乎好像跟煎釀沒有

太大的關係,但裹上魚漿的的作法,也稱為鑲肉拉!的而這個炸雲吞皮外表長得像雲吞,而餛飩皮裡麵包

的則是有一點像豆腐包的口感,咬起來有一點鬆軟,吃起來也不太像魚漿,淋上了辣醬味道還不錯拉!


而我比較喜歡的則是豆腐包和炸雲吞與炸魚蛋,而店家比較推薦的則是少見的炸紅腸。


偶爾想念港味的時候走入士林的巷弄裡,除了有來自香港的13座牛雜,還有這家特別的三寶香港小食,

都可以來回味一下香港路邊小吃的味道。不過我最愛的還是西多士和菠蘿包夾牛油,但香港小食的確是

港式餐廳少見的美食,下次再來士林夜市尋找小食吧!


三寶香港小食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87號

營業時間:PM4:00-AM1:00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