ˇ

前個禮拜訂好位要去吃螺絲瑪莉,結果我想吃的餐點竟然賣完了,

就決定再找一個禮拜去吃,走出店家要吃什麼好呢?天氣又冷,不

想跑來跑去,我和San說這邊有兩家不錯的咖哩店,一家叫做元町

另一家是芳田,因為元町沒有放menu在店家門口,我們順勢走到了

芳田,覺得感覺還不錯,就進去啦!



芳田咖哩位於南京西路與中山北路口,鐘錶行旁邊地下一樓。也就是

大創百貨、屈臣氏同一排。



在地下室的餐廳用餐需要一點勇氣,因為我很怕地下室的環境。



日式餐廳在店家門口一般都會擺放食品餐點模型,對於喜歡收集食玩的我,

看到食品模型都會特別眼睛發亮。



下樓的時候只有一兩桌客人,在這熱鬧的南西商圈卻意外有這種安靜的店

用餐環境很像咖啡館的裝潢,雖然陸續也有許多人下來用餐

卻不會感到吵雜,San說這種用餐環境就對了,吃起飯來會特別舒服。



餐桌擺式

芳田咖哩提供180-300元的餐點,均附湯、飲料、沙拉

+39元可換蛋包飯

+49元可換酥皮濃湯、麵包濃湯(玉米、蘑菇濃湯)or+79可改海鮮濃湯
+49元附主廚沙拉

我們點了脆皮雞腿咖哩、牛魚雙拼咖哩加了一個酥皮濃湯和麵包濃湯



麵包玉米濃湯

原本以為麵包是法國圓形麵包,比較硬一點的感覺,不過這家店用的麵

包是比較軟的圓形麵包,雖然外皮吃起來也有酥脆的口感,不過還是偏

軟,濃湯就是一般餐廳會用的玉米濃湯,沒有很特別的口感。後來我們

把麵包盅外帶回家。



酥皮蘑菇濃湯

酥皮沒有烤的很焦,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烤的比較酥然後焦一點的感覺

沒烤酥沒有膨脹起來吃起來的酥皮就有點油,不過蘑菇濃湯蠻有料的,也

比玉米濃湯好喝一點。



咖哩雙拼(牛、魚) NT190

咖哩雙拼可以選擇牛、雞、魚,三選二,我們選了牛和魚。(附上有三種配菜)



咖哩牛和咖哩魚的咖哩醬味道是不一樣的

牛筋非常的軟嫩,入口即化,San說的,他說很好吃,因為份量不多,我是

也有吃ㄧ塊,跟一般吃牛筋有咬勁的感覺很不一樣,這個燉煮過的牛筋不用

特別咬就會溶在嘴裡,但牛肉的味道還是十足,咖哩的味道很濃厚。比較偏

原味的日式咖哩醬。

咖哩魚肉此用的是土魠魚塊,一開始聽到土魠魚塊就有一種台味的感覺,不

過魚肉還蠻新鮮的,咖哩的味道和牛肉咖哩的不太一樣,比較帶有一點鮮味

,不過也是不錯。



脆皮雞腿咖哩飯 附咖哩醬(配菜生菜沙拉與菜埔) NT210



一定要推一下脆皮雞腿,炸的非常的酥脆,感覺已經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炸雞腿

了,炸雞腿單邊有裹上酥脆的粉,吃起來並沒有厚的麵衣,卻一樣有酥脆的口感

雞肉本身還是有肉汁,醃料比較偏甜,不過是我愛的味道囉!

附上的咖哩醬和咖哩魚的醬是同一種,到現在還在回味雞腿酥炸的皮,雞皮吃起

來並不油,卻非常的脆,當下完全忘記高熱量負擔的感覺。





附餐甜點(布丁)

布丁是比較傳統的味道,就是一般。



附餐甜點(紫米粥)

味道還不錯,吃起來有一種很健康的感覺,不會太甜,算是還不錯的甜點。



附餐飲料(鮮桔茶)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本來想換成熱的,後來沒喝完就外帶回家。

店家的附餐飲料有蠻多可以選的,鮮桔茶也是其中一種。

桔茶味道很不錯囉!有一般飲料店的水準!



附餐飲料(桂花橘味茶)

桂花橘味茶的容器非常的可愛,不過我起來比較像晒乾檸檬片泡的茶,

很像以前喝減肥茶的味道。不用加糖就夠味了。

綜合結論:

這天雖然沒有吃到螺絲瑪莉,脆皮雞腿咖哩卻是一個意外的晚餐,之前因為

胖君有推薦過這家雞腿,卻一直沒去品嚐。今天終於有機會吃到,覺得真的

還不錯,以200元左右的價位在台北的咖哩餐廳能吃到有附湯、飲料、甜點

的店家寥寥可數,算是很平價的咖哩。芳田也是很有歷史的咖哩專賣店,在

我唸書的時候八德路那家就開著了,雖然並沒有絡繹不絕得人潮,卻能用另

外一種悠閒的氛圍下品嚐餐點並且店家能不斷的兼顧美味,算是優質的好店。


店家資訊:

芳田咖啡‧咖哩專賣店

八德店:北市八德路二段447-1號
南京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二號B1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