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旺角後,就搭車到觀塘APM,是San說要去的,那邊也是一個會令人斷腿的購物商場。

本來要在那邊來個滿記甜品的,不過他的美食街沒有賣我想吃的糖不甩,我就不想吃了,逛完回到

到油麻地,今天興記煲仔飯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ㄧ。



位於廟街上的興記有三個店面,一家看起來很想廚房,另一家就是海產的,我拍的這家店面就有比

較多座位。其實都是同一家啦!



牆壁上有menu



調味區



完全不能拿來喝的茶,有一股很怪的味道。

香港不份的茶都是拿來洗餐具的,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千萬不要咕嚕咕嚕就喝下去!



鼓汁炒蜆 HK35

長的很像愛吃的炒海瓜子的蜆是同一類的麻,怎麼看起來不太營養蜆肉很小,味道有點鹹而且一根青

菜都沒有,San說香港青菜很貴,連吃燒臘飯也不會看到青菜,就是白菜和飯這樣。

老實說這盤炒蜆不太好吃,我還出去店家外面看了一下雜誌報導推薦這道海鮮,有一點失望。



興記煎蠔餅  (小) HK20



別小看這小小的兩塊,可是非常大份,當然也要價台幣80元。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蚵仔煎,少了青菜。

外皮間起來香酥的蠔餅,裡面有蚵仔和麵糊,吃起來比較像麵粉間的餅,而不是像蚵仔煎那種黏稠

的感覺。桌上有沾蠔餅的醬料,印象中好像是魚露,沾了魚露後味道偏重,比較鹹一點,醬最好不要

一次加太多,但還不錯吃囉!只不過真的是太多了。



煲仔飯

在興記的另外一個店舖外面,有很多炭爐,就是炊煲仔飯的,直接將生米放下去容器裡用炭火加熱

讓底不有點微焦的米飯就是煲仔飯的特色,等到快熟時,在加入配料一起帶出米飯的香氣。



滑雞臘腸煲仔飯 NT23



MENU上寫是招牌,那就點一下吧!我們加了一點煲仔飯豉油。感覺是比較生的醬油,米飯主的比較

乾,吃起來也比較有咬勁,是我喜歡地硬度。滑雞的話大部分都是雞腿肉,沒有多加調味的雞腿肉吃

起來還蠻嫩的,沒有土味的感覺很新鮮。



臘腸味道一般,我對他的印象大概只有一小口,因為其他的都被San吞掉了。



還蠻好吃的米飯,煲鍋的底部有一點點鍋粑,不過有點黏鍋,和韓國的鍋粑有很大的不同,煲仔飯的

比較焦一點。



吃完煲仔飯已經快九點半多了,這邊的廟街夜市其實還蠻一般的,看起來就是一個

我不太會想逛的夜市,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看這邊的夜市都賣一點什麼,慢慢走

回地鐵前往尖沙咀,回去飯店的路上去逛了人爆滿的龍城大藥局、加連威老道結束

了第一天的行程。


店家資訊:

興記煲仔飯

地址:九龍油麻地廟街19號
營業時間:PM五點半以後~凌晨零點



延伸閱讀:

【遊記】香港自由行4天3夜-鐵腿暴食之旅(行程預告篇)

Day1 (7/17星期六) 九龍島(觀塘旺角尖沙咀)

AM6:30第一航廈漢堡王→中華航空 AM08:15
台北起飛→飛機餐AM10:05抵達香港購買

八達通卡→撘乘機場快線至尖沙咀→九龍皇悅酒店Check in→午餐(油麻地-美都餐室
)→

PM2
00旺角朗豪坊、潮流特區→旺角肥姐小食→PM4:00觀塘APM購物→PM8:30晚餐(

麻地興記煲仔飯)→尖沙咀加連威老道→PM1030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