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錄的年底即使最後一天我還是想要寫一篇食記,話說寫食記是我生活的動力之ㄧ,

所以即使疲憊的身軀也好想來寫一篇。

聖誕節當天的中午,先和San來吃個早午餐,這天選了位於東區的巧味冰室。



位於sogo忠孝館後面巷子的巧味冰室已經立業很久了,也不知道為何沒進來過,

這裡名氣最響亮的大概就是菠蘿油了。



下午的時間客人不多,裝潢仳有港式茶餐廳的味道。

小小的坪數加上有隔板的座位,很有茶餐廳的感覺,有著街道的小牌子和香港的路牌

一樣,到過香港的人一定不會忘記這個吸引人的路牌,看似簡單卻非常有復古的感覺。



巧味冰室主要提供茶餐廳類的食物,比如菠蘿包、法蘭多西士、三文治點心、主食有炒飯

公仔麵、飲料就是凍奶茶、凍檸茶類的囉~

港式餐廳的分類其實很多種~

有茶餐廳、茶樓、燒臘、另外就是高檔的燒鵝店~

而普遍的台灣人也都很愛這些食物。



另外平常中午還有提供下午茶喔~



桌上有一張很有趣的香港地圖

等待的時間,我和San可是哈啦這圖片上的香港呢~



絲襪奶茶(熱)  NT70

這天超冷的,所以難得我們點了熱的絲襪奶茶,這個絲襪奶茶的杯子跟澳門茶餐廳的

一樣耶~ 真想買一個,哈哈!!

這裡熱的絲襪奶茶是沒有加糖的,桌上有糖罐,可自行斟酌糖量。

而我喝起來覺得很順口,茶香味很濃奶味剛好,就沒有再另外加白糖了。



菠蘿油 NT40



其實進門入口處就有擺放菠蘿包和許多小點類食物,而我們點的菠蘿油是在烘烤加熱過夾上冰的牛油,

就是令人心動的菠蘿油了,咬上一口,不愧是店家的招牌,第一口冰冰的奶油加上菠蘿包,吃起來滿口

的香氣,菠蘿包上面的菠蘿吃起來酥酥的,是我的最愛,鬆軟的麵包加上溶化的牛油和酥脆的外皮,真

是好吃~



豬排餐肉蛋公仔麵 NT130



照字面上翻的名稱還蠻有趣的~

公仔麵呢?也是茶餐廳的特色之ㄧ,使用出前一丁的麵條帶有Q勁,湯頭的味道

還蠻不錯的,只可惜餐肉不是很好吃,餐肉呢就是所謂的火腿肉拉~ 不過和茶水攤的

差很多,整份公仔麵還算好吃。



咖央西多士 NT70 



被不會介紹的店員騙了,還跟我們說跟法蘭西多士很像,明明就天差地遠,如果說70的話~ 頂多是15元的

奶油吐司吧!不過裡面的夾餡吃起來比較像新加坡的咖揶吐司!



揚洲炒飯 NT130



第一次送上來的揚洲炒飯充滿了焦味,吃了一口差一點沒吐出來,沒有鹹味還充滿了蛋焦掉

的味道,根本不是人吃的食物,被我和San退貨~

原來中午休息的時候人不多,我們的食物竟然是端菜的小妹炒的,實在太不尊重客人了,後

來廚師幫我們重新炒了一盤油油亮亮的炒飯,充滿了蛋香味,鹹味也剛好,雖然我們不喜歡三

色豆,但總比吃ㄧ盤沒味道的炒飯好,裡頭有小塊得燒肉和炒飯很搭,不過也苦了我和San的

胃,吃完午餐已經五點了,怎麼會這麼晚,而這天聖誕夜的晚上我們竟然要戰藝奇,到底是哪

來的胃裝食物,只好把炒飯打包了。



店家資訊:


巧味冰室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45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