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29日開幕的沃克牛排,非常吸引我的目光,在新聞大力行銷下~

San就在當個禮拜幫我訂了週末的位置。



位於前中興百貨這一棟的2樓,就是沃克牛排所在的位置。

旁邊是星聚點,也是超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沃克牛排的入口處在復興北路上,而這個位置是與復興北路和長安東路口靠近加油站旁,一樓是接待區。

寬敞的接待區擺放著大方的紅色沙發,而用餐區位於二樓。

我比較好奇的是,是否有電梯直到二樓,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人,到這裡要如何上樓用餐。

因為目前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幸好我們在開幕當天就訂位了,星期六當天如果沒有訂位的話,似乎要等到九點多。



由全家便利超商引進的日本連鎖品牌,早在當個禮拜開幕時就在電視新聞大力播放中~

走著是中高價位的套餐方式供應,相信大家對日本品牌有這品質與服務兼具的印象,所以我抱了還蠻大的期待。



二樓餐廳的用餐坪數不小,最少有80桌以上,由長廊分成兩邊的用餐區,都使用了隔板增加了用餐的隱密性。



雖然用餐坪數很大,不過增加了透明的玻璃隔板不但可以延伸用餐空間的寬廣,也保留了舒服的用餐區。

雖然沒有提供包廂的位置,卻巧妙的用玻璃隔板創造了不同的用餐區。

不過兩個人的用餐位置顯得非常擁擠,也和鄰桌靠的比較近,這個地方我到覺得挺不舒服的,所幸在和服務員溝通下

換了四個人的位置,才覺得自在許多。



以套餐方式供應的沃克,有多種主餐的選擇方式呈現,主餐的價格即是套餐的價格。

提供了開胃菜、麵包、沙拉、湯、主餐、甜點、飲料等七種餐點方式。

而其中以(麵包、沙拉、湯)則是無限供應,其實我出發前有參考了許多食記,點餐時也有特別詢問。

不過MENU上並沒有呈現這個說明,而且用餐的同時,服務生也不會特別服務這個部份。

例如我們用了麵包或湯類,服務生在收走碗盤時,不會特別詢問,是否需要再加點其他的湯品。





店家以多種牛肉選擇的排餐方式供應,其中最大的主廚推薦是沃克嫩煎牛排和誘人的熔岩起司漢堡排,另外還提供

其他非牛肉排餐的可供選擇。




以紅色桌巾呈現的餐桌,仳有西餐廳的風格,桌上擺放了餐聚、海鹽、黑胡椒調味罐與貼心的附上濕紙巾和多塊的牛油

可以塗抹附餐麵包使用。



點完餐以後,服務生就會送上多種麵包供選擇,總共有5款麵包可供選擇。

我和San各選了一種嚐嚐味道,分別是艾草麵包、葡萄乾麵包、黑橄欖法國麵包球、可頌麵包、法國魔仗麵包

這裡面的麵包除了可頌以外,其他的都過於太乾,沒有麵包濕潤柔軟的口感,挺讓人失望的。所幸加了奶油才增加一

點美味度。



桌上研磨的胡椒與海鹽。



義式香料鮮燉嫩菇 (開胃菜)

使用特別精選的猴頭菇、巴西蘑菇等五種養生菇類搭配加上義式香料燉煮,上面搭配了炸過的粉絲,外觀挺漂亮的。

說是用墩煮的,不過如果不搭配醬汁,菇類吃起來比較乾一點,而猴頭菇帶有一點苦味,配上特製的醬汁,味道其實

還ok~



法國鹹派佐義式辣味醬 (開胃菜)

鮮少吃到的開胃菜之ㄧ鹹派讓San非常想點,使用法式的烘烤手法,外層派皮內層的內餡充滿了奶蛋香,搭配著

義式的辣醬一起吃,口感非常的豐富,內餡非常的軟綿,非常值得推薦。



凱隡沙拉 & 蔬菜棒

特別的凱薩盅脆餅皮放上蘿蔓生菜、麵包丁、起司粉拌上凱薩醬就是最好的搭配,凱薩醬偏甜,沒有義式風味的蒜醬

應該算偏日式風味囉。



蔬菜棒

分別是小黃瓜、紅蘿蔔、芹菜搭配千島醬或優格沙拉醬

右邊這款容器挺特別的,可以放置沙拉醬和三個容器蔬菜棒讓我非常喜歡。

冰冰涼涼的蔬菜棒無論是搭配千島醬還是優格沙拉醬都非常清爽。



玉米濃湯 (附餐)

濃湯也是偏日式風味囉!喝起來甜甜的,而且充滿了玉米的香氣,感覺就像把玉米打成泥

和濃湯一起墩煮,味道還不錯。



洋蔥湯 (附餐)

喝前兩口味道還不錯,湯頭很濃郁,不過多喝兩口就會覺得有點太鹹。



玫瑰藍苺冰醋

主餐前附上的玫瑰藍苺冰醋,主要是在享用主餐前保持味蕾的單純。

呈現冰沙狀的冰醋,喝起來挺酸的,不過女生應該會很愛。



沃克嫩煎牛排 200g NT 588

特別的事這裡的牛排是以重量計算的,在歐美是用盎司計算的,所以當我看到這個計算方式,覺得挺有趣的。



附上三種醬汁

可任意搭配的醬汁,主要是和風澄醋洋蔥醬,另外可在選兩種醬汁,我們選了經典黑胡椒醬、紅酒牛肉醬。

和風澄醋醬是偏甜的日式風味,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紅酒牛肉醬,但有一點酸味,搭配紅肉很對味;另外黑胡椒醬顯的

比較普通,不過還是在水準之上。



主廚建議七分熟是店家希望呈現的方式,所以我們就接受了。

裡頭帶有紅色的肉色卻沒有帶有血,牛肉的部位使用的是牛肩胛的部位帶有一點的油脂,只不過外層

煎的比較硬,因為火侯的關係,雖然部位比較有咬勁,不過煎的過熟吃起來就偏硬,雖然我選的是

200g試試,但我還是沒吃完,因為實在太硬了,由San負責包辦我的食物,所以變胖的通常不是我啦~



溶岩雙起司漢堡排 NT588



使用牛肉和豬肉混合而成的漢堡排裡面外層放上了丹麥高級麻里乳酪,而內層漢堡排放入了

奶油起司,一切開會有爆江的起司留出,漢堡排偏軟,沒有漢堡裡面肉排的紮實感,不常吃

漢堡排的我,是沒有很愛。

而旁邊搭配了牛肉,雖然挺大方的,可是肉硬到不行,一點都不美味。



香草冰淇淋薄餅佐安格斯醬汁 (附餐甜點)

基底是自製的安格斯醬上層是法式薄餅結合比利時第一品牌的Glacio香草冰淇淋,最上層

淋上巧克力醬並灑上杏仁片搭配,這款是除了開胃菜以外被San稱讚的餐點,他說甜點比

主餐好吃。

法式的薄餅搭配香草冰淇淋是絕配,搭配底下的安格斯醬汁並不會太甜,是非常幸福的

甜點。



舒芙蕾蛋糕佐草莓醬汁 (附餐甜點)

雖然我沒有吃過正統的舒芙蕾,這款上下使用海綿蛋糕,中間是偏幕斯口感非常綿密的,

味道是原味口味的舒芙蕾,搭上草莓醬汁,應該還算好吃~



鳳梨芒果冰茶 & 熱蘋果甜柚茶

店家的附餐飲料多半以熱帶水果風味的飲品提供,另外還有咖啡和可樂供選擇~



San要拿這個杯子其實並不容易,大概只有小拇指才深的進去,因為是熱飲杯,其實也沒有辦法握住整各杯緣

我呢~ 拿起來還算順手。

餐具上還是要多加考量,大眾性~



這次來沃客牛排用餐的經驗平平,也許是我對他期望太高。

由日本連鎖品牌來的牛排館,照理服務和品質上都會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送餐時,順序似乎很奇怪。

麵包→開胃菜→濃湯→沙拉→主餐→甜點→飲料

是我個人不滿意這樣的順序,我比較喜愛麵包搭配湯品一起食用,主餐上菜速度並不快,而主餐還沒用完就上了甜點和

催促很久才來的飲料。

雖然在換位置上有體會到用餐的舒適感,但整體的服務生品質與餐點沒有很滿意。

新聞說店家想與王品企業並齊並在短期內開多家分店,但水準卻比不上中價位的原燒、藝奇。

不過沃克牛排的確還有進步的空間,在新開幕中並沒有搭配優惠或任何活動,買單的時候也感覺有點空虛,也許送張9折

卷或開胃菜兌換卷,還會提起下次想來用餐的衝動,以上是我個人的短見,不過對於這次的用餐的確有一點失落感。


店家資訊:


VOLKS沃克牛排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5-4號2樓
電話:02-27402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