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過了鈺善閣以後讓我對素食的料理有了一點點信心,這是要介紹的是速食的麻辣火鍋,

聽起來還蠻特別的,雖然現在的天氣正炎熱,不過能在冷氣房享用麻辣鍋也是另外一種享受。



貼心的素媽辣附上了一個產品的食用說明。

產品主要有:

麻辣湯底 NT250

火鍋沾醬 NT110

香椿醬料 NT110

方便鍋物 NT148

香椿拌麵醬 NT110

綜合火鍋料 NT160

香椿拌麵獨享包 NT39



這次主要是試吃麻辣火鍋湯底、鍋物、香椿拌麵。



麻辣湯底 NT250

這包可是超級大包一包的,雖然沒有鍋底配料,不過這款可是全素食的湯底囉!





香椿拌麵獨享包 NT39



香椿拌麵的方法實在很簡單,也非常適合懶人族。

烹調方法:只要在水滾以後將面丟入滾水中,約1分20秒就可以撈起,記得丟入的時候要不停攪拌,這樣才不會讓

麵調黏在一起,因為麵條比較細所以烹調起來比較容易,可以隨個人喜好加入小黃瓜絲或青菜囉!



煮好囉!也不知道為何煮麵的這天很想吃蛋絲,所以就煎了幾片切成絲在擺放上去。



麵條的份量其實不少,對我個人而言是有點太多了,應該可以煮兩餐來吃。

在我的印象中是沒有吃過太多素食的料理,雖然住家附近也是有不少素食麵館,是我

比較會選擇的店家。所以品嚐這款香椿拌麵的時候我時在是有一點憂喜參半。

其實味道還不錯囉!香椿醬本身的味道就很夠味,不用再另外加鹽巴或調味料,我另外

加了一點辣醬,整個麵條的味道又更提升,建議香椿醬可以先加一點熱水拌開在到入麵中

比較好攪拌。



自製麻辣獨享鍋

平常一個人住的我算是懶人一族,雖然我也愛吃麻辣的鍋物,不過要在家烹煮時在不太容易

有了這種懶人包,只要把配料和湯底全部加入其中,加入一點高麗菜或菇類,煮熟就可以享用囉。



火鍋沾醬



上菜囉!看起來清澈不油膩的湯頭可是辣的非常夠味。

這個湯底不用加水就可以直接享用,建議可以將耐熱袋裡的辣油撈乾淨,烹煮的時候才不會覺得太刺鼻,品嚐

湯頭的時候也不會太躁熱。特別的是這款麻辣湯頭不會傷腸胃,並且還有開胃、健脾、驅風去寒的功能,很適合

在冷呼呼的冬天享用。



雖然配料本身經過烹煮以後已經很夠味了,沾上這款火鍋沾醬又是另外一種風味。

沾醬帶有一點香椿的味道,雖然看起來比較油一點,不過吃起來不會有太重的油膩感。



牛蒡甜不辣還可以吃到牛蒡絲的口感,軟Q的甜不辣非常夠味。



左上起:素起司湯包、素米血糕、素蒙古包、素如意果

左下起:素花枝圈

起司湯包的奶味比較重一點,香醇的奶香外面是比較脆的漿。

蒙古包和如意果的味道比較重一點,蒙古包帶有一點素肉的香氣是非常不錯的鍋物。如意果的外皮比較類似

水晶餃,而裡頭的配料跟水晶餃的味道也很類似,QQ的外皮搭上裡頭配料的香氣,可是完全不搶戲。

素花枝圈就比較令我好奇,有這類似花枝的外表,建議是可以再添加豆皮、豆腐、青菜等配料,整體感會更豐富囉!

如果怕不飽的話,就來一個最搶戲的王子麵,想要走比較輕食的話就可以加些蒟蒻絲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品嚐的這家素媽辣養生麻辣鍋還令我蠻驚奇的,而現在的人對健康的訴求越來越高,許多人也因為環境與外在

的因素開始選擇了品嚐蔬食料理,如果想要在家品嚐素食的麻辣鍋,素媽辣養生鍋物是不錯的選擇囉!


店家資訊:

素媽媽養生素食麻辣鍋物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sumala0731

訂購專線:0982-608253或0980-459438

E-Mail:sumala0731@yahoo.com.tw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