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臘算是我會來吃的便當店之ㄧ,雖然我不愛吃白米飯,有撈麵可以一點的鳳城又讓我多了一個選擇。

吃過一次鳳城對他印象還不錯,週末的午後店裡沒有休息,所以我們就選擇進來用餐。



這家是位於新生南路上的鳳城,其實鳳城的分店還蠻多家的。

桌上外擺著熱茶,因為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所以店家把冷氣關了,留下電風扇,老實說鳳城的電風扇還真不舒服

因為天花板離桌子太近,電風扇吹的很不舒服,要求店家把電扇關掉,只表明關掉會很悶熱而且暫時不會開冷氣

所以吃完的時候有一種頭髮裡面都在冒汗的感覺,實在是有一點辛苦的一餐。



叉燒拼燒肉飯 NT80



配菜是簡單的兩樣,另外叉燒肉和燒肉上頭一定要淋上鳳城特製的醬料,這才算是完美的一個便當啦!!

San吃超快的,我大概只吃了一口吧,XD!

甜甜的醬汁搭配白飯最對味,是說如果要嫌它配菜少的話,在香港吃鴨肉飯或者是醋飯根本只有肉跟飯,所以

在台灣吃還算幸福啦!!



招牌三寶麵 NT80



在鳳城吃燒臘可以選擇(飯、麵、河粉)我是比較愛吃撈麵,這裡的撈麵比較像廣東炒麵,是將麵炸過上頭擺上

鴨肉、叉燒、燒肉在淋上和青菜炒過的醬汁,整體的豐富的是比點飯還有實在。

脆脆的撈麵要和醬汁多一點融合吃起來才不會太硬,我個人是野很愛這樣脆脆的口感,只不過不是每個人都

會喜歡,鴨肉吃起來還蠻有咬勁的,上頭的鴨皮可是越嚼越香,比起San的飯,我比較愛我這款。



一定要好好介紹這款脆皮燒肉,燒肉的瘦肉比肥肉來的多一點,其實入口也不會感覺很油膩,

上頭脆脆的皮烤得酥香,是難得的美味。

很多港式的燒臘便當最多的就是淋上油蔥也是非常美味,另外就是像鳳城這種淋上醬汁的也是

我會選擇的燒臘,我最不愛的大概就是沒有任何醬汁的燒臘便當吧!!

只不過燒臘這樣的美味還是要真正走訪香港一趟才能體會原來是這麼回事,畢竟在台灣能感受

的是豐富的一個便當也是另一種享受,燒臘飯對於台灣人來說可是很樸實的異國美食了。


店家資訊:

鳳城燒臘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8號
電話: 02-2363-3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