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餅磨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0號之3A 電話:0939-333-402

 



有一種食物,吃的時候會讓人銷魂,不吃的時候會讓人想念。

我想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就是這樣的店家。

永康商圈也是我蠻常會來的地方,走進巷弄中常常會讓人驚喜不斷。

之前來的時候San有提議過這家店,只不過我興趣缺缺,所以一直沒有來光臨。

週間的午後又到了我放假的時候,突然想到了這家店,上網搜尋了一下,評價還不錯。應該可以出發,XD!



這家煎餅磨坊從外觀看起來實在很一般,就是那種你經過也不會刻意想要走進來的小店。

他就位於永康街有一家懶熊專賣店旁邊的巷子裡。



看看這櫥窗的甜點,價格很便宜喔!!而且份量也不小。

看到這些玲瑯滿目的甜點,老闆竟然沒有賣下午茶,實在太可惜了。

而且下午兩點到五點的時間是休息的。。哀哀~



煎餅磨坊是從師大夜市搬過來的小店,在師大商圈的時候價格更實惠。

永康街這塊寸土寸金的地段,儘管價格有稍微高一些,還是很便宜啦!!



除了甜點外,這邊還有供應焗烤、沙拉、可麗餅



還有鹹口味的煎餅,還有還有紅酒、白酒。

我們點了一個鹹派和牛肉千層麵套餐。



南瓜濃湯 (附餐)

由於南瓜濃湯實在奶味太重,我喝了一口就全部都給San了,XD!

其實我是敢喝南瓜湯的,就是很濃稠那種南瓜湯,也不知道為何煎餅磨坊的南瓜農湯令我害怕。



牛肉千層麵



第一次看到千層麵上面有一堆蔬菜,有人會覺得很奇怪,但往另外一各地方想,這樣好像上面多了沙拉!!

撒上起司粉,好邪惡喔!



我很少吃到麵皮很有Q勁的千層麵,煎餅磨坊的千層麵還蠻讓我喜歡的,起司絲也是用料不手軟,蕃茄牛肉

醬的味道不是非常濃厚,但還是蠻讓我喜歡的,至少以這樣的價位附濃湯、焦糖布丁算是很超值。如果起司

絲再烤焦一點我會更喜歡。



鮭魚鹹派 NT80



這個鹹派才80元,老闆!太便宜了啦!!

不過這個鹹派和我一般吃到的比較不一樣,沒有紮實的蛋液和馬鈴薯。

最底下是派皮,鋪上了波菜、生菜、馬鈴薯、鮭魚、蕃茄上頭在鋪上起司下去焗烤,口感是大大的不同。

上層一樣擺放上生菜灑上起司粉。吃起來是滿滿的蔬菜,除了覺得生菜烤過好像不是那麼優以外,其他食材

的搭配都很融合。

用餐的時候看到老闆忙碌的再做鮭魚口味的鹹派,鮭魚可是滿滿的鋪在整個派皮的上頭,所以吃著鹹派的時

候,鮭魚的香氣非常濃厚。

下次要再來試試另外一款培根口味的啦!!



現烤法式焦糖烤布蕾 (附餐)



焦糖布丁的魅力就在外層的烤到脆脆的糖霜,帶有一點厚度,輕輕敲一敲會很像玻璃般的裂開

卻不會變成糖水狀。

往下一挖,濃稠的布丁帶有一點慕斯的感覺,好讓人喜歡,和以往吃到的焦糖布蕾很不一樣。

脆脆的糖衣帶有一點苦甜,而底下的布蕾吃起來不會太膩口,綿綿密密的幾乎讓人忘記熱量這

件事。這就是巷弄美食裡樸實的美味。

有一點可惜的是老闆下午的時刻堅持不營業,不然我一定會常常來著邊吃甜點。

要離開的時候還問了一下老闆為何下午不營業,假日總可以全天營業吧!!他堅持沒客人,那時

我還跟他說~ 我阿我阿!!根本就是白講啦!!

店內只有兩張桌子,想要來這邊吃東西還是要靠一點運氣,用餐時候有不少人來外帶焗烤,頓時

之間,好想要搬來這裡啦!!好啦~ 我太誇張了!!不過這家小店實在還蠻讓喜歡的。


店家資訊:

煎餅磨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0號之3A
電話:0939-333-402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