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期待已久的旅行又來囉!!四月份的時候和老姐在討論事情的時候,老姐說沒事做很無聊

所以就說想要來安排一個旅遊的行程,固定每年都會到日本玩的老姐,我可是第一次跟到

話說我還真的沒去過日本耶!!雖然很多人說我是偽日本人,我還真的連日本的土地都沒

有踏上去過,而由於安排行程太急促,所以我們選擇了三人行。就是除了老姐以外和老姐

的大老爺一起出遊,啟程就在這禮拜天喔!!所以先來分享一下行前準備吧!!

日本航空

三人行其實要買機+酒其實不太容易,由於機+酒的房型都不大,通常提供的都是雙人的房型,三人的房型

一般飯店都沒有提供在機+酒的團費裡,需要選擇想住的飯店再等飯店回報費用,再斟酌考量了費用上我們

選擇了單買機票+另外訂房會比買航空自由行的三人房還有便宜許多。

第一次到日本,當然要選擇日本的航空公司,所以日本航空公司的選擇除了日本航空以外就是全日空航空,

由於之前一直訂不到全日航空的機位,就選擇了日本航空,由松山機場出發+機場稅來回約是13,681元。

這樣的金額幾乎都可以買三天兩夜或四天三夜的航空自由行了,哈哈!!

17

不過因為我們貴在三人的訂房第四個晚上需要加3000-3300元左右,找了好幾家飯店不是不提供三人房型就是需要加

很高的費用,最後老姐選擇了在易遊網訂購國際訂房。

有不少人介紹過許多訂房的資訊,對於剛初體驗的我而言,國內的易遊網是最容易上手也最容易取得的資訊之一。

雖然大多都是以線上服務,但可靠性還是很高。

18

線上訂房除了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飯店、房型外,再來就是等待回覆,如果線上有立即確認的訊息,就表示有房間

提供,但缺點就是確認以後必須要馬上付款,最後再等待易遊網通知訂房成功訊息。

而我們卻很順利的訂到了位於赤坂的三人房,三晚的費用一人約是4820元左右,平均一人每晚是1600元左右,而

這次出遊的團費總共是花了18500元左右,由於台北的家就在機場附近,省了到桃園舟車勞頓的時間也不用額外再

負擔升艙等的費用,其實算是非常優惠。

住宿優惠情報:


為何我要說非常優惠呢?之前研究過許多旅行社的機+酒的行程,雖然團費約是12000多左右,但不是班機時間不

好,就是沒有機位,光升艙等換早班機加來加去其實也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所以呢?提早準備行程還是要非常大的重要性,雖然說去日本旅遊已經變成很多人的家常便飯,但口袋也是要考

良深與不深,XD!

3

近一年來日幣跌了不少,這次是以0.29276換了約台幣15000元的日幣,我也不曉得我花不花的了這些錢,總之難得

出國旅遊,就開心的買開心的花吧!!XD!

2

在日本吃一餐簡單的餐點約在300-500元台幣左右,小吃約100元左右,所以如果需要用到萬的話我也不曉得什

麼時候用的到,XD!!

紙幣的面額為10,000、 5,000、 1,000

硬幣的面額為500、100、50、10、1

購物退稅:若在大型百貨或部分商店購物滿日幣10,501元,可以至特定櫃台示出護照辦理退稅,但因為我沒有購物

的經驗,大概要等我回台灣才有辦法分享這個部份。

4

我只能說這個年代有智慧型手機真的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有不少好用的軟體在某

些特定的時候就會出現功用,而以上上就是我透過IOS下載的軟體,雖然不少是來自於日本的APP

,實用性也是非常的高,為何會這樣說呢?有關於購物買東西這樣的訊息,從台灣的旅遊書上或者

部落客分享的遊記都可以拿來當作參考,但吃東西和景點的話就比較偏入當地旅遊,日本的APP

和旅遊書的實用質也會增加不少,最大的收穫當然是可以獲得更多的資訊。

7

這款是換算日幣的計算機,可以馬上知道折合台幣的金額大概是多少。

8

在有連線的時候會以當下的匯率去換算,如果怕不準的話也可以自己輸入匯率。

9

自訂匯率就如同以上這樣可以自己輸入匯率。使用起來就會更安心許多,XD!

當然其實只要想買金額都不是問題,XD!

21

出國旅遊語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臨時抱佛腳就靠這款APP了,簡單易懂

又容易學習,當然很多日文都是漢字也會標示金額,不過如果到了比較巷內的小

店,碰上沒有圖片的MENU,會說日文點起菜還是會比較容易一些。

20

在台北的日文書店就屬紀伊國書店,有不少日文的書籍和旅遊的資訊可以參考,不過

站在書店看書實在太累了,現在有旅遊電子書,下載一本約是日幣450元左右,比買

一本書還要便宜,還可以隨身帶著走,非常實用。

5  

來看看我載了那麼多本,不管用不用的到,先載了再說。

6

用iphone看旅遊書實在會有一點吃力,老姐的mini就好用許多,小巧又好攜帶,字也非常

清晰,左下角第一個符號可以標記喜歡的地方,比如吃飯、逛街等可愛的小圖,左下角的

第二個符號則是紀錄加入的最愛清單,中間的目錄索引我到是很少使用,另外到當地也可

已定位,找到所在地有哪些書上介紹的地方。

10

這款APP是可以靠地鐵站搜尋到附近的店家,從日本料理到小吃,各種食物都有,

對於一個愛吃的我而言這款APP非常重要,更特別的是除了店家介紹以外,還有

MENU可以參考。

11

這裡就是選擇要去的地鐵站

12


然後就會出現附近的店家,當然我用到機率比較少,自一開始想要找吃的時候其實非

常好用,後來只有拿來搜尋要去的那家店有提供哪些料理。

13

找好想去的地方,怎麼抵達就變成了很重要的課題,不少旅遊書會介紹店家的地點位於

地鐵站有多遠,在哪一個站下車從哪一個出口出來最近,但要從A地到B地看著密密麻麻

的地鐵圖卻是讓人有點擔心。

14

這個檢索圖只要輸入所在地的地鐵站在輸入目的地,就會出現幾種抵達的方法。

15

選擇了想要的路線以後,連轉車→花多少時間→花多少錢通通都告訴你,不過這次

的旅遊行程我只負責安排自己想去的地方和想吃的東西,如何抵達與行程的排序

完全靠去過N次的老姐搞定。所以如何搭地鐵我可能還要再做功課,只是出發時間

在急,我大概只能黏著老姐了,這樣就是防止走失的方法,XD!

16

最後這款APP裡還附上了路線圖參考,是說我的IPHONE看起來一點都不過癮,而最近

它應該也聽到我在嫌棄他,所以也漸漸不聽話,今天還一度開不了機害我睡過頭,哀哀!

不過一想到即將啟程,心情可是好得很,期待我的旅遊日誌嗎?老實說我也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