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2JPG

去年五月的時候去東京原本要到bills吃鬆餅,礙於沒時間排隊就放棄了,一直很好奇這樣厚實的鬆餅到

底是什麼滋味,而東區也有一家人氣名店杏桃鬆餅屋也是這樣的風格,月初看到12月號的Taipei Walker

介紹這家由三個日本人來台開設的鬆餅屋,讓我有一種想要馬上出發的衝動,於是第一個禮拜就安排來光

臨,我不得不說我真的是衝動派的。

13

位於安和路一段靠近仁愛路附近的這家Jamling cafe是11月中剛開店不久的餐廳,由三個來台學語言的

日本人因為很喜歡台灣,所以鑽研日本現在最夯的鬆餅,從研發到製作過程完全不馬乎。

15

一進入店裡右邊是開放式的廚房,木製的裝潢雖然很簡單,但也很素雅。

10

除了三位日本人以外還有一位中文很流利的小姐,店裡的感覺蠻溫馨的。

11

座位區也是木製的桌椅

12

店內空間看似很大,其實位置不是很多。

21

晚上七點多來到店裡,用餐的客人不是很多,我想過陣子應該會一位難求吧!

17

目前店內只有提供鬆餅與飲品。

18

menu上也介紹了店家的鬆餅不添加奶油,只使用了好的雞蛋與乳品和進口的小麥粉

製作而成,鬆餅採用現點現煎。

19

目前販售的鬆餅有八種,各四種甜鹹鬆餅加一個新品莓果鬆餅也讓我很感興趣。

比較特別的是鹹的口胃鏡然有大阪燒風鬆餅和肉末咖哩,是沒有看過的祖和。

甜的鬆餅當然要選名字最長的那一個看起來比較厲害。

店內的低消為110元/人,比較貼心的是鬆餅可+50元搭配飲品,若要更換其它

飲品可補差額更換。

20

飲品的價格大概跟一般的咖啡館差不多。

而這天我們選了兩份鬆餅搭配一個飲品。

16

冰紅茶 (鬆餅+50元)

點餐的時候服務員表示,若去冰的話份量會少一些,先詢問客人的接受度,我到覺得這樣很貼心。

至少我可以選擇要不要接受。冰紅茶也可以選擇要不要加糖,另外附上了冰牛奶。可隨個人喜好添加。

3

生焦糖輕海鹽佐蘋果肉桂卡士達醬 NT220

4

名字很長的鬆餅送上桌果然視覺滿分,兩塊厚實的鬆餅上麵家上了肉桂蘋果、卡士達醬、和一大球冰淇淋

林上了焦糖醬在灑上了杏仁片,看起來有一點厲害。

5

側面看一下鬆餅的厚度,其實是一般鬆餅的兩倍,在這樣的鬆餅比較偏向是pancake,又是烤的像煎餅

一樣圓圓的,但比較厚實一些,卡是達醬得顏色也蠻特別的,還可以看到香草仔的顆粒。

6

在我拍完照以後我們決定先吃甜的,因為覺得冰淇淋會融化,所以先解決它好了,老實說在還來不急

想像他的味道的同時我們就已經快吃完了,大概10分鐘以內,也不是說很餓,就是很好吃,鬆餅吃起

來的感覺很像很鬆軟的海綿蛋糕,可是吃到嘴裡就化掉了,因為少了奶油吃起來卻不會很乾,但也比較

沒有油膩感,甜度也比較低一些,不過就是可以吃到蛋香味和軟綿的口感,醬料搭配上音為有了卡士達

醬和冰淇淋增加了濕潤感,蘋果肉桂得香氣並不是很重,就淡淡的,而海鹽到底在哪呢?可能式灑上去的

吧!也許是因為加了海鹽,甜度降低了,是非常特別的滋味。

14

加了牛奶的紅茶其實也蠻好喝的,紅茶並沒有茶澀味,味道也是淡淡的紅茶。

7

肉末咖哩 NT260

8

肉末咖哩的單價比較高一些,但是這不就是我找很久的乾咖哩嗎?某次在料理東西軍

裡看到這個乾咖哩的對決,從此以後我就一直在尋找乾咖哩,可惜每次都失望。

這個乾咖哩果然不愧是日本人的強項,這個咖哩肉末的絞肉比較偏瘦一些,不會有那

種一直吃到肥肉的厭惡感,濃郁的咖哩肉醬吃起來卻不乾澀,San好想來一碗白飯。

鬆餅上還搭配上炒過的甜椒點綴,另外附上了清爽的沙拉搭配。

9

肉末咖哩的鬆餅中間還夾了洋芋泥,我不得不說這一份沒有甜得來得那麼讓人覺得

好吃,畢竟鬆餅還是跟甜的食材比較搭配,但肉末咖哩本身超級好吃,是我喜歡的

味道,我也好想來一碗白飯,XD!不過這是一款非常值得嚐試的鬆餅,必竟這樣

的組合我好像沒看過。

22  

或許有不少人對這家店的評價很兩極,我個人是喜歡的。

吃東西本來就是一種很主觀的感覺,而我並不會覺得像米朗琪這樣得排隊名店鬆餅也沒有不好吃,但就

吃過一次就差不多了,而彷間的鬆餅也都是這樣複製在複製出來的店,吃鬆餅要讓人覺得有驚喜感,至少

我很久沒有這樣的驚喜感了,很期待下次的來訪囉!

 

店家資訊:

Jamling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29弄15號

電話:02-27012030

營業時間:11:00 - 21:00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