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次回家的第一天為了讓老媽不要那麼辛苦還要煮晚餐,通常我都會說二姐請客,我們去外面吃。

本來是想要吃薑母鴨的,不過春節期間我們屏東的天氣實在太熱了,後來妹妹提議去吃一家新開的飲茶,

在我們屏東的飲茶點心大概是三隻手指頭可以算出來,而這家是從高雄來開分店的囉!有一定的品質在啦!

3

穩記港式點心飲茶就位於中正路上靠近勝利路附近,雖然是一層樓的店面,斗大的黃色招牌雖然看起來

沒有甚麼特色可言,不過非常明顯。

4

店內的用餐空間並不大,位置到是不少,重點是來用餐這天一整個大客滿,好不容易抓到一桌空桌,

快點來補捉一下用餐空間。

5

這裡和一般的港式點心店大概差不多,有粥、麵、腸粉、蒸籠點心、大概就是沒有熱炒類的菜。

特別的是香片茶50元,不是算人頭的喔!是一整壺可回沖還蠻划算的。

2

廣東炒飯 NT130

雖然是一般的炒飯,卻很受到爸媽的讚賞,可能是很少吃到的炒飯,廣東炒飯的特色就是加入兩種臘腸、雞蛋

蔥花快炒後淋上醬油,只要火侯控制得好,炒飯吃起來不會太油膩,飢腸轆轆的我們對第一樣上的炒飯很滿意。

6

鼓汁蒸鳳爪 NT65

老實說為了我要拍照這件事,我爸媽常覺得我很忙,所以鳳爪拍糊並不是意外,儘管我已擁有五軸防手震的

新朋友,XD!不過這個鳳爪還真是好吃,醬汁的味道有進去鳳爪哩,骨頭也很好分離,擁有膠質的鳳爪很

夠味,大概是我太久沒吃了。

7

香菇滑雞粥 NT90

也不知道為何要點粥,每次吃飯一定要來一碗白飯的老爸,似乎覺得只點一盤炒飯會吃不飽,我們又再加點

了一樣主食,港式的粥品還是很讓人喜歡,裡面有滑嫩的雞腿肉,煮到和高湯會融合一起在的白米,是只有

在港式料理店才能吃到的美味。

8

上海小籠湯包 NT100

老媽說,這個就很好吃了,不用去鼎泰豐排隊,XD!是說可以立即享受啦!

夾起來薄透的麵皮裡面還有肉汁喔!我覺得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9

椒鹽雞翅 NT120

這個炸雞翅還真好吃,換算下來一隻也才20幾元,在屏東真是感動啊!外層酥脆的皮其實吃起來很有味道

炸雞翅我也只有在茶水攤吃過,不過茶水攤好像兩隻就要70多塊了吧!

10

鮮蝦腐皮捲 NT85

到港式飲茶店一定要點酥炸腐皮捲才可以,也不知道為何蝦仁包上了腐皮捲超級對味,雖然有一點油

裡面蝦仁的鮮度和用料一點也不馬乎。

11  

鮮蝦餃 NT85

鮮蝦餃算是蒸籠點心裡面的大點吧!透明的粉皮中包入了大顆的蝦仁,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12

酥皮叉燒包 NT90

這天我最期待的酥皮叉燒包,非點他不可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想念香港添好運的米其林平價茶餐廳

結果也是我們這天最不喜歡的一樣,外層的酥皮吃起來比較像麵包,裡面的餡料又太少,有一點可惜。

13

蝦仁腸粉 NT100

又是蝦仁,不知道為何每次看到有蝦仁的料理都會忍不住想要點一下,也是會覺得腸粉和蝦仁比較對味。

14

魚子蒸燒賣 NT65

雖然燒賣上面的魚子看起來有一點假假的,不過其實燒賣本身還蠻好吃的,熱呼呼的點心吃起來都是現做的

我真的很不愛吃到冷凍又回溫的食物。

15  

蜜汁叉燒酥 NT80

這個叉燒酥就比酥皮叉燒酥好吃100倍!多層次的酥皮裡面包著夠味的叉燒酥,非常夠水準。

這餐吃下來,有幾樣是點了兩份,不過五個人也才吃了1050的樣子吧!也太便宜了!好像也沒有收服務費,

XD!這幾天聽小妹說他們又去光臨了,喜愛飲茶的老爸總是要到高雄才有辦法飲一下,現在在屏東隨時想吃

就來穩記囉!

 

店家資訊:

穩記港式點心飲茶‧屏東店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中正路182-11號

電話:08-7386333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