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節兩天一夜的嘉義小旅行,其實還去了雲林的農業博覽會和毛巾工廠,對我而言那兩個地方有一點無聊

老爸老早就在瑞里訂了飯店,繞了好遠的山路終於到了瑞里,晚上七點多吃完飯就沒事做了,XD!

而第二天的行程則是奮起湖車站和一個我一直很有興趣的頂菜園鄉土館。

16

雖然昨天晚上到民宿的時候才七八點,不過下著下雨,外面也超暗的。一早起來的風景除了雲海以外

還有美麗的茶園和提早開的山櫻花,這也是山上才有的自然美景。

14

記得上次來奮起湖的時候大概是國中了吧!老實說也沒有甚麼記憶,老舊的火車頭、鐵路便當、奮起湖

老街是這裡最有特色的一個地方,除了台灣人喜歡來以外,也吸引了不少內地來旅遊的觀光客。

15

春節這幾天的天氣氛常好,溫度約有23-25度,山上也是非常熱。

而奮起湖的火車站也是有火車在行駛中,雖然班次不是很多,還是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

2

而比較吸引我的當然就是這傳說中的甜甜圈,我來的是位於老街後段的大斜坡,這段路超陡的,爬起來

是有一點那麼辛苦。

甜甜的店面非常的簡單,除了由兩台甜甜圈機以外,大概就是夾甜甜圈的手從來沒停過,也不知道為何

這樣得食物在這裡竟然這麼吸引人。

5

發酵好的麵糰其實就是長得這樣長長的,只要放到甜甜圈機裡面,約2分鐘就可以製作完成。

3

胖嘟嘟的甜甜圈也不知道哪來那麼多油,外層看起來非常油亮。

4

放在竹籃裡散熱的甜甜圈已經等不急的被夾起,我來的是正中午,排隊也沒有排很久,很快就買到了。

6

像這樣一整盒的甜甜圈約是10個 NT200元,如果買10個的話還有贈送一個。單個的話一個是20元。

7

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我們大家都走散了,聞著甜甜圈的香味而來的我,決定先買幾個。

8

這個甜甜圈有一點像路邊賣的那種牛奶奶酥棒,只不過他把它做成圓圈圈的形狀,外面非常的酥,又好似

塗了一層糖水在外層,甜甜的。裡面的口感介於牛角麵包和麵包之間,非常鬆軟好吃,而我回頭又去買了

三個,XD!如果來奮起湖的話可以買來吃吃看,但不太適合放到隔天,隔天吃會比較硬一些。

9

來到奮起湖當然還不能錯過的是鐵路便當,又無緣參加本次家族小旅行的大妹,推薦了阿良鐵支路便當

所以我們也就來買了。

10

這家鐵支路便當其時也位於大斜坡的小巷子裡,其實不太好找,知道的人好像不是很多。

一般大家都會在火車站旁邊或老街裡面買鐵路便當。

11

室內有用餐區,不過這個鐵路便當的單價也太高了,一個要價120元,是基本款。

12

各買了紅糟肉和排骨兩款,包裝的外盒道是還不錯,木盒製的鐵路便當其實很懷舊,但我覺得80元差不多,XD!

  1

這款是紅糟肉鐵路便當,裡面附了一隻小雞腿,七樣配菜,和小妹一起吃了一個,有幾樣配菜其實鹽巴

有一點失手,太鹹。但紅糟肉味道還不錯,以豐富感來說我覺得比排骨飯好很多。

13

老爸老媽選的是排骨飯,看起來是真的還好,120元是真的很貴,吃完飯以後剛好是大家的休息時間

我們沒有多做停留就下山了,正好可以避開塞車的尖峰時間,繼續了前往了下一個目的地囉!

Klook.com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