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久沒吃拉麵了,拉麵魂似乎又開始啟動了,上次休假來到這次新光三越的日本展時就很想來品嚐看看這家

麵屋武藏,可惜那時候沒有胃可以裝,所以就找了假日的時間來~

15

新光三越的日本展沒有像SOGO那樣號大和火紅,人潮似乎也是一般般。

但這次看到幾家新的店還蠻新奇的,但比較吸引我的似乎還是只有章魚燒和霜淇淋。

2

來自日本的麵屋武藏聲勢浩大,雖然走著三百上下的高價味拉麵登台,卻吸引了不少死忠的愛好者前往,

目前在台灣有四家分店,而這家為日本展誕生的麵屋武藏是期間限定,命名為疾風,也就是快閃的意思,

我覺得這個名字還蠻有趣的。

3

特製的內用區坐位並不多,不過可以選擇立吞(也就是站著吃拉)或者外用的美食區座位。

4

而這裡只販售這兩款拉麵,雖然比較簡單,價格比其他四家分店親民許多。

5

點完餐以後就先結帳囉!然後就拿著取餐牌找位置坐。內用區可以在攤位門口排隊等待坐位,

外用的或就結完帳找位置坐囉!

9

等待面上桌的同時,看了四家店的簡介,原來現在連中和都有分店了喔!台灣人真的好愛吃拉麵喔!

19  

醬油拉麵 NT220

8

這裡沒有客製化,沒有分湯頭的濃厚、也沒有詢問麵條的軟硬度,一開始有一點擔心,因為有時吃拉麵

就像戰爭一樣,拍了幾張照片就很怕麵調過熟,由其是細麵通常會比較讓人擔心。

而麵屋武藏使用的式中村的捲麵,是我喜歡的粗捲麵,麵條非常有Q勁還帶有一點咬勁,而這樣的Q捲麵

還會吸附著湯汁,我個人很喜歡,裡面還加了非常有味道的叉燒、筍干、海苔和黃金蛋可以算是這次限定

的超值組合。

7

而叉燒肉比兩層肥肉兩層瘦肉的比例,雖然肥肉的地方比一般的叉燒肉偏多,其實吃起來不會太膩口,

也是比較有咬勁的,不是那種放入口中就融化的,特別的是麵屋武藏的湯頭使用的是豚骨高湯加入了魚介的

湯頭,濃醇中帶著清爽度,另外加入了特製的醬油,味道比較濃厚一些,卻不死鹹。
 

6

塩味拉麵 NT220

San選的塩味拉麵除了原本基底的雙重湯頭外,還加入了幾種不同的佐鹽,湯頭比較清淡一些,基本說起來

醬油拉麵比較好吃。

而這天在我心中的拉麵順序似乎有了一點小變化,凪→麵屋武藏→三田製麵所

不知道大家心中的順序是什麼,但我心中深愛的拉麵魂還是存在的。

10

美食展這次有種類非常齊全的東京芭奈奈,就算在東京想要買到這麼齊全的種類也不容易,有幾款豹紋的

是晴空塔限定,另外還有銀座草莓等種類,但這個價格就是那種一點都不討喜的價格,很多人很喜歡這樣

迷人的蕉,卻不一定愛吃,不過我個人還蠻愛吃餅乾系列的。

11

另外零食區也是這裡不可錯過的,而這款日本原裝進口有台灣製造商的濃湯是我常常會買的一個系列,但我

通常只願意花39-45元之間的價格購買啦!而這次的展覽正特價45元,買五盒還贈送一個濃湯杯。

我通常要用紙杯才能泡出適當的濃度,怎麼說一定要買一下啊!

12

而這個限量的馬克杯我第二天來的時候先去問有沒有杯子才買,因為非常划算。

不過星期日去已經沒有廣告了,感覺應該是換光了。

14

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的還有這款霜淇淋。

13

櫻花霜淇淋 NT110

以價格來說現在一百上下霜淇淋好像已經見怪不怪了,在大阪城那天因為天氣突然飆高,走在城裡實在

有要中暑的感覺,當時買了一枝櫻花冰淇淋到現在對他的味道還念念不忘,雖然這款霜淇淋也有淡淡的

花香,但似乎美中不足,因為沒有搭美景嗎?XD!

17

而這家章魚燒七福神在新光三越的日本展都會出現,尺寸很大顆,價格也不貴,記得上次有買過來吃還不錯。

16 

章魚燒 NT130/8入

老實說有一點失望,裡面的章魚有一點像冷凍後退冰,有一點硬口感又不是很好。

去了一趟大阪回來,吃過道地的章魚燒以後,似乎會開始挑剔,XD!

不過日本展還是有它的魅力所在,SOGO的日本展雖然東西比較貴,但新奇度比較高,相較之下新光三越

也時常會舉辦日本展,價格就是一般般貴,但新奇度比較小,但對於無法常常出國的人來說,可以小小的

滿足一下這樣日本風的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