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好像又好久沒吃燒烤了,偶爾會想念這種不用動手的好滋味,這次又來到了東區的巷弄中,除了在市民大道上

有不少串燒型態居酒屋以外,就以忠孝東路216巷對面的巷子裡和延吉街中有不少居酒屋專門店。

3

這次來到的這家是位於國父紀念館捷運站1號出口處不遠的延吉街巷弄中的獨樂蔵食事所日式居酒屋,用餐空間

分為1F與B1兩層。

2

入口處木門式的拉門很有日式居酒屋的風格,Maruko到日本也都會安排一家居酒屋吃吃串燒,喝一點沙瓦

感受一下異國的氛圍,只不過我選的都是比較平價的連鎖居酒屋,一進居酒屋就有熱情的招呼聲,差別在在

日本去過的居酒屋因為串燒排煙不是很好,在台灣可是會被住戶抱怨的,所以一入到店內排煙系統可是非常

好,沒有聞到任何的油煙,但似乎也少了那麼一點點味道。

4

老實說我喜歡坐在吧台的位置,看著師傅烤著串燒的氛圍,不過當天吧檯客滿,所以就被安排在一般的座位區。

7

B1的用餐空間也非常的大,很適合聚餐。

8

這次體驗的品項內容還不少,而店內提供的餐點型態也和一般居酒屋很像,有沙拉、串燒、炸物、烤物等,

唯一沒有提供的就是生魚片累的生食。

雖然這次體驗的內容裡面沒有飲品,店員還是很熱情地送上熱茶,不時還來添加,送餐的時候也會保持用餐桌

上的桌面整潔,這個部分還蠻讓人滿意的。

9

 

泡菜盛合 NT160 (韓式泡菜、梅漬苦瓜、四川小黃瓜)

一看到苦瓜的時候其實我有一點害怕,卻也有一點感興趣,沒想到是梅漬苦瓜,吃起來脆脆的,帶著一點梅醬的

酸甜,特別的是吃起來一點都不苦,讓我非常喜歡。

10

 

和風胡麻沙拉 NT160

這個沙拉堆的好像刨冰,看起來挺有趣的,刨成絲的高麗菜堆疊而成的和風沙拉淋上了帶有一點酸度的

胡麻醬,擺上了炸過的雞蛋豆腐,酸酸甜甜吃起來非常開胃。

11

由左至右

美國霜降牛五花、澳洲和牛橫隔膜肉(上)、美國安格斯沙朗牛(下)、美國鹽蔥牛舌、澳洲和牛板腱

 

32

 

吧台上師傅正烤著讓人垂涎欲滴的肉品。

 

24

鹽蔥牛舌 NT120

只有單面烤過的牛舌,帶著一點紅色的肉質是最棒的熟度,我喜歡牛舌脆脆的口感。

12

澳洲和牛板腱 NT200

除了牛橫隔膜以外我第二個喜歡的就是這款包入鹽蔥的板腱牛肉,因為油花分佈的漂亮,所以也特別好吃。

14

 

安格斯沙朗牛 NT300

26

 

雖然這款的沙朗油脂比較豐富一些,但考的熟度約在3分熟左右,沾上少許的松露鹽更提升了牛肉的香氣,

也可以搭配鹽蔥,不過我比較喜歡沾著松露鹽吃。

 

15

 

烤牛橫隔膜 NT250

牛橫隔膜的肉味比較重,所以使用了醬燒的做法,不過我特愛它的香氣與肉質,搭配這沾蛋黃增加了一點滑嫩的

口感又是另外一種風味。

27

 

蒜味牛五花 NT160

在這裡牛肉的等級等同於單點式的燒肉店,在肉質的品管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最棒的就是有專業的師傅把肉

烤好,只要盡情的享受大口吃肉的滿足感就好。

 

 

16

酥炸雞軟骨

我也愛這款雞軟骨,軟骨上還保留了一點雞肉,吃起來香脆會很想要來一杯啤酒。

17

烤澎湖透抽

每次只要看到澎湖透抽都會忍不住想要點一下,澎湖透抽特有的鮮甜是難得的美味,吃起來也會比較Q軟一些。

簡單的烤過再撒上椒鹽,比較可以呈現食材的原味。

 

30

 

鹽蔥雞腿肉&起司明太子雞腿肉

 

 

18

每次到串燒店都會忍不住來一串雞腿肉串,難以抗拒的起司明太子淋在Q彈的雞腿肉上,感覺這個雞肉比較像

放山雞,因為一般的肉雞雞腿肉吃起來都軟軟的,這個雞腿肉吃起來非常結實。

鹽蔥口味的雞腿肉上頭加上了洋蔥丁和蔥花的調味鹽蔥,是最簡單的美味。

19

酒香蛤蠣 NT120

蛤蠣好大一顆,也非常肥美,裡面還加入了比較少見的澎湖絲瓜,吃起來比較脆一些,一般的絲瓜吃起來偏軟

我也比較愛澎湖絲瓜。

20

 

極黑豬 NT80/串

少見的葛瑪蘭極黑豬我只有吃過切成薄片放在火鍋裡面煮,第一次吃到是作成串燒,口感上比較硬一些,但豬

肉的香氣還是非常迷人。

21

烤波特菇 NT240

第一次見到這麼大朵的波特菇讓我覺得好奇,即使只有使用椒鹽調味,多汁的波特菇吃起來菇的香味特別濃厚

外層烤得有一點微焦鎖住了裡層的水份。突然對這一款菇類感到有興趣。

 

25   

杏鮑菇炸串 NT50/串

這個炸串讓我想起了在大板通天閣新世界吃的八重勝炸串,但還是有一點小小的不同,這裡並沒有附上沾醬

單純吃食材的原味。

29

酒烤生蠔 NT60/顆

這個肥美的生蠔儘管只有加入了一點酒調味,在乾燒後留下了美味的湯汁,肥美的生蠔實在是讓人滿足。

28

焦糖抹茶奶酪 NT50

不曉得是否是因為上面烤了焦糖,覺得他吃起來的感覺還蠻像布丁的,牛奶酪的濃郁度比較低一些,反而是抹茶的

香味比較多一些,正好適合我這種害怕奶酪的客人,而上頭烤的焦脆的焦糖,正好為這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8號
電       話: 02-2711-9993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7:30 ~23:00; 週五至週六,17:30~23:30
官方臉書: 獨樂藏食事所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