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記憶中這個小時候的涼糕是爺爺會帶我們到公園玩,公園的路口處會有幾個小攤子賣著烤魷魚、涼茶、涼糕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那一年,再次看到這個涼糕有了新的面貌,卻變得時尚了起來。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無標題

前兩個禮拜經過信義安和路口就看到這家很吸引我目光的店,而這裡也靠近信義安和捷運站,不管搭捷運

或者公車都非常的方便! 

無標題

涼食帖是一家主打家傳涼菓結合咖啡飲品的咖啡館,很難想像這樣的傳統點心可以和現代的飲品作為結合。

也讓我對這個記憶中小時候的涼糕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無標題

走進了店內,裝潢很類似現代的咖啡館,卻帶有一點復古的元素,因為這裡提供的點心可是涼糕,而店主人給

他了一個新名詞,涼菓子,我喜歡這個新名詞,中國人稱它為糕點,而日本人稱這樣的傳統技藝叫作製菓,走

像品牌經營的涼食帖雖然是試賣期間,經過的路人卻對這樣的名詞感到有趣,會想要走進店裡很好奇的尋問,

這是什麼,年長一點的大人會知道這是小時候的點心,而年輕一點的晚輩卻會對這樣不存在記憶裡的食物感到

新穎,自助式的吧台會提供客人試吃,並了解一下這個涼菓子的由來,吃東西也說故事,我喜歡這家新店的思

維。

無標題

店內的座位並不多,主要以外帶為主。

無標題

而店內採用的是自助式點餐,並自行回收餐具。目前尚未有低消與用餐時間限制。

有點像咖啡館又結合了一點中式與日式的裝潢,牆面上的一個涼字,讓人覺得舒爽了起來。

無標題

走進冷藏櫃一探究竟,真的是小時候的涼糕耶!用透明的盒子裝很符合現代人喜歡的精緻,冰涼的菓子是夏天

最清涼的甜品,這些涼菓子使用的是冷藏的方式提供,室溫中可以保存3-4小時,之後會製做禮盒方式供應,

隨著禮盒也會附上冷藏劑,可以維持更長的保鮮時間,而涼菓子的保存期限為二天。

櫥窗上的豆類也是拿來製作涼菓子的食材,陳列的好有藝術感。

無標題

 到底什麼是涼菓子,這是使用樹薯粉經由傳統的技藝經過軟蒸的方法製作成的傳統涼糕,Q軟冰涼,口感類似

麻糬卻帶著晶瑩剔透外型,而這一款小涼是拿來製作成霜淇淋基底食材與兩款加入黑糖的花生芝麻小涼的點心

食材,而涼菓子也是使用了此種方式,再夾入了各種內餡。

11401346_114337282233812_1518993573317571680_n  

Menu

客單價並不是很高,也可以自行選擇飲品搭配涼菓子或者小涼,而精選的飲品咖啡是使用了來自義大利

品牌的LAVAZZA咖啡豆與德國進口茶包和來自台南牧場的禾香鮮乳合作。另外也會不定期推出當日的新

鮮限定涼菓子新品,可是MENU上沒有的新鮮貨。

無標題

自助餐台有提供茶水並採用自助回收的回收區

無標題

而我選的這三款涼菓子搭配的不是涼茶,而是時尚的果茶,好新鮮喔。

34

夏日看到清涼的果茶就覺得很舒服,右邊的德國香橙草莓香氛茶帶有一點甜甜的果香,甜度適中,上頭在擺放上

新鮮水果,不管是搭配點心或者是單喝都覺得很棒。

另外一杯則是白杏桃蘋果汁,使用了白杏桃糖漿搭配上新鮮的蘋果汁,甜甜的白杏桃香味與蘋果汁巧妙的搭配

也是非常清爽的飲品。

無標題

芝麻小涼 NT65

無標題

晶瑩剔透的小涼撒上了純手工製作的黑芝麻粉還帶有一點黑芝麻的顆粒,也是養生中最好的食材,底下搭配著

黑糖蜜,香濃而不甜膩與這個看似果凍的小涼搭配下,多了一種Q軟的彈性,沾著黑糖蜜與黑芝麻一起吃,還

蠻新鮮的。而這個芝麻小涼就還蠻像在日本吃到的傳統菓子,其實在我們的傳統點心裡也有這樣的一種製作方

法。

無標題

芋頭涼菓子 NT60

無標題

上下兩層是與小涼一樣的涼菓子,而中間的內餡則是用料非常實在的芋頭,而這個芋頭餡除了有泥狀的芋頭以外

還可以吃到芋頭絲狀的芋頭簽,內餡其實一點都不甜膩,冰冰涼涼的好適合夏天。

無標題

 而另外一款我選的則是調味涼菓子黑糖蕃薯,這裡有兩種涼菓子,一種是上頭是原味的涼菓子加入了豆餡,另

外一種則是加了風味的涼菓子,我這款則是使用了黑糖製作而成的涼菓子,內餡則是黃色的蕃薯泥,而這個黑

糖涼菓子一樣不是太甜,夾餡的蕃薯泥則是軟綿的蕃薯香,而我和San都是不愛豆一族,所以我們選得兩款涼

菓子都是沒有加入豆子的,其實紅豆和綠豆的涼菓子才是這裡招牌中的招牌。

無標題

紅豆霜淇淋小涼 NT130

無標題

霜淇淋的單價和市面上的差不多,不過這個抹茶的濃厚味道卻是像我在日本吃到的一樣好吃,可媲美抹茶

專賣店的風味,真要跟老闆致敬一下,不管是在傳統的涼菓子上或者結合了日式風味的抹茶霜淇淋,都非

常的用心。

無標題

霜淇淋底下還加了小涼和綿密的紅豆,一小杯的點心能買到的幸福也不過是如此。

 無標題

除了冷飲以外,這裡的熱飲也是非常特別,這個防燙的紙杯外層摸起來有一點綿綿的材質,

用來盛裝咖啡飲品,而咖啡的熱飲卻有大小杯的分別。分別為12OZ與16OZ。

無標題

 黑糖卡布咖啡 NT120

無標題

上頭撒上了黑糖粉與奶泡的結合,LAVAZZA咖啡豆甘醇微香搭配著配合牧場的鮮乳,一杯咖啡在100上下

都還是我可以接受得價格。

無標題

原味烏瓦錫蘭鮮奶茶 NT110

我們這天喝了好多杯喔!如果不是因為太渴不然就是店主人太熱情,錫蘭紅茶是我很喜歡的一款

紅茶,如果在我不喝咖啡與果汁的選擇下我一定會選擇錫蘭紅茶,這也是一般大眾最容易接受的

茶種,上頭加上了奶泡不會搶走紅茶的香氣,靜置了一段時間,奶泡會慢慢往下沉,多層次的口

感仍然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茶飲。

無標題

外帶包裝也很精緻,現代的人講求品味,而如何把傳統的產品包裝上新穎的商品就是一種亮點。而這樣

以一小盒的小包裝,不管是下午茶點心或者送人的甜點都非常合宜。

無標題

外帶包裝看著這個涼菓子,你是否跟我一樣想起了小時候的時光,這還讓我想起了爺爺,最近總是

常讓我走入了舊時光,以前的人坐在大樹下乘涼聊天,旁邊有一攤賣涼糕的小攤販,涼食帖就這樣

帶著我走入了回憶中,下次再來這裡乘涼吧!

11403461_123355887998618_6065363603421340205_n-2  

7/1正逢開幕期間,有不少優惠活動,快點嚐鮮吧!

 

地點: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號(信義安和站)

營業時間:10:00到 20:30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