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鄭碳烤燒餅 /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80號

2

某天婆婆早上外出回來帶了一塊燒餅給我,當天匆忙出門連午餐都沒吃,就把燒餅帶在路上

,再轉呈公車的時候,路上就啃起了燒餅,當下有一種也太好吃的感覺,很像阜杭的厚燒餅

咬起來有麵香味也有甜味,更特別的是裡面包了鹽蔥,鹹香的味道一瞬間就吃光了,一回家

馬上問婆婆在哪裡買的,原來就在我們家附近。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6

雖然我已經搬到著裡大概半年,對於週邊還是有一點陌生,現在有了多一點的時間也可以好

好認識住家附近,而這次來到的這家是小鄭燒餅,我可是三訪才買到,哈哈~

因為網路上的資訊不多,第一次星期五早上10:30分來已完售,第二次星期一來沒開,很不甘心

的星期二又來,10:00就買到了,果然還是要早起才可以。老闆說每天約中午12:00會賣完,不過

我上次來就很早就賣完了,感覺很低調又很搶手。

 

7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他的營業時間,只不過婆婆說,早上通常來買都要等起鍋時間,幸好我來

買的那天剛起鍋,還是熱呼呼的燒餅,馬上就快手買了四個,我承認我實在有一點貪心。

8

這裡有賣三款,沒有價目表。各式燒餅、甜燒餅、蔥肉餅。

燒餅 NT25 甜燒餅 NT15

蔥肉餅目前沒有製作。所以也沒問到價錢,哈哈~

 

9

 

當天買了四個燒餅和一個甜燒餅。

11

甜燒餅就是一個很奇怪的長度,上面是邪惡的芝麻,吃起來超酥的,裡面有一層甜甜的麥芽香

不過甜餡並不是很多,所以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甜。

 

1

 

這ㄧ面是正面,除了有芝麻以外還有燕麥的顆粒,上層亮亮的醬就有一點甜甜的,烤得焦黃的

顏色馬上就聞到香味了。一個的份量不小。

4

厚度大概就是一公分左右,外層比較硬一些,邊邊則是有一點脆脆的。

3

 

這一面則是貼在鍋爐上的,感覺就跟阜杭的厚燒餅很像。

 

5

 

這個燒餅咬著咬著很有麵香味的甜,裡面有一層夾餡有一層鹽蔥,薄薄的,又有一點鹹香,上

面烤得脆脆的芝麻香又有一點甜甜的糖面,麵糰是比較有咬勁的那種,非常有層次也真的很好

吃,沒想到家附近也有這樣的古早味,是說本來多買了幾個要冰再冷凍庫,想吃的時候再回溫

用烤箱預熱悶一下來吃,似乎還是沒有剛烤好的這麼好吃,以後還是乖乖地想吃就去買一個就

好。

 

店家資訊:

小鄭碳烤燒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80號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