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 style="color:purple;">這裡,謝謝! http://www.maruko.tw/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4

而我們正享受著採收的這一刻,而等待採收的辛勞卻是農場的主人樂於其中的過程。

原來採收綠竹筍是用剷的,並留下最底端的最肥的地方,讓新筍能夠再長出來。

35

而長的越彎長、越胖、越矮的也代表竹筍的品質越好越鮮脆。對於我而言,懂得吃卻也要認識食材

才可以,有時到市場還是真的會很難下手,這天也學會了挑竹筍這件事。

 

5

農場的主人煮了一鍋竹筍湯,是家的味道。小時候家裡的綠竹筍湯都是燉肉,沒有其他太複雜

的食材,鮮脆的綠竹筍吃起來清甜,湯頭卻是台灣在地的美味。

 

6

除了綠竹筍外這裡也摘種了桂竹筍和麻竹筍,農場的主人又拿出了另一道釀漬的桂竹筍,比較

特別的是我常常覺得桂竹筍有一種苦味,加入豆鼓釀製的桂竹筍多了一個筍子本身的甜味,是

奶奶最愛配稀飯的涼拌,不知道為何這兩道料理會讓我想到家,原來那是來自最簡單的味道。

 

8

第二站來到了南京東路上的點水樓,抓住夏天的尾巴,趁著九月底前來享受一下蘆筍的在地

美味,說到點水樓不但是台灣餐飲評鑑的最高榮譽,以江南美食聞名的點水樓更使用了產地

食材,融合了食節的食材提供當季的限定料理。

31

入口處傳統中國風的擺設,石塊漆成的磚牆非常的典雅,這也是台灣餐廳的特色之一。

32

特別的石橋和庭園的造景,用餐環境非常的舒服。

 

9

走上了三樓的包廂,這天要來品嚐的是產地的限定料理。

 

 

10

午餐的菜色還蠻豐富的,除了有幾道鮮筍做的料理以外,也有店內的特色料理,還有傳說中

比鼎XX還要厲害的小籠包。

 

33

季節性的料理種類還不少。

 

2

江浙道地的功夫盆菜有特別的鎮江肴肉和五香鳳尾魚,冰涼的鎮江肴肉做成了肉凍,口感如

果凍般Q軟,香酥的鳳尾魚更是少見的美味,而什麼都需要一點紹興酒的江浙菜更不能缺少

紹興醉雞,使用了雞腿肉製作,清涼開胃,而我第一次吃到使用鹹蛋黃做成的鮮筍,看起來

也太像黃金薯條了,炸過的綠竹筍拌上了炒過鹹蛋黃,鹹香卻不膩口,鮮筍多汁也降低了油

膩感,拌上芝麻醬的黃瓜卷鮮脆淋上的麻醬香氣卻餘味猶存,幾道盆菜一點都不輸給即將要

上桌的大菜。

 

15

香芒蝦球

 

16

蝦球的麵衣比較厚一些有一點可惜,不過吃起來還蠻脆的,芒果是肉質比較緊實的金皇芒,

醬汁帶有一點酸甜,加入了甜椒一起拌炒,芒果完全非常搶戲的一道菜。

 

17

蟹粉豆腐

炸過的豆腐使用的是雞蛋豆腐,吸附著蟹粉煲的湯汁味道還不錯。

 

18

綠竹筍燒肉

醬香的五花肉完全是一道美味的料理,而綠竹筍完全吸收了熬煮的醬汁,帶有一點紹興酒的

香氣,完全是東坡肉的升級版。

 

19

紅糟酥魚

與蒜片、鍋粑一起油炸的多利魚,吃起來有一點像鹽酥雞,魚皮的地方炸得很香酥,可惜的是

魚肉切得有一點小塊,吃起來有一點太乾,整體就比較像下酒菜。

 

20

老實說我最期待的就是蒸籠的料理,一送上著馬上又引起我的食慾。

 

24

翡翠小籠包

我吃過最好吃的絲瓜小紅包就是鼎鼎有名的盛園,不過我個人更喜歡點水樓的,除了餡料飽滿

以外,麵皮更是非常的薄透,清爽的絲瓜丁加入了蝦仁,清爽的鮮味是我這天的第一名。

 

23

小籠包

而堅持比鼎XX多一折的小籠包夾起來有一點沉,皮卻不會破掉,肉汁卻好像快要滴下來

一般,而即使有一點冷掉吃起來也不會很膩。

 

25

九層塔小籠包

特色度最高的就是九層塔小籠包,完全是香味取勝,切成末狀的九層塔提升了肉餡的香氣,

榮獲我這天特色度最高的料理,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金沙鮮筍。

 

27

齊菜鍋餅

少見的齊菜夾入了鍋餅中,香酥多層次的鍋餅內餡使用了炒過的齊菜,吃起來除了芝麻的香氣

以外,齊菜本身沒有太厚重的味道,反而可以增加鍋餅的清爽度。

 

28

鮮筍雞湯

最後上的是鮮筍雞湯,使用的是台灣的放山雞,雞肉吃起比較有彈性,肉質也比較緊實,搭配

上當季的鮮筍,清脆爽口,湯頭鮮甜。

 

30

時令鮮果

 

29

阿里山天然蜂蜜愛玉

很涼爽的一道甜品,不過愛玉和我以往吃到的比較不一樣,我個人比較喜歡嫩滑一點,這個

愛玉比較像果凍,不過味道還不錯。

 

1

久聞點水樓的名氣,有機會來品嘗一下在地的美味食材,點水樓也算是非常精緻的一家餐廳,

更使用了台灣的各產地特色當令食材搭配食節提供各式的限定美食,吃將這菜也吃食節,下次

來肯定會有更不同的感受。(待續~)

 

店家資訊:

點水樓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61號

電話:02-87126689

工商E報特色報導:聯合財經網

 

臺北市政府:臺北限定料理產地小旅行  邀您一起GO Fun鬆!新聞稿:

 

 

 

 

2

這天產地小旅行的第一站來到了南港市民麗山有機農園,來體驗一下採竹筍的樂趣。

 

3

綠竹筍的產期為每年的5-10月,6月及8月為兩個產竹筍的高峰,也是竹筍產季最美味

的季節,農場的主人林書慧使用了有機肥料在每年的11-1月進行鬆土、去老竹頭、下

有機肥料,2-4月進行除草、覆土、下肥料並等待收成。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一起同遊綠竹筍的種植有機農園與品嘗竹筍料理,沒想到在地鮮筍台北也是產地之一。

綠竹筍不管是涼拌或煮湯,都非常清爽可口,是不少人都會喜歡的桌上佳餚,這次能和民眾

的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台北也有產地的在地食材,那就是夏天不可缺少的綠竹筍,鮮脆的

這次參加了由台北市政府商業處所舉辦的北市限定料理產地小旅行的活動,剛成為台北市民

20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