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門不能錯過的就是葡國餐廳,受到葡萄牙人殖民統治的歷史影響,澳門的特色料理大概就是葡國菜,只不

過在這裡葡國餐廳賣的料理又分很多種類,有正宗的葡國菜也有澳式的葡國菜,每一家店可是各有千秋,讓我

非常難以抉擇。



到澳門的下午選擇從新麗華酒店前面搭新濠天地的接駁車到氹仔島,排隊的人龍可是超長的,約莫6-12分有一班車,

原本想說從新麗華酒店搭到新濠天地,在想想要怎麼到氹仔島市區。

在等待車子來的同時,新濠天地的人員在發報紙,我看到了這個接駁資訊,真的是非常受用,就是他了。等等到的

時候,再從新豪天地搭車到氹仔市區。



官也街並沒有像大三巴街一樣超多人,不過不乏鬼檔牆的鉅記手信,在澳門大概像7-11一樣走到哪裡都

有他的存在。

假日廣場還有市集。



這條街上也有不少有名的店家,完全都在我錯過的名單裡,因為這次只選擇在澳門停留兩天。

而這天到氹仔舊城區的時候已經四點半了,所以古蹟都沒有辦法去,因為有一些古蹟通常都5-6點就休息了,只好

期待下次了。



大概約下午六點半我們來到了我好不容易決定的店家,小飛象葡國餐廳。



為何選擇這家呢?套餐是誘惑力之ㄧ。

兩個人的我們點起菜來實在是有一點難度,所以選擇套餐最簡單。

提供的也是著名的葡國菜。價格也非常實惠。



桌上擺放了餐具,還有用玻璃杯裝的熱茶,令人超害怕。



我們選了B餐 (附紅酒和麵包)

因為San不喝酒,所以更換了可樂。



小法國麵包 (附奶油)

老實說我們來的時候,是沒有很餓。不過因為怕到了七八點人太多,就選擇六點多來用餐。

為了讓胃還有食物裝,所以我們只有一起吃了一個小法國,烤過的小法國麵包外皮脆脆的,塗上奶油裡頭的麵包

很鬆軟,鹹鹹的,還ok~



葡式什菜湯

喝起來就是番茄湯,酸酸的,很一般。



西洋炒飯

對於兩人套餐來說,份量還是不小。

我到覺得這個西洋炒飯沒有非常特別,大概就是一般的蕃茄炒飯,裡面有火腿丁和蔬菜丁,味道有到味,是

不難吃。但也沒有很特別。



馬介休餅

這道菜我到覺得很特別,炸馬介休餅是使用馬介休(來自葡語: Bacalhau ),是鱈魚經鹽醃製而成先泡水恢復,

再水煮去鹽,然後包在布裡,將魚肉用手搓成有如羽毛般的細絲。再加入馬鈴薯捏成球狀油炸。

一份六顆,實在蠻多的。切開頗面有一點絲狀,味道吃起來帶有鹹味和香氣的馬介休餅,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

很令人難忘。



葡國雞

我原本害怕我會不敢吃,因為我除了不敢吃奶製品外,最討厭的就是椰奶味道的食物。

心裡是想說反正我不敢吃,San也會包辦。

這到葡國雞的椰奶味並沒有我想像的重,就是淡淡的椰子香氣和咖哩的香氣。

裡面的雞肉吃起來有一點硬,而且有幾個不喜歡的部位,比如雞翼之類的。



德國豬腳 (附馬鈴薯)

這道菜原本是供應紅酒焗牛尾或牛月利,因為我擔心我不敢吃,所以我們就換了主餐類的商品,如果超過原產品

的原價,就補差額。

而這盤豬腳也太大盤了吧!我們整個沒胃可以塞。



雖然沒附酸菜和黃芥末,不過附上了大大的一顆奶油馬鈴薯。

脆脆的德國豬腳其實不用沾醬就非常很吃,豬腳的肉非常的有Q勁,也是一道不錯的主餐。



到澳門不可錯過的還有這樣木糠布甸,這是我們另外加點的。

利用淡奶由加上煉乳打勻,在鋪上餅乾碎呈現一層一層的,送來的時候不是很冰,

而且我們的食物還沒吃完,有請店家幫我們先拿去冰箱冰一下,結果被拒絕,還說這

本來就不是冰的,當我是白癡嗎?吃完走下樓的販賣部,就看到他明明就放在冰櫃裡。

其實這個木糠布甸吃起來會有一點罪惡感,因為就是鮮奶油的口感加上碎餅乾,有些

店家會做的比較硬一點,比較類似蛋糕與冰淇淋之間的口感,而我在小飛象吃到的

是比較軟綿的口感。味道是挺特別的,不過罪惡感十足。

雖然這次沒有選擇九如坊和其他更有名的葡國餐廳,不過來到澳門能夠一嚐葡國菜

也算是一種幸福。


店家資訊:

小飛象葡國餐廳

地址:氹仔地堡街332號喜來登廣場A舖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