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經過東區的時候,眼尖的我就發現這家位於二樓的店面,昭和拉麵,老實說店名非常吸引我,加上

三十年老師傅的湯。

原本以為又是一家來自海外的分店,上網搜尋了一下只有找到台中相同的店名,反正於是乎既然他這麼吸引我

我們還是出發了。



位於216巷與延吉街中間的忠孝東路上就可以看到這各斗大的招牌,原來是台中的老闆來台北開分店。

於今年才剛開幕的昭和拉麵主打的是多種口味湯頭的拉麵店。如果要上二樓的話要先經過大廈的樓下入口

上二樓餐廳用餐。



很難想像拉麵店也可以很優雅,上了二樓以後入口處是結帳櫃檯,左邊是半開放式的吧檯座位區。

另外就是2-6人的用餐區,提供的座位都是沙發,用起餐來格外覺得舒服。



洗手間也是很優雅囉~



看看這個茶杯和杯墊就可以知道這家店有多優雅了,店內提供的熱茶還蠻特別的

老實說我不知道茶的品種,不過喝起來很像科學麵清泡沒有加任何調味料的味道

這樣的形容詞雖然有一點怪,茶的味道的確讓我難忘。



如果要說這家拉麵店有多高貴呢?店內除了提供單點的拉麵以外,另外還用套餐式的方式提供多種副食搭

配的組合套餐,價格從400-600元不等,其中會提供三樣小菜、招牌料理、拉麵、甜點。

種類不少。

而湯種從豚骨、味增、味增辣味、醬油、鹽味、泡菜約6種的湯頭,拉麵單點價格約從220-350之間。



這裡從杯子的餐具都很講究,果然是走高貴路線來的。



豚骨叉燒拉麵 NT220



這個拉麵的碗公實在有夠大的,老實說我坐在靠窗的沙發區,以我的身高要吃這碗麵

實在需要多費心,呈現乳白色湯頭的豚骨拉麵是San點的啦!

配料就和一般的拉麵沒什麼差別,從叉燒肉、黃金蛋、海苔、筍干、海帶芽。

拉麵的硬度剛好,店家會很細心的提醒要趁熱品嚐。



味增香辣拉麵 NT250



有別於San的豚骨拉麵,我的辣味增有加入豬肉、蔬菜等配料拌炒後加入豚骨湯、辣味增

和配料一起大翻炒一番,最後在淋在拉麵上,並且擺放上黃金蛋、海苔、叉燒。

辣味增的湯頭有比豚骨更突顯一點,自從吃過旺味以後,原本對於味增口味興趣缺缺的我

到拉麵店都會多看味增湯頭的麵兩眼,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比起San點的豚骨湯頭,帶有

一點辛辣的味增最適合喜愛吃辣又大快朵頤的饕客,裡面的配料不少,豐富感十足。



雖然這個叉燒肉有別於日本正統帶有油脂的那種叉燒肉,昭和的叉燒偏瘦一點,軟嫩

度一樣入口即化,一點都不乾柴。



最後一定要看一下這碗拉麵的碗公,嬌小的我肩膀幾乎快要跟這個碗公一樣大了。

這家位於台北的旗艦店,連洗手間也是非常貼心和舒服,照片後補啦!



另外因於開幕期間,結帳的時候店家還送了我們兩雙筷子。

如果說我會不會再訪呢?吃過一次印象還不錯啦!!只是在台北這個一級戰區,有太多店一職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至少昭和拉麵已經迅速的擠入我的第一順位,也算是很厲害。

店家從餐廳裝潢到服務都很到位,第一次到拉麵店用餐覺得很優雅,昏暗的燈光加上優雅的用餐環境,有別於一

般的拉麵店,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一提,這家店真的只有拉麵喔!沒有賣什麼飯類的主餐,全部的主餐

都以拉麵為主,所以記得找一位也愛吃拉麵的同好一起來用餐才行。


店家資訊:

昭和拉麵‧東京三十年老師傅的湯‧台北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0號2樓(阿波羅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