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況:2012年3月18日】

離上次去天元宮大概已經是兩年前了。。

很少趴趴走的我,新北市應該已經是最大的尺度了。

記得當時去的時候已經是後期,而這次剛好抓住櫻花季的,在我們尺度內的天元宮怎麼

說也要衝一下~



這個是櫻花的分佈圖



為配合天元宮吉野櫻花期,自3月4日起的周末例假日計有9天(包括3月4、10、11、17、18、24、25、31以及4月1日)

交通資訊:http://www.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42519



上山的路上少了路邊的攤販,其實雖然人很多,卻不會感覺到擁擠。



上山的外圍花其實沒有很多。







最多花的大概就是天元宮的外圍和左右兩側的兩株。



天況有一點不佳,不然拍起來應該會更美。



我最喜歡的就是吉野櫻這種球狀的櫻花。



只是有一點可惜的天線太多,不然就更完美了。



天元宮外圍的花有天元宮當背景,更添加了不一樣的感覺。





這次來的時期應該是正好綻放的時期。











美美美~ 我開始詞窮了。



難得帶變焦鏡出來一定要好好的善用一下。

















俯拍其實也蠻不錯。

雖然人很多,帶不吵鬧也不擁擠,這也是另外一種風情。



下山的時候看到這個人籠了嗎?

其實是不會到人擠人,少了攤販以後,其實不會遇到突然停下來或者買東西的遊客,上下山也很順暢。



走出來天元宮的時候離到市區還有一段距離,就應該來吃ㄧ點東西。

這個一杯其實還蠻有份量的深海花枝燒,只不過有一點可惜的是吃起來太軟,沒有什麼咬勁,有一點一般。



這裡除了上山人潮很多以外,就屬這家老泉草仔粿,排隊排到山坡上去了。



我是不知道他的魅力在哪,反正一年只會來一次,馬上咕狗了一下,好像還蠻厲害的樣子。



可惜這天只有三種口味,不知道是賣完了還是每天出的口味不同。



架上永遠是空的,因為供不應求。



人性來了,既然都排隊了,一定要帶個十顆回家,雖然我不一定會有胃裝。



我和San當場一定要品嚐一下,熱騰騰的草仔粿外皮吃起來很Q,裡面的菜埔米是絲狀的。炒過的菜埔米是葷食

口味,吃起來不油膩也不會太辣,鹹度適中,會有一種想要再來一顆的感覺,XD!我想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吧!


旅遊資訊:

無極天元宮‧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店家資訊:

老泉草仔粿‧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三段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