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韓國料理中的特色美食不可缺少的還有這道春川炒辣雞。

記得去韓國的時候道地的春川炒雞排並沒有在我們的行程中,近幾年還韓劇爆紅,韓國料理在

台灣已經成了不可缺少的異國美食。



這家位於新生北路與南京東路口附近的春川達卡比可是一家人氣名店。

不少電視媒體採訪過,也是韓星來台曾來拜訪的店家。

店家的營業時間在晚上五點半,到店門口的時候已有不少人在門口等候,不難想像它高漲的人氣。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春川呢?就是有名冬季戀歌拍攝的地點。

在春川有很多養雞戶,所以在當地吃這道料理可是很便宜,也是當地人的下酒菜,而辣炒的配料和

雞肉最對味也受到很多當地人喜愛。



牆壁上密密麻麻的簽名可是店家的招牌,也算是特色之ㄧ。

店內位置並不是很多,所以記得要打電話來訂位。



訂位守則:

什麼都可以忽略,如果你想要來吃,就一定要用心看上面那塊粉紅色的板子。

不少人的文章前言大概是跟我一樣打電話打到手軟電話也沒有通過。

原來店家接受訂位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到五點和晚上九點到十二點。 

其他時間都會是電話中。

因為店家人手不足,許多料理多半要桌邊服務,所以根本沒有空聽電話,也終於化解

了我的迷思,因為我也是打了一個禮拜沒打通過。

另外店裡面的套餐湯品每日都不同囉!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泡菜鍋。



店裡附上的茶

而Menu呢?店家是不給拍攝MENU的。

那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店內大概是以2-8人的組合式套餐,達卡比套餐或石五花肉套餐價格約是699-2499以上都有。

另外也可以單點啦!!達卡比單點260元/份,不過一次點要兩份以上。

所以基本上點套餐會比單點划算,因為套餐還會附上小菜、拌飯、湯。

而對於我們想吃達卡比又想吃石五花肉的三個人,點菜卻是一件非常難的事。

四人套餐大概就會有達卡比和石五花肉,不過價格在2000元。還多了辣炒年糕。

三個人要點四個人的食物似乎有一點吃力。

所以我們選擇了2人份的達卡比套餐+2份石五花肉。



四種小菜 (不可續盤)

在韓國料理吃飯最大的特色就是無限供應的小菜,可惜在這裡並沒有這回事。

厚燒的煎蛋是裡面我比較喜歡的料理,其他的比較一般一點。



石五花肉鐵板上桌囉!

等它加熱的同時,還要另外放上一塊豬油塊。



石五花牛肉會附上蘿蔔片、蒜片、特製沾醬、生菜





肥肥的五花肉開始煎囉!!



可不要被著肥肥五花肉嚇到,其時間起來肥油已經被逼出,吃起來的口感是脆脆的,另外還配上了泡菜。



石五花肉這樣吃。

店員說明放上一片生菜在擺上蘿蔔片、泡菜、用五花肉沾上醬汁包起來吃最對味。

其實整各拿在手上其實還蠻燙的,所以要學韓國人的豪邁包起來以後,就整個塞入嘴巴裡,這樣吃起來才會

非常滿足。

有了白蘿蔔和生菜,去除了五花肉的油膩感,而煎的恰恰的五花肉搭配上蒜頭和泡菜令人口齒留香,就是會

想要再包一個來吃,再包一個,XD!名店果然是名店。



泡菜鍋

任何食物都能和泡菜配上的韓國,在韓國可是不可缺少的配菜之ㄧ。



吃完五花肉,炒辣雞要上桌囉!

看到這個豪邁的鍋子就想到大長今,不管在烹調任何食物,鍋具都大的嚇人。



烹調這道料理大概需要10-15分鐘。

配料大概有高麗菜、蔥段、胡蘿蔔、地瓜、年糕、還有主角雞肉。

另外就是韓國特有的特製辣醬。

而半炒的工具是超大支的鍋鏟,尺寸應該也是台灣少見了。要在這個大鍋子上把食物悶熟其實不太容易,

鄰桌的起司絲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忍不住又加點了起司絲50大洋。

下圖即將熔化的起司實在是另人食指大動。



起司達卡比完成囉!

如果要我比較,春川達卡比比我吃過的紅通通辣炒雞排好吃,雖然我也只有吃過這兩家,XD!

裡頭的年糕雖然不多,不過吃起來超軟超入味,可能我太久沒有吃炒年糕了,所以特別想念它。

另外就是裡頭的地瓜也很美味喔!原以為蓋一個小鍋蓋悶應該悶不熟,其實煮的還蠻透的。

意外的是起司絲和辣炒雞排這麼搭。



店家另外附上了生菜。

韓國人吃什麼都要包生菜吃,很特別。

不過我個人覺得不管包上菜吃或者單夾著吃都很美味。

這個辣度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雞肉使用的是雞腿肉,又是一道不用太多言語的

美味,如果你愛吃韓國料理一定會愛上它。



套餐+50換了鐵板炒飯



吃完辣炒雞排以後其實大概已經九分飽了,還好這個鐵板炒飯的份量並不多。

這道使用白飯、生菜、紅蘿蔔、豆芽菜、辣醬、海苔、芝麻在鐵板上拌炒,最後在淋上特製的醬汁的鐵板炒飯

看似很厲害,其實味道很一般,說鍋粑沒鍋粑還超黏鍋,有另外一個部份應該是吃飽了啦,XD!

炒飯帶有麻油的香氣,其實味道還OK!交代要的鍋粑沒出現讓我有點失望。




這一餐吃下來一個人平均價位大約是500元左右,建議四人以上來這裡用餐會比較好。

而這裡的服務是用在做料理上,因店內人手不足,在用餐的時候有幾位臨時來的客人,店員連登記

的時間都沒有,直接請他九點半以後再來,因為九點半以後就沒有開放訂位,要服務態度和美味度

兼具,在這家店裡的確會有一點難度,卻是一家會讓我想要再來光臨的店家,我又開始想念起司達

卡比了。


春川達卡比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46號
電話:02-25232073
開放訂位時間:PM4:00-5:00、PM9:00以後)
營業時間:PM5:30-AM12:00(週一休)

 

延伸閱讀:

東區商圈。全球最大韓國烤肉新麻蒲海鷗台灣1號店마포갈매기新登場

東區商圈。韓國第一品牌八色烤肉台灣1號店 八種風味多種吃法一次滿足

信義商圈。Honey Pig來自美國道地韓式BBQ新開幕

信義安和商圈。MAJOR K 頂級韓式炙燒牛小排牛五花吃到飽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