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和San來到台中,其中下午有一站來到了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宮原眼科,是最近火紅的熱門景點。

難得來台中一趟,怎麼說也要加入這個行程。



來到這個地點並不難,只有從火車站正前方往中山路的方向走,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

整修後的外觀,復古中帶有一點華麗。



一進大廳結合中國風的裝潢,從服務員到很像中藥櫃的櫥子,讓我快門壓不停,其實這裡結合了各式各樣

不同的伴手禮,從產品到包裝都非常精緻。



茶品也是這裡的商品之ㄧ。



抬頭看了一下屋頂照下來的陽光,透光的復古花色玻璃更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好吧~ 形容裝潢對我來說實在不是很容易,XD!



這一區又是各式各樣不同的伴手禮,老實說自己去體會各種伴手禮,比服務員站在你面前賣命解說的壓迫感

輕鬆許多。



上層的櫃子很像一本本的舊書,其實是各種的舊木頭營造出復古的感覺。



這裡除了伴手禮以外,外頭有一家賣飲料和一家賣冰的店家也是這裡的特色之ㄧ。

一家就是宮原珍奶,熱到不行的我們一心一意只想到冰冰冰~



終於要進入排隊區了。

星期一的午候人潮不減,一來應該是台中學校多,本來就有不少大學生也喜愛這種

新奇的店家,另外的那些我就不得兒之了。

座位區也是一位難求。



約莫等了大概有30分鐘吧!其實一直是有再前進,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因為想吃,XD!



進入點餐時間。

宮原眼科冰淇淋主要分為三區的種類:茶類、水果類、巧克力。另位就是店家的眼科配方,就是比較厲害的意思嘛!

單球 NT90 /可以加兩種配料

雙球 NT 150 /可選三種配料

三球以上每球75元 /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選四種在以上的配料

另外還可以搭配餅杯或甜筒

這樣的價格對我和San來說簡直是超便宜。



從上到下是店家的冰品口味,約達50種以上吧!!而其實並沒有全部都在MENU上,缺點就是服務員會幫你點餐

當然就是看著MENU點,事實上也有不少水果口味沒有在MENU裡,和站在冰櫃前面點的感覺有一點落差。

而比較龜毛的我們即使進入了點餐區,還是要看看冰櫃裡的口味,比較有那種秀色口餐的實在感。

而店家冰淇淋的口一位依序排列由左到右是巧克力→水果→茶類。

所以如果有點到巧克力口味的就會在最底下然後就是水果口味→茶味。

如此一來,比較清爽的口味就會在最上層,吃起來也比較有層次感。

這也是另外一層的用心。



我們點了三球就進入結帳區,結完帳以後就開始選配料。

而我們選了三球就是加四種配料。

看看這些配料有什麼不同呢? 這裡的配料大多是伴手禮區的商品,鳳梨酥、乳酪蛋糕、、等。

光這點特色就非常有創意。



另外就是堅果類、水果和浸漬的莓果類,也可以選擇淋醬。



這就是我們這天選的冰品和配料 三種冰淇淋送四種配料 NT225



冰淇淋口味選的是跟往事乾杯、葡萄柚、巨峰葡萄

配料選的是杏仁蛋白餅、土鳳梨酥、乳酪蛋糕、蔓越莓藍莓

大球的冰淇淋加上這幾款闊氣的配料實在是前所未見。



長的很奇怪的湯匙其實是紙作的,沒有想像的難挖,只是造型還蠻特別的。



跟往事乾杯就是裡面那球帶有一點茶色的冰淇淋口味結合了(鐵觀音、玫瑰、薄荷、桂花),帶有一點淡淡的

茶香和花香,吃起來非常清爽。

葡萄柚是我指定的,因為我想念澳門的檸檬車露,所以超想要點一下。葡萄柚使用天然的水果所以會帶有一

點苦味,吃起來不會太甜,加上一點冰淇淋的黏稠度,算是比較零負擔的口味。

巨峰葡萄則是San指定的,他說很少看到這種口味,事實上巨峰葡萄就是比較特別的葡萄品種,味道是蠻濃醇

的,但我對他沒有太大的感覺。

至於為何沒有點巧克力,是因為San沒有很愛巧克力,而我呢?除了巧克力外我還是有很多難以抉擇的口味,

少見的茶類和水果類冰淇淋對我而言比較巧克力更具有吸引力。

只不過這裡的巧克力能多達20種還是有他的魅力所在,另外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冰淇淋口味在這裡通通被排除在

外,這也是很特別的地方。



我們特別挑選的杏仁蛋白餅比較像是提拉米蘇中間的手指餅乾,和冰淇淋的搭配度是還好,不過脆脆甜甜的口感

在這些配料中的價值感也是行家口味。

乳酪蛋糕更不用說~ 使用的是日出的乳酪蛋糕,也是店內商品區的產品之ㄧ,大塊的加入冰品上,乳酪蛋糕搭配

冰淇淋也是很奇妙的組合。

最後要提的就是這款土鳳梨酥,我除了愛元樂的鳳梨酥外再來就是微熱山丘,這款土鳳梨酥晉升為我的第三名。

圓圓的造型雖然比較迷你,鳳梨酥外層的酥皮香氣十足裡面帶有一點微酸纖維的鳳梨帶有一點酸甜非常令人喜愛,

當然跟冰淇淋也沒有超搭了,就是其妙組合加新奇口感。


終於一了我想要來宮原眼科的心願,這次來台中的行程都讓我非常喜愛,從一大早的妖怪村到宮原眼科加晚餐的赤鬼

都是一個近完美的行程,而至於為何要先寫宮原眼科也沒啥原因,就是一種感覺囉!反正順序並不是很重要。

而看了我前20篇的文章幾乎有一半是趴趴走行程,感覺我要開始走旅遊區了嗎?其實我最愛的還是美食啦!!

結合了宮原眼科的原貌,重新呈現了復古的感覺與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另類的結合了冰品非常有話題性。




店家資訊:

宮原眼科

地址:臺中市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品 冰淇淋 甜點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