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來自海外的日本拉麵店一間如雨後春筍的開幕,讓人非常期待。

早在試賣的時候就想來光臨,托Ray的福,送了我一張貴賓卷,終於在開幕後的第一個禮拜來到一風堂。



這家位於南京東路與中山北路口附近的一風堂大排長龍的景象,大家可都不陌生。

果然是來自日本的人氣名店。

由乾杯引進的博多一風堂有這來自日本正統的拉麵以外,還有許多來自台灣結合的風味餐點可是非常不一樣。

從早上十一點半就開始營業的一風堂可是從一開店就一直營業到晚間12點,店內不接受預約,所以只能在外頭排隊

週末的晚上我們六點半到達一風堂可是等了一個半小時才進入用餐,建議可以晚一點再來,雖然還是要排隊,人潮

會少一點。



一進入店內,熱情的歡迎聲就是乾杯店的招牌,如果喜歡安靜用餐的人可能會不喜歡這樣的氛圍。



店內是一層的用餐空間,約有50-60個位置左右,為了要將空間使用的淋漓盡致大概就是

會靠臨桌很近,在台北市早就習慣了這樣的環境。



店內的服務生還蠻親切的囉!會不斷的來詢問是否需要點餐了,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樣的,總比叫不到服務生好。



吧檯的用餐區



兩人的座位雖然窄小,上頭還是要擺放這些配料區和餐具



蒜頭可是這裡非常特別的配料之ㄧ,後面有一個擠壓器,喜歡加幾顆就加幾顆。



涼拌三絲大腸 NT55

雖然和圖片有一點落差,沒有很多洋蔥或小黃瓜之類的,不過這款可是整盤都是切成條狀的大腸。

涼拌的大腸還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風味,帶有一點咬勁的大腸不會有不好的腥味,越咬越香。



博多一口明太子握 NT60

多層次的明太子飯糰外頭還包裹上海苔擺放上蛋絲,只不過明太子的味道沒有很突出,走比較清淡的口味。



一風堂和風叉燒小刈包 NT60



雖然這款是台灣這邊研發的口味,夾上日式叉燒肉的刈包還蠻令我好奇的,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

外頭的刈包飽水度很夠吃起來很鬆軟有不會過濕黏,裡頭夾上了叉燒肉、萵苣、日式美乃滋。超燒肉的香氣搭配上

美乃滋,這個是超級風味,絕對會讓你重新愛上刈包。



台灣一風堂特別推了許多迎合台灣的風味餐點,從開胃菜到一品料理整類可不少,來到這邊除了拉麵以外

也可以一嚐其他的特色料理。



白丸元味 NT200 (+半熟玉子 NT30)



這裡的拉麵是比較細款的,我個人是沒有很愛,可以選擇一個人喜好選擇麵的硬度。

另外帶有油脂的叉燒肉長的比較斯文一點,長長的兩片,說它入口即化可不誇張,叉燒肉軟綿的口感可是非常

銷魂。



由於我想要吃到不同款的料理,所以這天我只和San點了一碗拉麵,這樣鳥胃的我就可以吃到很多其他的東西。

這一天最好的印象應該就是博多這款濃醇的豚骨湯頭,有別於大家對日本湯頭充滿油花和重口味的印象,一風堂

的白丸元味沒有那種過鹹的濃郁味道讓人想要頻頻喝水,這款濃醇的白湯喝起來很順口,入喉以後,嘴裡還會留著

豚骨的香氣,讓我非常喜愛。




有別於一般會用醬油浸至的黃金蛋,一風堂的半熟玉子本身外觀看起來比較像水煮蛋喔!也因此不會也更能

保留住湯頭的原味。



另外可以添加研磨的芝麻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風味。



豚骨的湯頭再加上蒜泥馬上又變身為另外一款蒜味拉麵,蒜泥的味道讓整碗拉麵誘更提升了。



摩那卡抹茶冰淇淋 NT60

最後還要來上一份甜點才行,除了水蜜桃、咖啡凍以外,底下還有紅豆喔!就在這份甜點後結束了這天的晚餐。

是說排隊排了一小時半,因為送餐的速度很快,用餐大約花了30-40分鐘左右,其實一整天的翻桌率還蠻高的。

一風堂算是一家可以來全民瘋拉麵的人氣名店,如果下次想要來吃的話可能要等熱潮過了以後或者離峰的用餐時間

來是會比較好一點,重點是不用座飛機就可以品嚐到值得啦!


店家資訊:

一風堂 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25629222(不接受預約)
營業時間:11:30-24:00(最後點餐時間23: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