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公館創立於1989年,從在和平東路的路邊攤賣麻辣鍋起家,後來移至樂利路後,除了是一家名店以外,也

是許多港台明星很愛光臨的店家,特別的是它可是全台首創的第一家宵夜麻辣火鍋。

目前店家的地點是位於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靠近市民大道口華視附近,這次受邀來品嚐藍公館可是非常期待。



如果從地址來看的話,其實要花一點時間才能找到,比較簡單的方法大概就是從市民大道往光復南路的方向走,還沒到

光復南路前的第一條巷子口就可以看到藍公館這家店。



藍公館的用餐環境我還蠻喜歡的,雖然用餐的人約六成左右,沒有吵雜的吵鬧聲,安靜的用餐,讓我覺得很

舒服。店內的桌數並沒有很多,老闆也希望用餐的時候能自在舒服。

來這裡用餐的人也感覺比較不一樣,多半是30-50歲年齡層左右或者是家族聚餐,開放式的廚房還可以看到

藍哥老闆從內到外熱絡的招呼著。



醬料區



店家特製的辣醬也是不可錯過的,我個人是不敢吃太辣拉!!喜愛吃辣的人來這邊一定要試試。



這裡採用的是單點式的為主。

其實價格非常的親民,也有多種組合式拼盤可以一次滿足,特別要推薦的是店家的蜂巢肚、大腸頭、手工

川丸子手打漿、自製水餃也是店家的特色商品。



好久沒有喝烏梅汁了,到麻辣鍋店一定要來點一下。



我自製的不辣醬。(大概就是白醋、麻油、香菜)



老闆是正統的重慶人,把最正統的麻辣鍋口味從四川延續到台灣,湯頭完源不加任何中藥

及化學辣油調味,也完全不添加任何香精、肉精。

店家湯底不惜成本使用了大骨和小排燉煮12小時,才能呈現正宗四川麻辣鍋的風味。



看看這個白鍋,利用牛骨帶出湯頭鮮美,牛小排引出湯頭香氣,特別的是白鍋裡面也可以吃到

鴨血。送上桌的鍋底裡頭可是有滿滿的凍豆腐和鴨血,另外加上了青蒜添加風味,用餐的時候

可以另外再加湯,鍋底的部份若不夠的話可以在單點囉!



這天點了滿滿的一桌好料,兩個人吃實在有點太滿足的,XD!



綜合手打漿 NT160



丸子拼盤 NT180



香酥芋頭 NT100



豆腐皮 NT60



油條 NT60



霜降牛小排 NT360



這天最厲害的大概就是這個霜降牛小排吧!!

雖然價格不低,份量可是非常十足。牛小排的油花分佈很均勻,稍微涮幾下就可以起來了

軟嫩的程度搭上濃郁的湯頭,可是非常夠味。



老闆藍哥非常好客,貼心的藍哥除了會跟客人哈拉以外,用餐中還會送上店家招牌的料理招待客人,也是不惜成

本提供了最好的食材給客人,這天我們點的這些,感覺四個人吃剛剛好,價格非常實惠,而且店家還不收服務費。



手打的鮮蝦漿可是可以吃到整支蝦子,鮮味十足。

除了花枝漿與鮮蝦漿以外,店內可是沒有海鮮可以點。老闆說正宗的四川鍋其實並沒有海鮮,因為四

川距海數萬里,所以店家的每一道菜都是四川當地的原味風貌。



老實說我個人比較愛單點的鍋物,雖然價格比較高,品質還是有所差別。

這天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店家手工川丸子,鬆軟的絞肉丸子吸飽了麻辣鍋的湯汁,特選的深海旗魚丸放入鍋內煮也是

鮮味十足,咬勁很Q軟。鴨血的飽水度非常足,要小心吃不要被燙到了。。

最厲害的香酥芋頭竟然沒有入鏡,可能都被我嗑光了啦!!店家特選的芋頭上桌時還有一道炸過的程序,煮到纖維

都跑出來時的芋頭最好吃。



這次來藍公館用餐大概又重新認識了一次麻辣鍋吧!!

對我來說一家店裡面只要鍋底好吃,一家麻辣鍋店就成功了,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我愛的傳統

豆腐啦!!不過這款吸飽湯汁的凍豆腐也是非常迷人。。

店家正宗的四川麻辣鍋,也由於老闆的堅持,繼續再光復南路的店面繼續飄香。。


店家資訊:

藍公館‧正宗四川麻辣鍋

官網:http://bluehouse7274.pixnet.net/blo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72巷7弄4號
電話:02-8773-8605
營業時間:PM5:30-AM2:00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