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i phone 4s)

上禮拜老妹來台北出差,約在東區想要找各吃的。

一度很猶豫要不要來吃山頭火的我沒有帶我的女朋友機出門很猶豫,既然小妹要吃只好先去排隊了。

雖然隊伍不長,不過還是等了約20分鐘左右,邊排隊的時候就有會有服務員發menu,可以進行點餐。

快排到我們的時候,老姊突然說要請客啦!!突然有一種要不要換一款拉麵,XD!



山頭火位於台北SOGO復興館的B1,是來自日本的直營分店。

在台灣開幕也有半年以上了,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卻想說等人潮少一點再去。

週間的晚上其實排隊的人潮不多,大約等20分鐘就有位置了。

不要看這麼大的店面,其實位置約30-40各左右,其實沒有很多。



這裡主要提供鹽味、味增、醬油三種風味的拉麵,另外可以選擇小、中、大三種麵量

如果想要再加一點小點,也可以搭配煎餃、炸雞、章魚飯成套餐,價格約約從200-350之間

另加一成服務費,種類選擇不少。



餃子定食 NT340 (附小碗拉麵、餃子、配菜)



味增的湯頭喝起來帶有一點甜味,光看上頭就有一層浮油,叉燒肉跟旺味的一樣很厚實偏

肥,吃入口中可是入口即化不過這樣的叉燒可不是人人都愛,老姊和小妹都很怕這樣的叉

燒,而我就特別有口福,可是吃了好幾片,XD!小碗的麵量約為90g,如果怕吃不飽的話

可以加量換成中碗的,而這碗可是中碗的份量喔!



在拉麵店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餃子。

餃子皮有一點厚度還蠻有Q勁的,只可惜溫度不夠熱,又偏油。



日式炸雞定食 NT350



炸雞使用的是雞腿肉,每一塊都非常的大,沒有另外附上美乃滋或者沾醬,單吃可以吃到一層薄薄炸粉的

香氣和雞肉的原味,很多汁。

老姊選的是醬油湯頭,一樣也很油,我有喝了一口湯,也是甜甜的。只不過他沒吃完,因為他不是很愛這

樣的味道和湯頭。



山頭火特製拉麵 (小) NT290



這款特製拉麵是我點的,來這邊只要看這招牌特製點下去就對了。

送上桌的時候湯麵和配料是分開盛裝。

大大的五片豬頰肉、筍干、木耳,用料非常豐富。



把配料全部都擺上去,整碗超豐富的。

有別於其他兩款拉麵的叉燒,特製拉麵使用的是豬頰肉,部位也沒有那麼肥,一般的豬頰肉

是帶有一點脆度,不過作成叉燒的這款豬頰肉帶有一點咬勁,咬沒兩口就化開了。

我選的湯頭是鹽味,豚骨的味道會比較重一點。



捲曲的拉麵可以吸附湯汁,麵條比較粗一點,跟麵家三士的一樣很有咬勁,比起一風堂,這裡

的拉麵有加分不少,但我個人最愛的還是麵家三士啦!



黃金蛋 NT30

套餐的配餐附的是煮熟的蛋,而如果要吃這款黃金蛋,可是要另外單點喔。

送上桌的時候沒有切開,把蛋切開的時候,蛋液可是會流出來,所以記得要用湯匙或者

嘴巴接住才行,XD!



感覺又征服了一家拉麵店,在我的口袋名單裡還有一家還尚未完成。

在來不即前往的同時又開了另外一家在伊通公園附近,台灣人想吃拉麵還真有口福,即使

不用座飛機到日本,在台灣也能品嚐這樣道地的直營拉麵店,實在是挺不錯的。


店家資訊:


山頭火拉麵‧台北復興SOGO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号B2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