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來亞士都海產店是一個意外的旅程,初一的早上和家人到紅毛港文化園區走走,到了正中午時,那附近實在

沒有什麼好吃的,老爸即說這裡東港很近,不如來去東港吃午餐吧!!

老爸老媽她們吃過很多次的亞士都海產店,說要帶我去吃,沒有太多的期待,指上網大概搜尋了一下該點什

麼好而已。



這家亞士都海產店位於省道上,要去墾丁的路上也會經過這邊。

店內總共是兩層的店面,一樓大部分都是6-10人的大桌,二樓因為沒有走上樓去看

所以不太清楚樓上的位置,而我們雖然是四個人,當下也是座了6-8個人的座位。



來到這種海產店,就是有位置以後到店面外面的冰櫃點餐就對了。這裡並沒有菜單。

大概就是跟店家說想吃哪一種,店家會詢問你想要烹調的方式,比如想要吃透抽,他就

會詢問你要用川燙還是炒的或者烤的,說起來是不會太難,但也不是太好點餐就是了。



來到店家的時候約是下午一點半到兩點之間,店內還是滿滿的人,即使點完餐還是花上了15-20分鐘等待。



烤透抽 250



老爸選了用烤的方式,透抽只簡單的再上頭抹上了一層蛋汁,送上桌的時候淋上檸檬。

味道非常的香,新鮮的透抽烤吃起來非常軟還帶有一點咬勁,還吃的到透抽的鮮味加上

上頭的蛋香,是一個在簡單不過的好味道。



烤鯖花魚 NT350



這尾鯖魚是我點的,上網在搜尋的時候只要看到這道菜讓我流口水,所以我特別跟老爸說我要吃烤的這個。

看圖片以為是一夜干,結果是一整尾的鯖魚。



雖然價格不便宜,卻是一整尾去刺的鯖魚,完全可以放心大口放進嘴裡。



肥嫩的鯖魚使用醬燒的下去烤,醬燒的醬汁沒有蓋掉魚本身的鮮味,還是可以吃到魚肉的甜味,一整尾的鯖魚

可是很快就掃光了。



炒飯 2人份 NT150



在東港一定要櫻花蝦一下,不過老妹說這家的炒飯不加櫻花蝦就很好吃,姑且一試。

簡單的炒飯卻炒出了蛋的香氣,每顆米粒粒粒分明,而米粒比較硬一點,也是炒飯比較適合的硬度。

炒飯只加入了火腿丁、雞蛋、洋蔥再加入一點醬油,我只能說這平淡無奇的炒飯,一點都不平凡。



炒山蘇 NT200



山蘇的價格雖然也不便宜,不過這是我吃過最好吃得炒山蘇,這份炒山蘇裡加入了櫻花蝦、豆鼓,另外加入了薑絲

、辣椒提味,味道一整個很棒,和我吃山產或一般吃到的山蘇很不一樣。山蘇裡有蝦的香味,這也是在東港意外的

美味。



炒西施舌 NT300



因為我想吃炒九層塔的貝類,捨棄了蛤蠣,海瓜子又賣完了,只剩下西施舌可以選。

西施舌的價格比另外兩樣貝類的價格還要高許多,不過店家以把殼去除,可以吃的一整個的西施舌還不用

把手弄髒,炒入九層塔、薑絲、蔥段的西施舌,就是這各味道,而在南部通常吃到的炒九層塔的海鮮都會

帶有一點黏稠的醬汁會吸附在食材上,是一道非常不錯的下酒菜。

西施舌很肥美又不會太生,真是好吃。



生魚片 NT200

來東港除了櫻花蝦以外,不能不Toro一下。

不過這道料理卻是倒數第二樣上桌的,順序有一點錯亂。

這個鮪魚鮮甜。七塊鮪魚要價200也是不便宜啦!!雖然這個部份的魚肉沒有太多油脂,但也是不用多咬幾下就

化在嘴巴裡,嘴裡還會瀰漫著鮪魚的香氣。而擺上一大個哇沙米像不用錢一樣,很有趣。



蛤蠣湯 NT150



蛤蠣湯只要蛤蠣新鮮煮起來就都好吃,重要的是蛤蠣打開後的當下要馬上起鍋,所以除了大火以外還要快

速起鍋,這個蛤蠣比一般的還要大顆一點,差一點就錯過了這一碗湯,因為遲遲沒有送來,本來想說不要

了,XD!



店家的招牌還有飯後會送上水果與拔絲地瓜,可惜的是過年期間沒有提供拔絲地瓜,這裡的拔絲地瓜可是很受到

媚妹的稱讚。

而這個拔剌,就是芭樂啦!!雖然看起來醜醜的,其實是醃漬過,吃起來也比較軟一些,吃起來有甘梅的味道。

前兩天在粉絲團發文的時候才知道是老同學的親戚開的店,當然也要幫忙好好的推薦一下,不過這樣的料理只有

吃過才會知道它的美味,而我們四個人總共吃了1600元,平均一個人約400元,雖然用餐環境大剌剌了一點,但

這家店真的要大大的推一下,已經迫不期待希望下次回來屏東再來光臨。


店家資訊:

亞士都海產店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船頭路25之7號
電話:08-8322846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