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i phone 4s)

第三次來花蓮出差,每次來都是匆匆忙忙的趕飛機,這次難得多出了一點時間,怎樣都要來

吃ㄧ下包子,在花蓮其實沒有太多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大多是往郊區的公車可以搭乘,另外

也有機場線或者往慈濟醫院的交通車,原本是很想要從慈濟醫院走道公正包子啦!!在醫院

專員的勸阻下,他幫我找了接駁車先載我到火車站,再從火車站搭公車到公正包子附近。



花蓮人都很好,所以來到這各地方其實不會太難。

這就是被花蓮人稱作外地人的瘋狂包子。對花蓮人而言,就是一顆包子啦!!

但對於我而言,想要品嚐一下道地美食,非公正包子莫屬。

一來24小時營業,二還我得要趕回去搭飛機,XD!



門口外面有外帶區,也有內用座位。

看到著層層堆疊的蒸籠,生意應該超好啦!!



這裡的食物通通沒超過50元,要稱他為銅板美食才對。



在這邊用餐就是先找到位子以後,拿單子點餐寫好桌號就結帳。



如果另外點豆漿的話,就到隔壁攤位結帳再拿取飲料。



蒸餃 10顆/籠  NT35



看到這個蒸餃的價格,根本在台北沒有辦法吃到,頓時間CP值馬上提升不少。

不過這款蒸餃的皮很容易夾了就破,蒸餃皮比較薄一些,剛送上桌的蒸餃可以看到薄透

的蒸餃皮裡面的肉餡,肉餡我到覺得還蠻一般的。整體感就是便宜吃的飽。



小籠包 一顆5元



說他是小籠包不如說他是比較迷你的包子,點完一籠蒸餃我大概也只有兩顆小籠包的胃。

比起蒸餃,我喜歡小籠包多一些,小籠包外層的皮很Q,咬起來很有咬勁,還有麵香味。

裡頭的肉餡很紮實,也很夠味。和蒸餃內的肉餡吃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頓時間很想外帶

5顆回家。



包子皮上有肉餡的肉汁,單吃包子皮也是很有味道。是小籠包才對,XD!

這裡有不少人都是一龍小籠包+一杯豆漿或者酸辣湯。




吃完包子以後走在花蓮的街道上準備要去買麻糬,晃著晃著看到這家袖珍黏土工坊,好像我家的雜貨店喔!!

每一個地方都非常有特色,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麵攤也非做的非常特別,從麵碗到各式的蔬菜。



其實出差真的很累人,要一大早起床,還要神經緊繃,所以通常我喜歡在出差的時候

找一些讓我愉快的事物,比如吃東西,想這等等行程結束後就可以來大快朵頤一番,

心情就會好很多,而我每次到花蓮出差一定會帶各曾記麻糬回來,一方面是台北沒有

分店啦!!所以怎樣都要從花蓮把他扛回來,年後來花蓮,現做的麻糬又悄悄漲價了

口味依舊,是我來花蓮不可缺少的點心之ㄧ。


店家資訊:

公正包子店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 199之2號
電話:038-342-933

曾記麻糬:

官網:http://www.tzen.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24小時 公正包子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