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西路圓環這帶有很多老字號的店家,原本位於南京西路與重慶南路中間的圓環裡,因為圓環的

整修和遷移,加上重新整修後的圓環生意不見起色,許多老字號紛紛搬出圓環,不過為了

要保留住客人和這些記得這個味道的老客人,很多店家只選擇了在圓環的周邊找店面在營業。

重慶南路和南京西路口靠近寧夏夜市這邊可是有超多美味的食物。



龍緣魯肉飯已經遷移到重慶南路上也有非常多的時間,除了老味道以外,還有很特別的

人情味,我想這也是老店的特色吧!



店內除了冷氣很強外,店內的服務員可是非常熱情,送餐的速度也是一流快

龍緣主打的除了魯肉飯以外大概就是五香肉捲、香菇肉羹、四神豬肚湯。。



魯肉飯  (大)  NT30

其實這個價格在台北市算是便宜的啦!!

這樣的魯肉飯比較像南部口味的魯肉飯,也叫肉燥飯啦!!

使用比較瘦的絞肉和部分的肥肉燉煮在淋在飯上。。

以前我在南部的時候可都是吃這一味的,只不過現在的我比較偏愛金峰那種

上面肥肥的皮,醬汁的顏色也是非常的不同。



香菇腳筋肉羹湯 NT40

雖然是小小的一碗,裡面可是滿滿的肉羹。

味道呢?很像吃喜宴時會出現的魚翅羹的味道,芶芡的肉羹帶有甜甜的湯頭,裡頭的豬肉

咬起來很嫩喔!!除了香菇、筍絲以外還有特別的腳筋,咬起來很像牛筋肉,但比較有咬

勁偏脆的口感。



燙青菜 NT30

也是超大一盤,指有稍微淋上少許的醬油和油蔥,很健康。



桌邊還有可以添加在四神湯裡的藥酒?還蠻特別的。



魯鴨蛋 NT10

我吃魯肉飯都會點一顆滷蛋。龍緣的鴨蛋是有一點太乾了,乾乾的一顆,

吃到有一點快噎到!!



五香肉捲 NT40



五香肉捲特別的就在腐皮裡面包上了醃過的里肌肉條下鍋油炸,外皮酥酥的,裡頭是香氣十足

的豬肉,一定還要沾上這款特製的醬汁,甜甜辣辣的狠夠味。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來吃龍緣,離上次來吃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了,還是一樣讓人

喜歡,下次要繼續品嚐附近的美食。



店家資訊:

龍緣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重慶北路2段17號
電話:(02)2558-1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