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一像是我很愛的食物,位於亞洲的日本國家的料理也非常受到臺灣人接受和喜愛。

這次受邀來到位於文山區萬芳醫院附近的魚舞日本料理,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晚餐。



其實要來到這邊並不難,坐捷運也可以到,只要在萬芳醫院下車。往中國科技大學的出口走,就可以找到這

家店,雖然這附近很多吃的,像魚舞這樣的店家並不多。



餐廳外頭的一角非常別緻,素雅中帶有一點日式的風格。



這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年輕有為,對自己的食材和料理可是充滿了信心與熱情。

每日從基隆漁港直送的海鮮可是最美味的保證。





用餐時間人可是絡繹不絕一直進來,快把店裡頭的位置都塞滿了。



比起永和、板橋區的日本料理店,這家店格外的舒適與精緻。

店內有免費取用的熱茶提供。



魚舞的餐點有不少選擇,都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成套餐,圖文並茂的menu實在讓人難以抉擇,

每一樣都好想點一下,XD!

menu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12919202086709.104553.194292610616037&type=3



有青才敢大聲。

MENU上清楚的標示魚貨的來源,可都是老闆親自採購挑選的保證。



看完MENU以後就可以自己畫點菜單。

這個點單看起來很簡單,卻是有一點點小複雜。

特別的是單點的生魚、烤類或炸物除了可以單點外,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醋飯或白飯,還可以+120元升級為

定食喔!!定食的A、B、C三種組合也可以任意搭配,沙拉、味增湯、布丁、小菜。就會有滿滿一桌好料理。



從以上這道組合來看。就是燒炙鮭魚丼飯搭配A套餐 NT310,很豐盛吧!

小菜的話任選兩種,可以到料理台的小菜區隨自己喜好搭配。



涼拌蘿蔔 (招待)

這道涼拌蘿蔔使用了柚子醬,是我沒吃過的組合,在炎熱的夏天,帶有一點柚子香氣的脆蘿蔔

正開胃。



沙拉 (A套餐)

這裡雖然掛著台北市文山區,不過餐點的份量可是超級size,連套餐沙拉也是。

裡頭搭配了高麗菜絲、蕃茄、小黃瓜、紅蘿蔔絲、苜蓿芽、紫洋蔥、小豆芽,特別的是

還加入了花生粉,絕妙組合。



味增湯 (A套餐)

即使是套餐味增湯,用料一點也不馬虎,裡頭有2-3種魚肉、豆腐、海帶,滿滿好料。

味增湯的味道當然超級鮮甜囉!!



二種小菜 (A套餐)

老闆幫我搭配了辣章魚、龍蝦沙啦。

辣章魚裡的的章魚塊是比較觸腳的部位,辣辣的口感中章魚很"咕溜"~

龍蝦沙拉也非常令我喜歡,裡頭有小小的蝦肉塊,龍蝦沙拉雖然都長的一樣,不過也是有分等級的,而重值的

老闆不息成本的使用品質比較好的龍蝦沙拉,裡頭除了蝦肉塊還有蝦卵甜甜的滋味還蠻不錯的。



炙燒鮭魚丼 NT190



看到這個鮭魚肉就是好吃款,裡頭約有4-5片的鮭魚,師傅將鮭魚的上層炙燒後還保留了

原本裡頭鮮嫩的生部,對於不敢吃太生魚的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炙燒的鮭魚每片都非常厚實,上層炙燒過的地方帶有甜甜的風味還有芝麻的香氣,烤的有點半熟

的鮭魚口感非常的多層次,魚肉也非常鮮甜。扒上一口白飯,是一款吃巧又吃飽的丼飯。



鮭魚手卷 NT100



鮭魚手捲使用的鮭魚肉是帶有比較多油脂的部位,滑嫩的口感也是非常大一塊,從上層

吃到最底層都可以吃到魚肉,裡頭還搭配了生菜、高麗菜絲、小黃瓜絲、柴魚、美乃滋

很清爽喔!!



鮭魚卵手捲 NT120

我點的這款裏頭也是沒有醋飯的,和鮭魚手捲一樣有多種蔬菜,醃漬過鮭魚卵咬起來哺滋哺滋的

帶有一點鹹鹹的海味,沒有加美乃滋醬,可以簡單吃到鮭魚卵的鮮度。



明蝦味增湯 (後) NT70

看到後面那碗湯了嗎?也是超值款,多了蝦子在裡面也是搭配很多魚肉和配料。



酥炸煙燻曼波魚皮 NT80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曼波魚皮,曼波魚皮可是完整的全部膠質,經過油炸後口感非常像麻糬吃起來QQ的,

搭配上高麗菜絲可以解膩。新鮮感十足。



二種小菜 (招待)

老闆超熱情的又招待我們兩款小菜,涼拌煙燻魚翅&涼拌海瓜子。

煙燻魚翅也是非常Q軟有咬勁,搭上一點特製的醬油會很想要來一瓶祕魯~

我也是很愛吃海瓜子,卻很少吃涼拌的風味,夏天吃這款也是非常不錯。



七味烤章魚 NT130 (單點)



章魚烤的非常軟Q,淡淡的烤醬還吃的到章魚的甜度,灑上一點七味粉,不會太辣,上頭灑上了很多蔥花,

搭配起來很棒,在一般店家只能單點的菜色,在這裡可以選擇搭配成定食,我個人認為非常多元化。



馬頭魚一夜干 NT190 (單點)



我吃過竹筴魚卻沒吃過馬頭魚一夜干,馬頭魚的肉質更顯的細膩,魚肉更甘甜,另外還搭配了胡椒粉可以依個人

喜好添加風味。而我比較喜愛原汁原味比較能吃到魚肉的鮮度。



鮪魚肚肉 (招待)



熱情的老闆又端出了好料。

從鮪魚中間骨頭的部位刮下來的魚肉,可是很多人很喜愛的鮪魚腹肉,老闆建議可單吃更美味。



魚舞豪華丼飯 NT500



有看到我這盤生魚片嗎?如果說是上頭那碗裡頭拿出來的一定很多人不相信。

裡頭有14片魚肉搭配、海膽、甜蝦、干貝、鮪魚腹肉、花枝。



左上:紅甘肚、鮭魚、鮪魚

左下:旗魚、甜蝦、海膽

除了四種魚肉以外,還有黃金鯡魚、花枝、干貝,可是店裡最豐盛的一款豪華丼。

特別要推薦紅甘肚,吃起來Q中帶有點脆度,還蠻特別的。生花枝裡頭還包了紫蘇葉和小

黃瓜,滑嫩到不行。裡頭還有不可錯過的甜蝦撥完殼我口水都要滴下來了。海膽加上一點

醬油是我比較喜歡的味道,另外可搭配白飯或醋飯也是店家非常貼心的選擇。



鮭魚血合 NT40/ 貫



就在已經豐盛到不行晚餐的結尾,老闆娘推薦了我們要品嚐特有的鮭魚血合,是鮭魚的部位裡頭油脂最豐厚

的部位,一入口魚肉就化開了,即使在我有一點飽的狀態下,依舊超級美味。



就在鮭魚血合的最後一貫為這頓晚餐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對於上個小週末的晚餐依然記憶猶存,雖然不是名氣響亮的氣派餐廳,這樣真材實料的好店讓我更喜歡,

看見老闆對自家食材的堅持與招呼客人的熱情,即使自己畫單、倒熱茶,沒有另外收一成服務費,我到覺得更真誠。

如果有到新店或萬芳這一帶,不彷可以到這家店品嚐一下大碗滿意的餐點與熱情。


店家資訊:

魚舞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巷4弄48號
電話:
02 2934 2991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17:30 - 21:00




Maruko與 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