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店家資訊:麗緻天香樓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樓(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館)

聯絡電話:02-77113588 

 

二訪天香樓館外分店SOGO忠孝館11樓的麗緻天香樓,這次再來不再覺得陌生,餐廳熱絡了起來,廚房正忙著

上菜,週末的中午正是家族聚餐的最好的時候,而這次是來品嚐一下非常超值的午茶輕食。沒想到三道點心料理

加一道甜品竟然只要288元,而我特別喜愛這樣超值型的組合式套餐。

 

回味一下初訪文:來自杭州精緻美饌天香樓館外中式下午茶-麗緻天香樓·台北SOGO忠孝館

無標題

這次是來參加的是Openrice舉辦的活動,初認識開飯喇的我每天還在當一個認真貼文的小幫手,反正現在

閒著也是閒著,認真的了解了一下Openrice的活動非常的多元,也很有意思,而這次除了要來亞都麗緻館

外的麗緻天香樓品嚐午茶輕食以外,當然不能錯過經典的杭州菜,杭州菜的故事裡訴說著上有天堂,下有杭

州,這讓我感覺好比在比喻台灣的府城,集合了最棒最經典的佳餚,杭州就是這樣的魅力。

無標題

而原來這裡也有提供10-15人的包廂,如果希望是不被其他人打擾或者想要擁有一下獨立的空間用餐,是不錯的

選擇。

無標題  

來看一下當日的菜單

龍井河蝦仁、西湖醋溜魚、富貴晨光雞、蓴菜魚丸湯、天香東坡肉,每一道都不能錯過啊!

另外前菜盤其實都是許多貴婦喜歡點的前菜,要來好好感受一下貴婦的味道,哈哈~

無標題

杭式燻魚

非常特別的一道前菜,吃過一次讓我非常的難忘,也許是因為是第一次品嚐到,所以留

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對杭州人來說連前菜也非常講究,除了醬燒的鮮味以外,使用草魚

的魚肚製作而成的燻魚在冰過以後,多了紮實的口感,讓人喜愛。 

無標題

花雕醉雞

這是一道意外的前菜,因為沒有在原本設定的菜色裡,帶著酒香的醉雞,花雕酒的味道

算是非常重,冰涼的醉雞夏天吃正好,很適合搭配小酌的前菜。

無標題

水晶肴肉

老實說我本人是有一點害怕吃這種用肉凍做的料理,不過其實還蠻好吃的,肉凍的地方其實是

經過熬煮過後的膠質和比較受的後腿肉製作而成,搭配上薑絲和鎮江醋,別有一番風味。

無標題

梅汁蕃茄

貴婦的最愛出現了,這邊的番茄是使用大顆的新鮮番茄搭配上招牌的天香梅汁製作而成

做法相當簡單,只要有這個天香梅汁加上新鮮番茄就可以拉!而這個有一點黏稠度的梅

汁,其實搭配酒或者其他涼拌料理也很適合,重點是這個天香梅汁還有瓶裝販售。

無標題

糖心燻蛋

這款前菜也是這裡的招牌,在家裡製作過幾次糖心蛋,看似簡單,如果要做的蛋白全熟,

裡面的蛋黃半熟中還帶著蛋黃醬,可是非常不簡單,煙燻後的糖心蛋蛋白吃起來有彈性,

咬了一口餘味還留著蛋白的香氣,馬上嘴中又被香滑的蛋黃一整個給包住,有別於一般的

糖心蛋,醬汁的味道融合著蛋黃濃郁的香味,鹹度剛剛好。

無標題

錦菇水蓮

唯一的一道熱前菜,清炒的水蓮配上當令的時蔬與菇類,清脆可口。 

無標題

龍井河蝦仁

聽過龍井河蝦仁的故事其實非常有趣,也有了這一道特別的杭州菜,經過師傅特別的手勁

將河蝦與蛋白結合,蝦肉Q彈帶著龍井茶葉的香氣,事實上就是乾隆皇帝不小心把茶灑出

來在蝦子上,而有了這一道菜。

無標題

西湖醋溜魚

第一次覺得草魚吃起來著麼鮮嫩,以蠔油當底加入了鎮江醋提味,而醬汁並沒有

搶掉魚肉的鮮味,後勁卻有著甜甜的醋勁,其實這裡的每一道料理都有著很深遠

的故事,杭州人吃的也許是一個歷史,而我品嚐的是它味道。

無標題

富貴晨光雞

這個真的就是有故事了,其實它原本的名字叫做叫化雞,其實他看起來就是一個土窯雞的概念

不過卻非常耗工。故事還是要說一下拉!就是在江蘇有一個難友為了要搶救他的一個快餓死的

乞丐之友,隨手抓了一隻雞,只是沒有辦法烹煮,只好用了最原始的方式把雞用土包起來用柴

燒的方式下去烤,然後敲開了泥團,沒想到完全沒處理的雞毛被烤乾的黏在土上,只留下了雞肉

而沒想到封住的雞肉竟然如此的鮮嫩多汁,在後現代的我們對這樣的事物感到好奇,大概也能想

像,這樣的做法被遺留下來。

無標題

而改良後的叫化雞使用了西湖的荷葉加工,再加入了紹興酒與各種調味,經過了3-4小時的密封

燒烤,而這個富貴雞可是需要預訂的耗工料理。

無標題

不難想像這個雞肉非常嫩,而我的部位剛好分配到雞胸肉拉!不過吃起來卻不乾柴,反倒是

很綿的嫩度,一旁搭配著手工麵線和時蔬搭配。

無標題

 天香東坡肉

無標題

還記得這塊東坡肉的香味,一般的東坡肉上面都會浮著一層可怕的油脂,而天香樓的東坡肉

看起來很肥,醬汁卻很清澈,而這個一頭豬僅能製作六塊的東坡肉大概就跟王品牛小排一樣

珍貴拉!杭州菜最主要的調味料就是醬油、糖、醋,缺一不可,在這裡搭配的是白飯,淋上

醬汁搭配著東坡肉,也是讓人非常滿足。 

無標題

 鮮蝦爆鱔麵

每個人呈裝一小碗的鮮蝦爆鱔麵是我上次來最愛的一道,因為本人我不是很愛吃麵,而這個

用高湯下去煨的麵,已經將味道煮入了麵中,麵條的軟硬度早就不在我考量的範圍裡,味道

極好,而上頭還加入了河蝦和酥炸的鱔魚,這是來天香樓不可錯過的一道主食。

無標題

蓴菜魚丸湯

無標題

蓴(ㄔㄨㄣ二聲)菜好特別的一種植物,上面有一層很像蘆薈的凝膠帶著葉子的香氣,而湯的味道

其實也很有意思,有著很清淡的葉子的香氣,我想是因為不想搶過著個魚丸,魚丸嫩如豆腐 ,綿

密的細緻口感如蛋糕般,而純白的魚漿也是非常耗工的製作,連老外廚師都想要來拜師學藝的經

典美食。

無標題

 飽足飯後,甜點的未來了,話說這個午茶輕食可任選三道點心一道甜品只要NT288,很難想像

是天香樓級的午茶價位,道道經典,如果想要來一個中式的下午茶點心,逛街逛到腳酸,不用去飲

茶餐廳就直接來11樓的天香樓就可以了。

無標題

 另外+60元還有搭配一種飲品,不過這個是以單人計價的喔!

無標題

 黃金流沙包、鮮蝦餃、心太軟

無標題

 洛神花茶。阿里山烏龍茶 

無標題

一撥開就爆漿的流沙包一定要點一下,奶香味與鹹蛋黃搭配的比例剛好,小巧的兩顆流沙包

有一種小小的滿足。

無標題

鮮蝦餃只包蝦的概念用料非常的實在。蝦餃包入了兩隻鮮美的鮮蝦,根本就是超值。

無標題

酒釀湯圓

無標題   

難忘的酒釀湯圓也是必點的招牌甜點,再次的還是要運用一下我上次文章的文字,除了酒釀的香氣以外

還加入了蛋花,而帶著果香味還多了香蕉的甜味,另外還加入了柑橘,而濃郁的芝麻湯圓就是這天最完

整的一餐。忘記提到我另外點的心太軟使用的是紅棗去籽以後夾入了麻糬與桂花蜜的搭配,差一點就贏

過了我心中的酒釀湯圓,還好他們在不同的選項裡,不然我一定會很難取捨。

 

這天我又更深一層的認識了天香樓,除了道道經典的杭州菜以外,最讓我驚豔的竟然是我那個裝甜點

的胃竟然也裝得下中式的下午茶,走入百貨商場的麗緻天香樓,雖然還保留了飯店高雅的門面,卻不

再這麼遙不可及,即使沒有走入亞都麗緻飯店,再館外的麗緻天香樓一樣可以品嚐到杭系食尚美味料

理,不僅可以滿足不少饕客,也漸漸讓很多人也開始認識它。而天香樓依然高雅,多種樣式的組合午

茶輕食卻非常讓人容易親近,不管你是想要來一個大菜或者小小的品嚐一下午茶,想到了心太軟或者

酒釀湯圓,應該就會想到麗緻天香樓。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