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一個女生都有一個夢想中的廚房,而那個廚房不一定要很華麗,只要有自己想要的感覺就已經滿足。

做菜就跟打造廚房的夢想是一樣的,喜歡料理的人,因為愛上料理,自然料理就變成了美味的佳餚。

Maruko除了喜歡美食以外,從小看著老爸在廚房裡做菜,除了愛吃的我以外,也獲得了不少做菜的技巧

不管是做菜給自己、家人或招待朋友都會樂在其中。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2

食譜書是不少愛料理的人不可缺少的伴侶,挑對一本料理書也是成就料理的必要元素之一。

這次試讀了這本''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的單人套餐2''書籍,鄉村風的封面馬上就引起了我的興趣。

3

在作者的序中表達了對料理的看法,如何用簡單的食材做出美味的料理,大概就有一點像我的懶人

料理一樣的概念,如何用手邊的食材做出美味的料理進而感染到身邊的人,原來做料理並不難,書

中的料理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是用暖暖的料理寵愛自己;第二個則是輕鬆對抗卡路里,滿足感滿

分;第三則是親友相聚同歡的最佳選擇。 

4

從三個主題的內容和一般的書籍最大的差別在於一般的料理書集通常都會以單一主題作為書籍的

主軸,比如烤箱料理、肉類料理、點心蛋糕等,而這本書的主題是用同事相聚、情人約會、犒賞

自己的創意料理DIY為提案,所以從中式、西式、各種食材的料理甚至點心飲品都包含在其中,

對於一個初學料理的人來說也是一本非常容易上手的料理書。

5

暖暖的料理其中一道料理介紹了屋台風味炒烏龍麵,從食材的準備列出了使用的調味罐與食材,簡單

明瞭,另外用步驟是的方式製作了炒烏龍麵以外,還介紹了一到小菜與調酒,在家也可以是小型的居

酒屋,這和一般的料理書有很大的不同,如果在一般的書籍至少要買兩本以上的書籍才能獲得這些資

訊,我覺得一本書可以獲得多種資訊對我而言是一件很棒的事。

6

我更喜愛這到太陽辣雞肉炒飯,看似簡單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製作,小型的家庭料理變成了很困難

的一件事,如何製作一道炒飯就可以獲得所有的滿足,就要從這樣的炒飯做起,既可以飽足,還是有

得到多重的營養,除了看起來賞心悅目以外,吃起來也格外滿足,最重要的是吃完只要洗一個盤子就

好,哈哈~

7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這本書還分享了不少甜點食譜,簡易的食材就可以製作一道健康又涼爽

的點心,清涼的夏天吃一個冰涼的果凍,我下次也要來學著製作看看。

16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這本書還教我們做義式的鄉村料理馬賽漁夫湯、義大利麵、布朗尼巧克力

蛋糕等所以我才說這本書籍就是一本料理書就可以滿足,我也以為做布朗尼蛋糕很難,其實只要六樣食

就可以製作,左手邊的小框框還有小叮嚀的注意事項。 

8

最後選擇了製作屋台風味炒烏龍麵。剛好手邊有一瓶我愛用的昆布醬油,就變成了我當天的簡單調味

醬。  

collage

如何製作日式食堂的炒烏龍麵其實一點都不難,先炒一些芝麻當作等等撒在上頭的裝飾。

1.將雞蛋炒到半熟備用。

2.爆炒蒜片、洋蔥後再加入香菇與豬肉絲

3.將烏龍麵另外燙熟(私推讚崎烏龍麵)

4.最後將烏龍麵、炒蛋放入,淋上醬油。

5.盛盤拉!盛盤要漂亮記得要先把烏龍麵撈起最後再將配料放在最上頭。撒上芝麻和七味粉即可。

15

因為當天沒有買蔥,所以撒上了香芹當作裝飾,這道炒烏龍麵就完成拉!新手人妻的我要完成這道

炒烏龍麵並不是很難,看著料理書就可以簡單做,現在只要想不到要吃什麼,翻一下這本書,馬上就是餐廳

級的美味,在家享受,重點是自己做的料理除了可以兼顧健康以外,卡路里也是可以自己掌控。餐桌上的無

國界料理30道主餐+30道甜點+ 30道飲料自己也可以變化出美味的套餐組合。此本書籍已於2015年7月出

版,在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喔!

 

書籍名稱: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的單人套餐2

出版社:心版圖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年7月

定價:NT320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