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2

(旅行日期:2015.02)

在東京的旅行中我走入了幾個東京下町的的地方,比如谷中商店街和這個都電荒川線,San說我是一個

鐵道迷,其實我只是喜歡復古,而且沒有在東京座過路面電車讓我對這個都電荒川線非常感興趣,如果

來東京停留比較多天的時間,也可以來乘坐一下這個只有一節車廂的電車,只不過車上蠻多年長的長輩

,車上的座位並不是很多,有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都是站著。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arakawa_line  

(原圖取自官網)

這個都電荒川線從三之輪橋為起站,全線乘坐的時間需要53分鐘,安排早上來是最好的時間,不過

我來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錯過了不少景點,也沒有時間靠站拍路面的電車有一點可惜,交錯的

電車線路也有不少,也可以選擇轉乘站上車,不一定要從頭坐到尾,不過比較有趣的是,這個電車

有販售一日乘車卷¥400,如果單程乘坐的話是¥170。

4

第六天因為住在上野,所以就乘坐日比谷線前往轉乘,不過轉乘的方法並不是在同一個地方,出了日

比谷站以後會有指標前往都電荒川線,大約要走5分鐘。而這一站還有商店街可以逛。

1

一轉進車站就看到了這個三之ㄌ輪橋的月台,加入了一點復古模式拍攝,一整個就是走入了舊時光的月台。

而這個地方也是東京的一個部分,也是東京僅存的路面電車。

很難想像轉一個彎走進了都電荒川線就如同時光交錯般。

7

月台上會有時刻表,連這個時刻表看起來好像利是很悠久的樣子。

3

這個一日卷是在車上和站長購買的。如果不知道要如何開口購買的話,就出示官網上的觀光資訊給

他看,這是我使用的方法拉!

螢幕快照 2015-09-04 下午3.16.29  

(原圖:取自官網)

8

 如果只想要固定到某一站的話,就可以使用投幣或IC卡。乘坐方式由前方上車,後方下車。

9

這個有趣的電車因為只有一節車廂,所以在車廂的前後都會有一個駕駛座。 

23

電車上有暖氣,位置也是很特別,不過電車上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人,只拍了一張。

10

如果要從三之輪橋坐到我想要去的鬼子母神前就大概要花上50分鐘左右,因為是路面電車除了停靠

月台以外,也必須要按照路面上的紅綠燈行駛,這和台灣會有柵欄的行駛方式有些許的不同。

13

來到的第一站是荒川車庫前,其實是要來參觀一下展示列車的廣場。

一個殘念開放時間是10:00-16:00。我來的時候已經過了開放時間了。

12

 很可惜的就在柵欄外拍一下可愛的電車。

11

17

花了不少時間抵達鬼子母神前,天色已經漸漸要暗了。大概就是一個停靠月台再加上停紅綠燈的

時間。

18

抵達鬼子母神神社其實是想要來這個上川口屋,這是一個歷史很悠久的雜貨店,就是賣一些糖果之

類的。只是很可惜的這裡只營業到五點,一個又已哭的殘念。

19

感覺下次還要再來一次,哈哈~

其實我還有很多站都沒下去,最經典的大概就是大塚站剛好臨近JR大塚站,如果剛好路面電車經過,

就更會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另外一站就是宮之前,可以拍到路面電車經過鳥居的景象,另外還有小朋友去的遊樂園雖然沒有在

我的行程裡,這好像在跟我說,東京行隨時都要再啟程。

15

很失望的離開神社以後,剛剛下站的時候就聞到這家的麵包香,只好來買個麵包解除一下怨念。

16

這家迷你的麵包店有販售三款的現烤麵包,每一種都好想買喔!最後選了一個菠蘿麵包和蘋果派。

22

老實說這個菠蘿麵包不輸淺草花月堂的菠蘿麵包耶!菠蘿的地方超酥,麵包卻是好柔軟。

20

還買了一個蘋果派。

21

這個真的就比花月堂的好吃很多,裡面的蘋果泥好綿密,帶著一點酸度很讓人喜歡,外層的酥皮吃

起來意外的清爽不油膩。

6

而荒川線共有六種車型在行駛。

5

 對我而言還是7000型和7500型得最吸引我,因為和復古的元素比較搭。

下次還在再來拉!雖然這一個下午的行程非常不順利,但這還是要經歷過才會知道,每一個地方都必

須要確認後營運的時間,而對我而言,也不算是白跑一趟,過程中還是有不少有趣的事,比如是遇見

一家很好吃的麵包店,哈哈~

 

都電荒川線:http://www.kotsu.metro.tokyo.jp/toden/ 

 

 

匯整行程:

Day1:

酷航 6:45臺北-11:45東京>第一站就罰站吃牛排 いきなり!ステーキ原宿Line Friends Store

入住品川高輪口東橫INN

Day2

品川東橫INN早餐>京濱急行巴士(品川>富士急)>卡斯柏與麗莎樂園園區篇卡斯柏與麗莎樂園

可愛麵包屋篇卡斯柏與麗莎樂園可愛買物篇>午餐:卡斯柏與麗莎咖啡廳河口湖山上公園纜車

Day3:

早餐:來自紐約的美味可頌麵包The City Bakery(品川)

自由之丘隨逛遇見美味蛋糕卷 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品川車站來自廣島超人氣八天堂奶油麵包>台場富士電視台球體展望室觀景>

DiverCity Tokyo Plaza 台場購物廣場不可錯過巨大鋼彈>復古台場一丁目商店街>章魚燒博物館

Day4

鎌倉江之島一日卷必訪伊勢海老仙貝鐮倉商店街隨逛鎌倉商店街豐島屋鎌倉半月燒

法式傳統煎蛋午間套餐ラ・メール・プラール横浜みなとみらい店>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

Day5

羅多倫早餐>谷中商店街隨逛麵屋一燈·新小岩ivorish澀谷美味法式吐司

丸井百貨買物Samantha Thavasa夢幻手機殼>晚:原宿minoringo肉醬起司咖哩飯

>入住上野寶石飯店

Day 6

上野寶石飯店早餐>上野公園星巴克櫻花限定門市百年老店壽喜燒淺草今半·午間套餐

轉角的復古都電荒川線銀座熊本館喫茶YOU蛋包飯

Day7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東京一番街隨逛>藥妝補貨篇>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 上野店

Day 8

成田機場>臺北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